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 時光.二手書店
 
  我覺得自己屬於相當不會獨處的人,不過有段時間練習後也算有些小小進步。當一個人的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書店。
[在時光渡過好時光]

  那天有個下午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在花蓮又不識路,下午又熱,第一時間就想起一直想去的「時光」書店。對於老房子有種特別的情感,覺得有些歲月痕跡反而更有生命力。難以啟齒的是出發前我還查了一下有沒有冷氣,因為總覺得冷氣似乎不屬於老房子的必備項目,但又怕熱,不過很開心答案是肯定的。

   中午過後沒多久,店裡沒什麼人只有我和店員(也許是老闆?),空間雖不大,但我慢慢的尋找適合我的角落。我選了一個牆角邊,背後有大大的窗戶,喜歡自然光勝於抬燈的光線。沒有選擇後面的沙潑區,因為不想一個人被隔離在小房間,找了一個一眼就可以看見門口也可以聽到店員和客人閒聊的位置,很有安全感的角落。



[回味的不只有二手書]

   點了一杯時光奶茶,可惜那天沒有手工餅乾,自己動手做餅乾了以後,總想試試這之間的不同。先送來一杯帶有香草氣味的白開水,好喝到想再多要幾杯,但因為不好意思,居然喝的小心翼翼。而時光奶茶,甜的恰到好處,彷彿了解我的喜好般的剛好滋味。才一開始,內心就大大讚賞。

   依那天的心情,選了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我知道關於海德堡之吻浪漫的傳說,於是就選了這本。搭配著不同類型的背景音樂,很放鬆的坐在老舊的沙發椅上看書,雖然一坐 上時有老舊彈簧被擠壓的聲音,皺了一下眉頭,太胖了嗎?

   那天放的音樂,有我曾在社團跳過的曲目,又段時間思緒又跳回大學時代,不過舞序卻怎麼都想不起來。接著有熟識的客人來訪,還試喝了飲料,雖然視線看不到,不過因為對話的關係,我好像也身在其中,邊看書邊光明正大的偷聽,還偷笑。有些小熱鬧的氛圍。

 
 
[堅持]

   想想關於二手書店,多了一種尋寶的感覺,找不到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一切隨緣。還有會認真的觀察書本的頁角,想看看會不會有插圖或是陌生人的心事,我想是中漫畫的毒太深了。

   再晚一點又來了兩位店員,在整理書。我聽到兩人對話的片斷:這套書給你放...這套很難收集...就算賣不出去也沒關係...至少要人家看到有些書...等等的隻字片語。聽了覺得很感動,我想起身邊也在經營二手書店的朋友-銀快和沒力 ,偶爾看到他們噗浪上的訊息,也有類似的話語。有那份堅持的熱情,難怪這書店所呈現的氣氛就是有些不同。
 


[寵物 。治療系]

   曾經孤單的時候,想過養隻寵物吧,尤其因為朋友的貓,一直覺得貓很適合寂寞的人養。而狗狗太有活力,在想會不會不適合我這樣懶散的人。但不管貓狗,牠們的撒嬌感覺很有治癒療效,尤其像我是會怕動物的人,但卻很喜歡那種感覺。

   時光有二隻黑色的狗,還有另一隻我忘了白色還有什麼色的狗(我一向健忘)。也許我位置相當顯眼,那天看書時,狗狗會突然的衝過來,跳上木製地板,還可以聽到牠衝上來煞車時和地板摩擦時發出的聲音,東聞西聞的。沒多久還會走過來,然後突然的趴下,彷彿在陪我看書一般。

   比較小的那隻,會跑來我身邊,模樣很可愛,忍不住且小心的輕輕摸牠頭(很怕被咬),停下繼續看書時,牠會轉頭看我,從左邊轉右邊轉還有從上面往後看,好像在說:再摸呀很舒服。似乎我不是外人一樣。


 
[匆匆的離開]

  下午來來去去的客人還不少,也有幾位像我待快一下午的女生。這裡適合待上一段時間,而不是拍幾張照就離去。中間的長桌有一些手作的作品,看起來都很想帶回家。看完了一本書,又翻了好幾本書,看了一些片斷,眼看快到耐先生來接我的時間,就準備培養離開的心情順便找找有沒有想買的二手書。本來想找些食譜書,可惜選擇不太多。

   等著等著,打給耐先生,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晚上一小時才會到。想想又回到櫃台加點了厚片,決定選本漫畫,重新又培養好閱讀的心情,才沒一會耐先生居然說快到了,只好改口說要外帶,因為沒有提供外帶,只好用大紙巾包著帶走,加上因為晚點還與朋友有約,最後匆匆的離去,連本來預計離開時要拍門口的照片也給忘了。不過有人分享的厚片,顯的更加美味,雖然是在車上被秒殺掉了。

  這結尾,和我一下午的悠閒閑靜有著天壤之別。不過,謝謝時光給我美好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