↑ 鐵道市場Maeklong。

   這陣子在臉書上看到不少轉分享的一段影片,就是一個在鐵路旁擺攤的菜市場,火車要經過時才趕緊把商品往內收,火車一走就馬上又回復攤位,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也不知道是在哪。剛好去年去曼谷時有排進這個行程, 所以我有親眼看過這一幕喔(得意)!!!!!!!

  鐵道市場從曼谷BTS「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站附近搭廂型車,單趟70的車資,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搭計乘車比較方便也便宜,我們是請民宿老闆用泰文寫好要搭車的地點,這樣搭車可以直接給司機看。我們這天下午有其他行程,所以是大約早上十點前到這搭車,預計中午前到達。

  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一下火車的時間,再估大概要出發的時間。
  之前在網查上搭廂型小巴的時間:
  星期一至四發車時間為 5:30- 20:00,星期五六日則為 5:30 - 21:00
  火車會到鐵道市集的時間:
  6:20 、8:30、11:10、11:30、14:10、15:30、17:40等,但時間真的是參考用,那時我們再等11:30的火車,但至少也誤點了十到二十分鐘左右。害我那時一直想上廁所又不敢去,很怕剛好錯過,但最後忍不住去上完也還沒來。


 ↑ 在這牌子下可以看到有不少人排隊,會有人直接來跟你收錢,若擔心排錯可以將準備好的鐵道市集泰文或圖拿給他們看再確認一下。 等車這裡前方有一些攤販可以買,像我們一直再找的香米餅,就這在這裡買到的,一包35很便宜。

  到了下車後往小巷裡走一下就到了鐵道,怎麼走的我忘了拍照,但是不用怕問路人就好了。


 ↑ 就在鐵道上逛菜市場囉。  


↑ 就是很菜市場喔,不是像很商業賣紀念品的那種,而是真的逛菜市場,很有多蔬果鮮魚乾貨....等。  
 

↑ 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她用一個竹籤把裡面的肉挑出來,隔壁還有熟食。    
 

↑ 這個也好特別,切開裡面就好像煮熟的蛋的剖面。  
 

 ↑ 擺的像花一般的魚,還有這邊的魚都會去鰓,就是露出臉紅紅的魚,我覺得有一點點可怕。   
 

 ↑ 賣乾貨的店。   


 ↑ 用小竹簍裝魚,這樣的擺法很經典,為什麼經典呢?因為後來我看到有店家賣這個造型的鑰匙圈。  


↑ 又是一堆沒看過的菜。  
 

↑ 那個短短看起來像瓜類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泰國點餐時常會吃到的配菜。    
 
  火車終於要來囉,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火車要來了,但突然所有的攤位都開始把放在軌道的東西收進來,而月也很好心分空間給我們站,看大家收的又快又利落又像沒事一般真是不可思議,到是我們這些旅人比較緊張,連要躲在哪都不知道。


↑ 東西收一收,人也一起往內退。  
 

 ↑ 沒一會剛在軌道上的東西都淨空,遮雨/陽蓬也都收起來了。   
 

 ↑ 火車來囉,不只我們看的興奮,車裡的人也一樣。   


↑ 火車就是離的這麼近的開過去。  
 

 ↑ 東西就放在剛剛好的邊邊。   
 

 ↑ 有些更厲害,就放在火車會經過卻碰不到的地方。   


↑ 有特別機關滑輪裝置,可以快速推進推出。  
  
   這一切看起來不只不可思議,過程也快的像一場夢,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又等了些時間才來的火車,就在這短短的一分鐘內,我連想如何取景的時間都沒有,就又回到剛剛的模樣了,又新奇又失落的感覺。後來我們就跟著火車的方向走到總站,火車就停在那,我們就拍拍車站火車,結果......火車又開走了,往市場的方向........,原來這裡是終站(應該是吧),早知道我們就繼續逛市場,這樣可以看二次。當然在我們想追火車又追不上的那瞬間火車就開走了,然後你知道的,又回到了原樣,只留著站在原地有一點錯愕的我們。
  
   其實通常來到這裡,都會一起排入就在附近的黃昏水上市集,因為我們有其他行程,加上排行程時想說是黃昏的水上市集,行程不太順就放棄了,但後來看別人寫的遊記,感覺好像不用等到傍晚也有水上市集了(這個的時間我就真的不清楚), 如果午後就有的話,早知道就順道一起去了。

  看完了鐵道市集,我們就在附近邊逛邊回到搭小巴的地方。


 ↑ 賣紀念品的小攤。   
 

 ↑ 我弟有買這個蛋捲,吃起來還不錯,但也就是一般的蛋捲。   
 

↑ 椰子烤小圓餅,盒子還有愛心圖樣。  
 

 ↑ 看起來像雞蛋糕,但內餡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看起來像奶油餡但吃起來又不是的內餡,我沒有很喜歡內餡。   
 

 ↑ 看起來很甜又很鮮豔的小蛋糕。   
  

 ↑ 看到上回想吃沒吃到的甜薄餅,餅皮脆脆的很喜歡,但內餡真的是甜的嚇人。   
 

 ↑ 回到剛下車的地方卻找不到可以回曼谷市區的小巴,倒是有不少感覺要去水上市集的雙條車,所以就去問坐在車上看起來會英文的女生,才找到搭車的地方。回程是坐到快到目的地才收錢。 
   
   以上就是我們去鐵道市集的記錄,說真的不論是看書上文字的形容還是看別人拍的影片,都比不上自己站在現場看的來的深刻,而且感受也很不同。下回我想再來一次,而且在黃昏水上市場( Amphawa )那住上一夜,因為我想晚上搭小船在小河裡看螢火蟲,好想感受一下喔喔喔喔喔喔。

 
碎唸:

本來好懶散的曼谷遊記,被最近大家轉貼的影片又回想起了這段旅程,所以突然有動力寫了這篇,又好想去泰國了喔。

在這裡有件有趣的事,就是我們在買香米餅的時候,我們要買六包,就好自然的比了打電話的那個六,沒想到他們看不懂,老闆楞了好一會,慢慢的拿了二包給我們,突然我們恍然大悟,又趕緊比了五+一的六,突然想通的時候覺得好好笑喔,都忘了別人比法和我們可能會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