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另一次去淡水拍的。

  上週看完「食尚玩家-淡大美食PK」那集 ,就很衝動的想去淡大吃美食,馬上就想起了淡水達人「黑娃娃」,後來再加上老實人和阿凱,週日我們就準備來去吃吃喝喝了。因為我們約中午,結果有很多店不是17:00以後才開就是根本沒開,好可惜喔。

  遺憾都是下次再去的動力,所以這天是「噗友簡單版」的淡大美食之旅。
  從中午吃到晚上的美食之旅,中間還包括逛了近二小時多的淡江大學及淡水中學,不過這篇以食物為主喔。

  [第1站:美香快餐店-雞排飯+好喝綠豆湯] 

  在學校周圍總是有那種便宜大碗的簡餐,超大塊的雞排滿滿蓋住飯和配菜,還有無限自取的美味綠豆湯+飲料+熱湯。黑娃娃說她來這通常也是為了美味的綠豆湯而來。


 ↑ 我和黑娃娃合吃的黑胡椒雞排飯,綠豆湯的好喝又消暑。60/份。

  [第2站:淡大人必吃-大吉祥香豆富] 

  這家聽說是淡大的同學幾乎都吃過的美味麻辣臭豆腐,雖然有湯頭不如從前的傳聞(我也是聽說,還是自己去吃吃最明確啦),但我是第一次吃也無從比較嘛。這間是唯一一個節目上有介紹今天也吃到的。

  有分紅燒(不辣)和大中小麻辣的香豆腐,每碗的料有鴨血、香豆腐、貢丸、金針菇,還可以再依喜好選加米苔目、冬粉或東北麵。我選了看起來超Q的米苔目,在看電視時就決定要選米苔目了,果然好Q好好吃,香豆腐也很好吃。


 ↑ 門口有兩鍋美味香豆腐正在煮呢。


 ↑ 香豆腐超入味,看起來就很好吃樣,米苔目也超Q,不知道東北麵怎樣?

  [第3站:計畫外的甜點-卡農 泡芙、蛋糕] 

  因為太多想吃的店沒開,黑娃娃提議去吃「新疆界」,但我們坐計程車到那裡時才下午四點,可以店家也是五點才開始晚餐時間,本來要去附近買好吃的土司也要等到五點才有。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淡江中學逛逛,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小店,門口都是花花草草又有甜點,雖然剩的選擇不多,蛋糕類的都賣完了,但是老闆娘很親切,店也很可愛,我們就選了泡芙來吃看看。


 ↑ 賣甜點蛋糕、泡芙和小盆栽的可愛小店。


 ↑ 有剛做好的提拉米蘇,黑娃娃是要叫我來吃看看,她說早知道我要拍她會保留完整形狀給我拍。這個提拉米蘇也好吃喔。45/個。


 ↑ 約二口大小的小泡芙,有奶油、巧克力、卡士達、抹茶、咖啡、紅豆、草莓、藍莓口味,不過那天只剩前三種。9個一盒50,如不用盒子則10個50。


 ↑ 左圖是要照很小的那個杮子,老闆娘看我一直照,特地拿我看的。右圖是門口。

  [第4站:新疆美食-新疆界] 

  我沒吃過新疆菜,黑娃娃提議去吃烤包子,所以就去了「新疆界」,這家的東西便宜又特別。

  因為大家也連吃了幾家,吃不太下了,所以只有點幾樣來吃,有機會應該多試幾種的。


 ↑ 店門口。


 ↑ 菜單,有不少平價的菜。


 ↑ 羊肉抓飯。飯是混合了紅蘿蔔,我是覺得還不錯,但紅蘿蔔味還滿明顯,如果不敢吃的人可能不適合。70/盤。


 ↑ 老虎菜,洋蔥青椒蕃茄的涼拌菜,很輕爽可口,值得點喔。30/盤。


 ↑ 新疆烤包子-羊肉口味。和印象中的包子完全不同,上面烤的很脆,底比較厚,裡面包的是洋葱羊肉餡。


 ↑ 孜然烤羊肉串,也不錯吃。4串/120。


 ↑ 另外拿的小菜。

  [第5站:有河book] 

  去了淡水好幾次,每次想上去又一直沒去。這次總算進去逛逛了,還滿喜歡有河的氣氛,站在室外的露台上,下面就是滿滿的熱鬧人潮,有一種熱鬧和安靜的交錯感。看著一樣的河景,如果想安靜就可以待在這裡看本書喝杯飲料。想要熱鬧,走下去身旁就是滿滿遊客和店家的喲喝聲。


 ↑ 有河的小小入口,很容易一不小心會錯過。


 ↑ 室內座位的方向。另一面都是書。


 ↑ 明信片。


 ↑ 我覺得很有趣的文字立體拼圖(還是積木?)。

  在這裡我們也與黑娃娃的另一位噗友會合。更有趣的是我們看到室內一位在用nb的客人疑似也在噗,我們上前詢問他是不是噗友,他說不是,他用推特。結果更巧的是他就在推特上說,有河室外的人原來是噗友聚會,剛好他是阿凱的推友,阿凱就回我就是在室外的噗友。最後又來個大聚會。一整個透明神奇的歡樂呀。


 ↑ 我點了黑麥汁,一直想喝一直沒機會喝。今天淡水天氣一整個好,傍晚又不悶熱,坐在室外和朋友聊天真是很愜意呀。

  [結束] 

  最後感謝黑娃娃今天帶我們淡水知性美食外加驚喜的半日遊,一堆沒吃到的等我下次再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