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咖啡核桃戚風捲。

  因為不太能喝咖啡,但是喜歡咖啡味,所以對咖啡口味的東西就會多一分注意,上次在沾美吃到好吃的咖啡核桃捲。所以想自己回來試看看,雖然口味還是有差,但是也還不錯吃作法也很簡單。

  [咖啡核桃戚風捲] 

  我把平常試作的戚風配方,把牛奶改成咖啡牛奶做成了咖啡戚風,再塗上一層薄薄咖啡鮮奶油,再加上核桃,做成咖啡核桃戚風捲。

材料(為平常六吋圓模的配方):

A材料:
1. 蛋黃 2個
2. 糖 25g
3. 低筋麵粉 46g
4. 鹽 少少許
5. 沙拉油 24g
6. 咖啡牛奶 24g(我用無糖咖啡即溶包用熱水泡開再加入牛奶)

B材料:
1. 蛋白 2個
2. 糖 28g
3. 檸檬汁少許(可加可不加,幫助打發蛋白用)

C材料(夾層:咖啡鮮奶油):
1. 鮮奶油 50g
2. 糖 7g
3. 無糖咖啡液(約一大匙)
4. 蜜核桃適量

作法:
 
1.A材料:將糖+鹽+蛋黃拌勻至糖的顆粒不見
2.將步驟1中依序加入咖啡牛奶→沙拉油→低筯麵粉拌勻(每拌完一樣再加下一樣) 
3.B材料:將蛋白先打至大泡泡後,將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再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
(注意不可加到水或蛋黃)
4.將打好的蛋白取1/3至A料用打蛋器拌勻,再把A料到入B料,用橡樛刮刀由下往上「輕輕」的拌勻
5.倒入鋪上烤盤紙的長方型平盤,約用180度烤約12分鐘(依自己的烤箱作調整)

6. 烤好的蛋糕把烤盤紙撕掉,稍微放涼。
7. 把鮮奶油加糖打發,再加入咖啡液拌勻。
8. 再拿張新的烤盤紙(大張一點),把蛋糕體放上去,塗上一層咖啡鮮奶油,再要開始捲那頭邊邊灑上一排蜜核桃(量依自己喜好),再連同烤盤紙一同捲起,冰半小時以上再切片(看有人說稍微冰過比較好切)。

其他類似的:
之前做的「香蔥肉鬆蛋糕捲」,做法差不多。


 

  如果有做過戚風蛋糕,做這個就很容易,因為只是換個形狀戚風。快速又簡單,喜歡咖啡口味的人可以試試喔。


 ↑ 切面覺得咖啡鮮奶油顏色不明顯,但看第三個還是可以看到淡淡的薄薄一層鮮奶油,再想下次換巧克力鮮奶油會不會顏色好看些。還有核桃可以再多一點點。


 ↑ 切片完放入盒子,想吃就可以吃啦。

  [之前週末做的其他小點心] 

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真是吃不膩,這次烤的時候,因為前晚調成上火忘了調回來,意外發現用上火烤時間居然只要以前的一半,不過焦的速度也比想像中的快許多,所以要看好呀,不過一點點微焦很好吃呀呀呀。


 ↑ 一出爐就被秒殺,因為也只有做個十片左右,我和我弟沒一會就吃光光。

大理石起士蛋糕
  
  因為乳酪起士之前買太多,加上我一直沒試過隔水烤的起士蛋糕作法,所以上網找了一款大理石起士蛋糕來做看看。下圖雖然切片被切的有點醜,還有表層有點小烤焦,但不影響口感,我有分好鄰居大帥吃,他覺得很好吃喔。但我個人覺得這種做法起士還滿明顯的(但友人不覺得,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口味),我喜歡更淡一點的起士味。不過至少試隔水烤的方式成功了。
  
  還有因為做法上有說如果喜歡吃餅乾,可以連周圍也加一層薄薄餅乾,所以我就試了一半有加圍邊餅乾,另一邊不加,但連我愛吃餅乾底的人都覺得加邊有點太多了,如果以後再做應該只會做底部而已。


 ↑ 大理石起士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