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蜜桃慕斯。

  這是第一個要送人的蛋糕,而且是要當生日蛋糕,想了幾款蛋糕,在巧克力蛋糕(夾層小紅莓醬)、抺茶乳酪慕斯、水蜜桃蜜慕斯之間想了很久。最後總算定案選了水蜜桃慕斯,雖然不像傳統生日蛋糕,但也是很認真做的喔。
 [水蜜桃慕斯]

  這個蛋糕,我參考了三個不同甜點食譜,先做了柳橙戚風,再做水蜜桃慕斯,戚風蛋糕和慕斯分層組合好後,冷藏定型後,再做上層果凍再冷藏定型就完成了。
 

原文請點這: KO's Kitchen- 水蜜桃慕斯

材料(我用六吋慕斯模,所用原食譜一半的份量):


蛋糕體:柳橙戚風(此部分我是用我平常慣用的戚風食譜,原文也有提供作法)

慕斯:
1. 水蜜桃 165g(用調理機打碎或菜刀切碎)
2. 糖 50g
3. 水蜜桃汁(水蜜桃罐頭內的水) 100g
4. 吉利丁片 4片
5. 鮮奶油 200g

柳橙水蜜桃果凍:
1. 柳橙汁 150cc
2. 糖一大匙
3. 檸檬汁二匙
4. 吉利丁二片
5. 裝飾用水蜜桃切片

作法:
 
慕斯部分因為原文己寫的很清楚也不意思照抄,請點原文喔。
原文請點這: KO's Kitchen- 水蜜桃慕斯

柳橙水蜜桃果凍作法:
柳橙汁+糖+檸檬汁加熱煮滾,加入泡軟吉利丁片。隔冰水放涼。表層放上水蜜桃切片後,再淋上放涼柳澄汁夜,再冷藏定型。

 

  這個慕斯第一次做,不過之前有先試過抺茶乳酪慕斯,所以有稍微不手忙腳亂一些,第一次脫模還好也算順利。這次慕斯還算成功,除了夾層慕斯二層分配明顯不均,還有果凍層我檸檬汁多加了一匙變的偏酸一點,其他還算滿意了(←這方面挺容易滿足!)。
 

 ↑ 做好的慕斯,脫模還算成功。


 ↑ 切開之前還很緊張,擔心會失敗,還好有成功,還分層的滿明顯的,但第一層慕斯太薄因為我加第二片蛋糕時壓的太用力了。果凍層偏厚是因為壽星喜歡果凍,所以想說那就厚一點好了。


 ↑ 水蜜桃慕斯。

  我覺得做慕斯有趣的是,過程感覺很混亂,層層疊疊的,但是定型後脫模切開變的很好看。
 
 [抺茶乳酪慕斯]

  本來想做的蛋糕是這款,不過這是我自己喜歡口味的組合,依壽星的喜好後來改做了上面那款。不過還好有先練習,後來做水蜜桃慕斯時就順手多了。

  這款是我參考原食譜改成用巧克力蛋糕做底層,用草莓做圍邊,中間是抺茶乳酪。


 ↑ 用切半草莓做圍邊,倒入抹茶乳酪時不小心沾到草莓了,比較不美觀。


 ↑ 切片請朋友試吃。因為擔心朋友不喜歡特地加上一根巧克力棒,心想做點補償好了。


 ↑ 這款抺茶味很重,喜歡抺茶味的同事覺得還不錯,但我弟就覺得有點苦了,感覺是大人口味的慕斯喔。

此款抺茶乳酪慕斯參考:

小熊的-最愛巧克力戚風+特濃抹茶慕絲 ←原本是蛋糕捲,感覺也不錯,但本來想做為生日蛋糕,所以造型上改變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