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大帥先生的照片來用用。樂華夜市口。

  那天呼大帥先生,限時限量的邀約夜市噗友聚,看到限時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報名(是愛吃吧?!!)。地點在離我不算太遠的「樂華夜市」,雖然不遠但我很少去呀,一點也不熟。這次實到八人,由大帥領軍,就開始吃吃喝喝的夜市行了。

  樂華夜市我只知道有名的「肥豬的攤」鹹酥雞和「青木瓜沙拉」,其他還真的很不熟。以下就流水帳記錄大家分食的小吃記錄。

 1.樂華蚵仔煎(三十年老店) 

  這間據說很有名,我有看到攤子前有貼不少報導。我問哞哞爹這間有名嗎?他回說「有名呀,在廢虛前一看就很有fu」,害我找了老半天的廢虛,就是在旁邊有棟看起來蓋一半的房子.......恩..很有想像力。


 ↑ 坐滿滿的人潮。


 ↑ 為了保留戰力,二人一份的蚵仔煎。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口味還好,醬還不錯,不過蚵仔沒有很鮮美。

   順道一提,在蚵仔煎旁的小巷裡,有間「無雙牛肉」,從我們去到離開都排滿滿的人,聽說十分美味,老闆也很有個性,可惜這次沒有吃到,下回再去試看看。有經過的人可以去試看看喔(記得回來跟我說好不好吃呀)。

 2.高雄名產老牌黑輪 

  同樣也是坐的滿滿,一直有人排隊的黑輪店。一部分人先去卡位,另兩位就去排隊點料。


 ↑ 老牌黑輪店。


 ↑ 四盤滿滿的料。有黑輪、丸子、甜不辣....還有好幾樣我都忘了名字了啦,個個都是簡單又美味。而且還附上一大壺的湯,人體味精測試機的哞哞爹說這湯沒添加味精,感覺清淡湯頭不錯。如果冷冷的天想必喝了又會感覺更加溫暖了吧。

 3.寒天燒 

  大帥說要點這個給我們吃看看。其實吃起來就像小林的吊鐘燒,不過造型不一樣也比較小。


 ↑ 老板還會看鏡頭耶~不過價格上來說我覺得挺貴的耶,因為一個都小小的呀。


 ↑ 口味和吊鐘燒很像。入口時要小心燙喔。

 4.官記泰式涼拌木瓜 

  這間涼拌青木瓜,好像從小攤販開到有店面了耶。夜市中間也有一間青木瓜沙拉,本來我們要買了,才又有人說好像不是這間喔,所以我們又繼續走才看到這間許多人排隊的「官記泰式涼拌青木瓜」。

  這間店的男老闆是冷面笑將型的,一開始看到他覺得他很兇,我一邊拍還一邊擔心會被罵。後來他說了兩個冷笑話,才覺得原來這老闆還滿趣的嘛。這間口味感覺很道地,非常好吃,尤其辣辣很開胃。雖然我不太能吃辣,也無法吃多,但不辣似乎就少了一味,很推喔。

  另外,我們八個人外帶二碗,在店裡合吃一碗而已,老闆還很好又拿盤子又幫我們併桌,快吃完又拿湯匙給我們,不會因為八個人吃一碗不想理我們,感覺又加分了喔。

 
 ↑ 排很久的官記泰式涼拌青木瓜。

 
 ↑ 小辣的青木瓜沙拉,配料還有蝦米、花生、小蕃茄、敏豆。吃這道最好笑的是,大帥本來對這道沒有興趣,以為只是普通的涼拌菜,還說是女生吃的,吃了一口後就大力讚賞,一口接一口。

  老闆冷笑話1-We:老闆三份小辣的。老闆:好,我三份一起做,做成大辣的。We:我們要小辣的耶(害被辣死..十分驚恐)。老闆:對呀,所以我三份一起做呀,會分成三份就變小辣。...最後才知道老闆在開玩笑...Orz..冷...

  老闆冷笑話2-We:老闆這小辣椒是不是很辣呀。老闆:不會呀,你可以吃看看呀。(停數秒)。吃完的話,左邊有一家萊爾富,另一邊有全家.........


 ↑ 因為我們一直在討論辣的來源,後來就問老闆是什麼辣椒,結果我又忘了叫什麼名字(經大帥提醒是雞心椒),就是圖片中的就是了。有長的和短的兩種。


 ↑ 好奇心很重的哞哞爹拿一個來試吃,結果邊走邊逛時不自覺的一直吃,結果....果然去找便利超商報到了,呵呵...超辣的呀。

 5.鴨片工場多口味爆米花 

  第一次看到夜市賣東西還可以加入會員的。很多新奇口味的爆米花,試吃後大家覺得不錯,就合點了小的來合吃,大份的多30元但大很多,不過擔心吃不完還是先點小份的。


 ↑ 很多口味還可以加會員有優惠的爆米花。


 ↑ 有被報導過。還有受歡迎口味排行榜。


 ↑ 我們好像點焦糖口味的吧。焦糖還滿多的,看大家都一口接一口,還算不錯吃。不過個人覺得爆米花無法一次吃太多,點小份大家分很剛好。

 6.熱椰子汁 

  有喝過熱甘蔗汁,但是沒有喝過熱椰子汁,所以大家點了一杯來喝看看。老闆說這是經過十小時的加熱讓整個味道還是營養都合在一起(其實我忘了正確老闆怎麼說的,大概是這種意思,有沒有人要幫我補充呀 > < )。而且點一杯有二杯,一杯是熱椰子汁,另一杯是果肉打碎加牛奶,冰冰的我覺得滿好喝的。熱的部分,好幾個人喝了說還不錯,不過我因為太燙了無法認真品嘗呀。


 ↑ 除了熱甘蔗汁,也有熱椰子汁喔。


 ↑ 點一杯有二杯。一杯熱椰子汁,另一杯是果肉打碎加牛奶,也不錯喝。

 7.倫敦糕 

  這個只是我們正好奇什麼味道,結果大帥就來付錢買了。問了是什麼,老闆用了不知道什麼的口音,說了好像是倫敦糕的答案。但...我們都沒有很愛,吃幾口就沒興趣了,艾莉卡說像饅頭,但我覺得比饅頭軟多了,而且咀嚼時有特別的味道,我不會形容。

  結果艾莉卡問我,這和饅頭差別時,我只回了饅頭比較好吃,希望老闆不要傷心呀。而且艾莉卡一直說想包肉鬆。最後....剩的大帥有帶回家吃完,很乖。  


 ↑ 不知道和倫敦有什麼關係的倫敦糕。(小小懷疑我們沒聽錯名字吧,為什麼要叫這麼國外的名字)

 8.必吃的肥豬的攤 

  電視節目只要介紹到樂華夜市,都一定會介紹到這間,印象中有不少料都很特別,我們就先點最熱門的二樣來吃看看,也是招牌上寫的最明顯的「酒釀紅糟豆乳雞」 和「阿根廷深海魷魚」。  


 ↑ 就在入口一進來第二攤,很多人點,可以先點拿號碼牌晚點再回來拿。


 ↑ 倒進剛裝爆米花的盒子,比較適合大家分食。豆乳雞果然好好吃喔~~魷魚也不錯,但塊狀的比條狀的好入口,因為條狀的要咬好久喔。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東西。

 9.噗友自行加點:豬血糕 

  選了一間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豬血糕。噗友說還不錯吃。  


 ↑ 有分蒜味和辣味的豬血糕。


 ↑ 有美女在,都無法專心對焦在食物上。


 10.噗友自行加點:印度甩餅 

  我們站在旁邊看老闆甩了好一會,老闆有一點還差點失手,結果看完沒買就走了(只是愛看熱鬧這樣XD)。後來有人趁我們排官記的時候,一直唸唸不忘就又跑回去買了一份來吃,忘了問他好不好吃了。  


 ↑ 印度甩餅。

 12.噗友自行加點:孜然羊肉串 

  我覺得哞哞爹對什麼都很好奇又很有興趣,這也是他加買來吃的。  


 ↑ 一隻12,5隻60的孜然羊肉串。噗友覺得孜然味很重,口感普通吃起來頗硬。

 最後: 

  夜市大家慢慢吃慢慢逛,也逛了二個小時,八個人分食可以吃很多種類又不會吃太多,感覺很豐富又沒有太大負擔挺不錯的。多人成團的逛夜市,需要有人可以果斷做決定,這點大帥做的很好喔,推薦好吃的,常常又主動排隊點食,幫你拍拍手。這次又多認識幾位噗友,與大家渡過個很愉快的夜晚,下次再一起聚會吧。  


 ↑ 少了我的大合照。哭哭。不過夜市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