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餓不坐裡賣的名信片。 

  上篇→a.美亞美早餐店 b.四季牛肉麵店 c.冰店
  下篇→d.烤飛魚 e.無餓不坐風味餐 f.阿泉伯海燕窩
 

 
d.烤飛魚

   有一天的下午我們跑去東清村的海邊玩水,我也在這拍了很多張的拼板舟,太陽好大才下水沒一會我就跑去涼亭休息。好心的同事請大家吃香腸,看到烤飛魚,想著到這裡第三天還沒吃到飛魚,就硬要買一條來吃吃。

   看著老闆烤著飛魚,第一印象是「飛魚的眼睛好大喔」,老闆看我跟烤飛魚的板子合照,還好心的借我拿一條飛魚一起照。拿到烤好的飛魚,邊忍著燙邊吃,果然如傳說中的刺不少,但是很緊實的魚肉,加上塗上辣辣的醬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 東清村某處的攤販。
 

 ↑ 賣烤飛魚、烤香腸。
 

 ↑ 飛魚的眼睛好大。
 

 ↑ 刺很多的飛魚。

 e.無餓不坐風味餐

   來蘭嶼一定要試試風味餐,我們選了這間有名的「無餓不坐」,「等待飛魚」這部電影也是在這裡拍的。人多的話可以前一天預定合菜,就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菜,我們太慢預定了,所以只好點簡餐。

  其實menu看起來還不少選擇,不過大家第一次吃就點招牌的「飛魚風味餐」和「羊肉風味餐」。


 ↑ 色調以藍色為主的無餓不坐,很有海洋的氣息。


 ↑ 營業時間。
  

  ↑ 店裡有一張藍嶼地圖形狀的桌子,很特別。
  

 ↑ 這是寫在某張桌子上很有趣的字句。


 ↑ 牆上畫了不少蘭嶼當地代表性的圖。
  

  ↑ 我的飛魚風味餐,羊肉的風味餐差別就是飛魚換成羊肉。

   不少人問我飛魚好不好吃?我們點的這個風味餐,是用晒了一天的飛魚,因為也沒吃過晒很久的飛魚,也無從比較,我覺得就很像鹹魚,很鹹所以要搭配其他的配菜吃,不過特別就是可以感覺到這魚肉很緊實。水木耳就是像海菜口感,涼拌類我覺得不錯。整體來說我還算可以接受 ,只是好像太鹹了點,但不少同事覺得不太合味口,不過我覺得來到這裡,是絕對要體驗看看的。


  ↑ 羊肉我有吃一小塊,覺得還不錯,沒有腥味。


  ↑ 甜點好像是草莓冰沙,但又好像也有其他水果,我們喝老半天還是無法準確的分辨出來。
  
 f.阿泉伯海燕窩

   同事說阿泉伯的海燕窩是網路上有名的,阿泉伯會開著車環島賣海燕窩,我們待到第三天一直都沒有碰到。女生們都一直很想試看看,沒想到我們在無餓不坐用完晚餐時,正要騎回民宿,就看到阿泉伯開著車要回家,我們一群人很好笑的追在後面。

   後來阿泉伯還特地停下來賣給我們,也顧不得才剛吃飽,難得碰上阿泉伯當然是毫不猶豫的買了一杯。其實海燕窩有點像石花菜凍,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女生們當然就是一人一杯啦,上面還會附一球冰淇淋,搭著吃還不錯。

  剛好正要收攤的阿泉伯,還多給我們一些料,真是幸運。阿泉伯還跟我們介紹說他的海燕窩才是真正的,外面賣的很多石菜花都是假的,不過我是不太會分辨,只覺得這海燕窩特Q的就是了。如果下回來到蘭嶼有碰上阿泉伯,別忘了買一杯來試試喔。


  ↑ 碰上要收攤的阿泉伯。


  ↑QQ的海燕窩,含豐富膠原蛋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