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拉棒

   簡單口感又脆脆的阿拉棒,很容易會一根接著一根,很久之前看到別人做,印下來想試試,結果一拖拖了一年多(超會拖...),今天早上又翻出食譜來試試,這應該也可以算餅乾類入門的一款吧。

 [阿拉棒]

  這款阿拉棒比起其他餅乾,感覺熱量低很多,一份配方中奶油只有10克,吃起來罪惡感也相對少很多,而且做法很簡單喔。 
 
材料(一份切1cm約可做十七八根):

1. 室溫放軟的無鹽奶油 10g
2. 糖粉 30g
3. 全蛋1個
4. 低筋麵粉 130g

作法:
 
1. 奶油和糖粉拌勻
2. 加入全蛋拌勻
3. 加入過篩低筋麵粉拌勻成無顆粒麵團
4. 麵團鬆弛30分鐘,放入透明塑膠袋中桿成薄片
5. 再切成細條狀,再用雙手抓起兩端旋轉
6. 刷上蛋液,再灑上芝麻
7. 放入已預熱烤箱,190度約20~25分鐘

參考作法請點這: 梅子煮藝-阿拉棒
另一個造型推薦: 企我鳥在台北-阿拉棒變身
 

  作法其實是把材料依序加入拌勻成團,不用什麼技巧,我是參考其他人做法,把麵團放進透明塑膠袋,再用桿麵棍桿薄,不然笨手笨腳的我很難桿的方方的。

   因為沒有滾輪刀,我拿了拌切麵團的刮板來切,也很方便好用喔,切完再刷上蛋液(我用之前做別的剩的蛋白),再灑上芝麻(我灑的真不均勻)。這時麵團很軟,我一拉起來要旋轉時被拉的好長(嚇了一跳),沒想到旋轉真困難,所以我又弄去冷凍冰一下,稍硬比較好作造型。


 ↑ 這是把袋子割開了,再用切麵團的刮板切成條狀,刷上之前剩的蛋白再灑上芝麻。


 ↑ 捲的不太好看也不一致,不過不影響口感,加上芝麻香香的,下回想再加多一點。


 ↑ 學梅子用緞帶裝飾照一張,這樣送人也不錯。

   其實這個配方加點其他材料也可以做成很多口味(可以上網查看看,不然上面兩個推薦連結也有介紹)。也可以一次多做一點,這次只是想先試試所以只有做一份,還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