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到了金針花季尾了,雖然沒有看到整遍山的金針花,但還有兩大片的金針花海還是覺得很過癮呀,黃澄澄的整遍超美的。
  連好幾年注意到別人拍的金針花照片,覺得很美卻一直沒機會去。上週六我們近六點起來,準備+買早餐+忘了前天買好的泡芙又回去拿+去小七買飲料,這樣也被我們摸到快八點才真正出發。

  也許是終於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金針花吧,沿途都充滿期待,加上天氣超好又有藍天陽光,心情超好。感覺是近期難得這麼放鬆的,本來還擔心會下雨的還好是到晚上才下,真幸運。

  隨著彎彎曲曲的小路,終於也看到了一整遍的金針花,周圍的山景加上藍藍天空,就如同旁邊一下車就大喊"好美喔"女生的心情,雖然太陽有點晒,但還是拍了不少照片。


↑ 一整遍黃澄澄的金針花。


↑ 近點拍看的比較清楚。


↑ 搭配藍天記錄今天的好天氣。


↑ 站著坐著蹲著通通拍了一輪,選張代表一下。心情超好。


↑ 為了拍這張,我整個躺在地上拍的,因為我要大片的藍天和清楚的花和人,一直蹲低後來發現躺著最適合,我好努力呀,哈哈。(可惜臉暗了點)

  拍的心滿意足也流了不少汗,我們跑去買了冰來消暑,當然應景的也買了老闆推薦說好吃金針花冰(另買了一隻酸梅的來分散風險,哈),其實還ok,有點像是糖水煮金針花的感覺,金針花的部分吃起來沒味道,但來到這感覺就是要吃一隻看看呀。


↑ 晒金針花。


↑ 金針花冰,後面的景好美。

  走上去「黃花台」。


↑ 在觀景台看出去的景,還有另一遍開滿了金針花。


↑ 另一邊看下去的景色。

  我們還買了炸金針花,裹上拌好的麵糊油炸,不過吃起來太油了(是最後油溫沒拉高嗎?)。


↑ 雖然炸的太油,但這張拍起來挺可口的,尤其配上這片風景會變好吃。


↑ 也長的滿漂亮的.....花。

題外話:

  回程去了玉里吃「玉里麵」,就是油麵上頭擺了幾片肉片和韭菜,個人沒有特別的喜歡,不過那家生意挺好的就是了。

   晚上在市區看到之前沒找到的「橋頭肉圓」,就下車去吃看看,我覺得奇妙的是菜單上有肉圓加蛋,我想不通是什麼狀況會在吃肉圓的時候會想加顆蛋,更莫名奇妙的是我看了就硬要點有加蛋來看看。就是加了顆魯蛋呀,也不特別對味呀。呵,但想到可以加蛋這件事挺妙的。


↑ 肉圓+蛋。


碎碎念:

1.那天穿短褲覺得好有活力喔,夏天果然還是要穿短褲(裙)呀。

2.謝謝奈先生幫我買泡芙。就前一天晚上我突然很想上山看金針花時配泡芙,完全不搭,但硬想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