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去了首爾自助六天。本來今年要去峇里島或再去泰國,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地點旅伴都是緣份。
Q.為什麼會想去韓國?

   只能說人真不能鐵齒,今年中以前我完全對韓國沒有興趣,雖然我也會看韓劇,也覺得韓國衣服的版型好看,但不會想去。可能因為在比賽上耍小手段還有什麼都說是他們的,有不少負面印象。

   之前甚至覺得有些團專門走韓劇景點的有點誇張。結果......今年我因為別人介紹,看了韓版的花樣男子(流星花園這套漫畫我有全集,看過非常多次,從國中出到我工作才完結篇),我覺得拍的不錯,尤其在台灣日本都拍過偶像劇下,改過一些劇情較貼近當地的民情,卻拍的更有感覺。我第一次覺得韓國好像不少地方也看起來也不錯,有機會會想去看看。

   而出發的點是因為看到別人拍的照好看,還有因為「金賢重」(有拍花樣男子也是SS501隊長) 提升超多好感度,再剛好遇到有朋友也想去韓國,就成行囉。

Q.去韓國跟團還自助好?

   到目前為止我沒聽過幾個跟團去回來說好玩的(好像只有一個),像是景點無聊、食物沒變化、早餐都冷食、遇到壞小弟(跟團每車會有一個小弟幫忙拿行李拍照)、住到不好的飯店,我覺得這都是會有風險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

   像我們只去首爾,我覺得自助應該比跟團好玩多了。但如果你是要去別的島或遠一點,也許跟團也是不錯的選擇,重點還是要看每個人在乎的點和各方考量囉。我是喜歡自己決定待的時間和自助的機動性,可變性高,但每天走很多路真的挺累的。

Q.那你覺得首爾好玩嗎?

   其實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古蹟、逛街血拼、美食這次都沒有少。尤其愛逛街又喜歡韓貨的人應該超適合。

   不過這次自己檢討完,覺得行程排不夠適合自己,逛街血拼的行程太多了,應該多點古蹟或別的類型。因為我們就住在明洞,所以每晚都會再逛明洞,但其實我是逛街算弱的女生,加上在景福宮遇到講解超好的解說人員,所以反而讓我有多一點興趣想再多逛一點宮。

  我們有問路時遇到冷酷臭臉的人、也有超好心帶我們走去目的地的人、超會演戲的賣衣服男店員、隨地吐痰的人、去程熱情敬業的巴士司機,回程冷酷的巴士司機、因某件事生氣的民宿老闆、看我們相機是哪裡製(剛好都日本製),然後說要用韓國製的春川辣炒雞店員、衣服都要穿超超超合身的路人及店員......等。感覺韓國人的喜怒很明顯,但這所有的組合都是旅行的回憶。

Q.首爾自助會困難嗎?語言問題呢?

   在首爾搭地鐵很容易上手,每站都有編號、韓文、英文和中文的標識。買張T-money卡,可搭地鐵公車還可以在電話亭打國際電話回家。

   我們也不會韓文,只會你好和謝謝。韓國人會日文的人很多,英文的部分,不過很多店家都有中、英、日文的服務人員,菜單也是。我們就用簡單日文、英文,不然就比手劃腳,其實就可以啦,身體語言到哪都通用的。

   有一點我覺得不錯,就是information的諮詢處很多,在主要景點都有還不只一個。所以每看到諮詢處我們都會進去,有些會有那個點的詳細地圖(像仁洞寺那的就有仁寺洞詳細地圖,明洞也是),有的資料更詳細,像東大門和明洞M PLAZA五樓可以拿到精美像旅遊書的簡介書和隨身小本地圖。問路找店什麼都可以問,不用怕碰到臭臉路人。

其他提醒:

  本次我們只去首爾,算是很熱鬧也相對比較安全。提醒大家,如果自助旅行不只去首爾,最好是結伴,不論如何在外一定要小心安全。

  這篇文是背包客棧的討論文: 給單獨前往韓國自助旅行的女性旅人


韓國相關及參考資料:

天氣:http://www.wunderground.com/global/stations/47117.html

電壓:
韓國的電源是220 伏特,插座為2 孔圓形,(建議可自帶轉換插頭)。 大部分地區使用220伏特電壓,還有一部分使用110伏特電壓,220伏特電壓的插座是圓的,110伏特插座是扁的。

時差: 韓國全國同屬一個時區,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9 小時 ( 比台灣快一小時)。

  這次也是在背包客棧爬文,訂好機票及熱門民宿,還有買了一本「首爾趴趴GO」旅遊書,然後就是爬一些自助旅遊文。大略準備就出發了。

參考資料:

  1. 背包客棧 (各種資料及機票比價)

  2. 韓國觀光會社 (各種資料)

  3. 首爾文化觀光網 (各種資料 及地鐵查詢)

  4. 覺得還不錯的BLOG  (愛去韓國的女生,保養品敗家文也寫不錯)

  5. Hi!Korea (我買那本書作者的blog)

  再來就是google爬了一堆blog ,找要去吃什麼買什麼和評價。


最後是花痴的偶像時間:(沒興趣人可以關視窗或回上頁了)

   讓我對韓國好感度大提升都是「金賢重」,他有拍花樣男子是漫畫裡「類」這個角色,但我喜歡上他是因為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找藝人成為假想夫妻,拍夫妻的生活中的點滴)(很好笑,看了會開心),非常喜愛他和皇甫的組合,思想四次元的金賢重說出來的話,都有中我的笑點呀呀呀。

  所以在首爾只要有看到金賢重的廣告海報,我都拍回來了。


↑ 雖然主角拍暗了還是帥。


↑ 左邊的圖有讓人想親的感覺。


↑ 又帥又可愛。


↑ 雖然我很喜歡他,但還是沒買他代言店家的商品耶。



↑ 在地鐵看到的。還有一個在公車站牌有看到,但我來不及拍。

   還有幾張是花樣男子F4的另外兩個成員,我本來比較喜歡他們,那時還覺得他有點像裴勇俊,因為之前我也覺得裴勇俊還滿帥的,所以覺得幹嘛跟人家一樣(很愛亂想),所以沒有這麼喜歡他,但是還是會被花劇的劇情感動。但後來因為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反而覺得他真實的一面,雖然有點四次元,但是很真實又可愛,所以就迷他囉!!!!金賢重真是帥又可愛呀呀呀。


↑ 對有酒窩的男生會有特別好感。





  好啦,花痴完畢,本來想附上花樣男子和我們結婚了的圖,不過別人已經有寫很詳細的文了,我就不用再寫一樣,有興趣的點連結看看吧。(啊啊啊啊啊,真的很好看,還有他們在我們結婚了裡拍的婚紗照也超好看!!!!!!)

 
延伸閱讀:

1.
高妹:《韓國‧偶像》SS501 金賢重 김현중

2.
我們結婚了-可愛的勝負欲生菜夫妻(上)

3.
我們結婚了-可愛的勝負欲生菜夫妻(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