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肉丸義大利麵&約克夏布丁。

   最近工作很忙碌,好久沒有煮點東西或做點心,之前預購松露姐姐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隨書還收到贈品一盒義大利麵。 之前也跟著煮過培根蛋麵,不過沒有拍照,昨晚翻著書,打算趁著有空的週六來做點料理。
[肉丸義大利麵]

  昨晚十點多翻著書,其實我本來想做的是「德州烤豬助排佐酪梨飯」,但看到醃肋排要至少12小時,隔天中午要做就不可能了,所以翻到「快速上桌篇」,決定改成肉丸蝴蝶麵,只是改成用義大利麵條。

   煮東西我真的很新手,很容易連怎麼下刀都不知所措。雖然這是快速上桌料理,但我連切個洋蒽蕃茄等,備好料就花了不少時間(可見真的很少下廚)。


↑ 肉丸子的材料,混合的牛豬絞肉+洋蒽丁+綜合香料(因為買不到巴西利,就買了罐乾燥綜合香料試看看) +鹽+蛋黃+檸檬汁混合攪拌。


↑ 攪拌完成後,做出約2公分的肉丸。


↑ 煮蕃茄醬糊,把丸子加入邊煮邊轉定型。(這時候我已經小混亂了,忙亂中照的一張)


↑ 肉丸義大利麵

 
新手小疑問:

拍起來好像還有像個樣子,但其實我有幾個問題:

1.麵條不夠入味沒什麼味道,不知道怎麼改進,還是我蕃茄醬就沒調好味?
2.蕃茄醬糊好像有點太乾了,是不是應該要再水一點?但水從哪來?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新手,推薦以下幾篇姐姐寫的「廚房小祕密」,煮這個會用到的:

「廚房小祕密」金簡單切洋蔥
「廚房小祕密」金簡單辣椒去籽法
「廚房小祕密」金簡單番茄去皮法
 

  
[約克夏布丁]

   約克夏布丁,雖然有布丁二字,卻不是我們印象中布丁的口味。其實它是一種用蛋、麵粉和牛奶等量的配方做成的,像軟麵包,是英國常見的配菜,常搭配牛肉,可以沾著肉汁吃。也可以做成甜口味吃法,搭配蜂蜜、奶油和果醬等配著吃。


↑ 用同樣容器量出等量蛋=麵粉=牛奶(因為我只有兩個一樣的容器,牛奶只好等會再量)。依序攪拌好,放冰箱至少10分鐘。


↑ 馬芬杯倒入奶油或橄欖油放入烤箱一起預熱。(其實我之前買這個烤盤就是為了想做約克夏布丁,結果我拖到現在才做)


↑ 烤好的時候有長的高高的,後來放著塌下來,是外酥內軟的口感,不過感覺外層不夠上色,還有再酥一點更好。(感覺我的烤箱好像不夠力耶)


↑ 手邊只有蜂蜜,加著吃還不錯耶。

 
其他碎唸:

上網邊查有關於約克夏布丁,看到一篇文感覺還不錯一起推薦,其中提到加了啤酒的配方,真是令人好奇呢,突然也好想看這本書喔。

約克夏布丁v.查令十字路84號
 

  
  最後推薦姐姐的新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