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世運主場館

  2009/7/16是高雄世運開幕,這票到後來一票難求,還好我們早就買好票了。也剛好趁著這個機會到高雄走走。
  對高雄的印象,有部分停留在大三,記憶中有西子灣的情人洞、滿滿人潮的海之冰還有壽山忠烈祠的夜景。再來是家族旅遊,搭了一小時的高雄港遊船和覺得沒有想像中有意思的六合夜市。還有太陽很大,路也很大,大概就是這樣。

  而這次的高雄之旅,因為高雄捷運開通所以我們主要就是捷運沿線之旅,即使不認路也可以方便到很多地方。

  一到高雄才剛放完行李,奈先生的同學就帶兩張儲值好的捷運卡及地圖,包包裡還放著濕紙巾、小電扇、望眼鏡 (準備超周全,包包好像百寶袋) 陪我們逛街看世運。隔天熊哥哥又開車來帶我們懶散二人組去吃海產還跑了好多景點,完全充實我們非捷運沿線的高雄之旅。若要說在高雄最深刻的,就是他們二位好心又熱情的朋友吧 。

  接著就用捷運沿站來介紹這次我們的高雄之旅:

1.世運站

  這次的世運開幕我覺得很棒,原住民表演那整齊團結的舞蹈覺得莫名的感動,還有電音三太子很酷,我最喜歡地主隊進場全場一同歡呼的畫面。(以下主要是世運主場館的照片)


↑ 世運會主場館。


↑ 主場館很漂亮,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


↑ 接近日落的時間。


↑ 世運館的內部,後來幾乎都坐滿滿喔。


↑ 我們座位看出去的全景圖。(感謝奈先生提供)


↑ 晚上看超美的,加上倒映在水面,就像一幅畫,可惜我沒角架。

2.高雄國際機場站

  這個我們是為了去照著名的琉璃牆「凝聚的綠寶石」。堅硬的琉璃卻以水流般的感覺展現。


↑ 琉璃牆。

3.美麗島站

  美麗島的「光之穹頂」,這是全球最大單件的玻璃公共藝術作品,這個作品有「水」、「土」、「光」、「火」四大區塊的意涵,呈現出人在世界裡,從誕生、成長、榮耀、到毀滅,而後重生的輪迴過程。(這是我現在查資料才知道的,當時只覺得好美,下次有機會再去好好看個清楚)


↑ 美麗島的「光之穹頂」。


↑ 光看照片好像看不太清楚要表達的意境。(不過我現場看就看的懂嗎?)


↑ 美麗島的「光之穹頂」。

4.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站的「飛揚雨庇」也很特別,尤其晚上照很美。城市光廊和新淈江也在這附近。


↑ 這是一號出口。(對不起我愛你這部電影也有在這取景)


↑ 晚上照感覺很美。


↑ 城市光廊。

5.凱旋站

  這裡有「夢時代」,不過正中午來,一到就進百貨吹冷氣,居然忘了照精典的摩天輪照了。


↑ 摩天輪忘了照,只照了入口可愛的世運娃娃。

6.西子灣站

   西子灣在高雄港旁,這裡有名的就是中山大學前的的「情人洞」以及看夕陽的好地方「英國領事館」。這裡假日都會大爆滿,還好那天是週五,人潮少了很多,我們沒有待很久,只為了來看夕陽,可惜下午有下雨天候不佳,看不到完美的日落。


↑ 英國領事館。在到目的地前要先爬彎來彎去的長梯。


↑ 每一處都有遊客,很難把人避掉。(不過這天真的算少的)


↑ 英國領事館最棒的是,可以看到夕陽而另一邊又可以看到高雄港。


↑ 那天下過兩後,還有些雲把夕陽都遮住了,只有些許光線。


↑ 另一邊可以看到港口。


↑ 大船出港。

最後:

   其他就是逛了不少百貨,這次愛河之心沒去到有些可惜(因為我逛完新淈江就累的想回去休息了),瑞豐夜市也沒吃到(因為有飯局和小吃,胃也吃不下了)。 看來還是得下次來再來了。再次感謝在高雄招待我們的朋友(抱)。

其他碎碎念:

1.查資料看到有人把高雄捷運部分沿線寫的好清楚來推一下
   高雄捷運R3-R8車站全紀錄

2.這趟小旅行讓我懷念的還有晚上躺在民宿的床上看著日本的美食節目,邊看邊流口水。雖然這次住的地方有推薦也有不推的小地方,不過確實讓我們放鬆,32樓的view真的很不錯。

3.民宿的旅客留言本是好物。別人的留言,看的我哈哈大笑心情好,還有不會安排行程的,留言本超多人寫下自己的行程,可以好好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