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去曼谷和清邁。 

  五月底去泰國回來也快三個月了,只寫了清邁的大部分,還有曼谷的還沒動,由於寫的太慢,還是得先把行程先記錄一下,免得最後都忘光了。

 [行程]  

 Day1 5/24 桃園機場→曼谷  

  這天我們搭晚上11:05的飛機到曼谷,為了要搭最早一班的國內飛機(6:45)前往清邁。會這麼安排全為了清邁的假日市集。

  
 Day2 5/25 民宿check in+補眠二小時→午餐(Sailomjoy Restaurant )→清邁寺+附近小逛→oil Massage →假日市集

  相關文: Day2 下大雨的清邁周日市集
  

 Day3 5/26 料理一日課程→hot oil Massage→Warorot Market(夜市)

  相關文: Day3 在清邁上料理課-THAI FARM Cooking School(上)

  相關文: Day3 在清邁上料理課-THAI FARM Cooking School(下)

 Day4 5/27 Local Tour 一日遊→Night Bazaar(夜市)  

  相關文: Day4 Local Tour一日遊之騎大象(上)

  相關文: Day4 Local Tour一日遊之登山健行&坐竹筏(下)

  相關文: Day4 最蝦的事


 Day5 5/28 早餐(Sailomjoy Restaurant )→松達寺→午餐+小逛→曼谷(Urban house:check in )→桑侖夜市

  相關文: Day5 去錯時間的松達寺(Wat Suan Dok)

  相關文: Day5 變朋友的嘟嘟車司機&有名雞肉飯

  相關文: Day5 在清邁最愛的小吃店-Sailomjoy Restaurant  


 Day6 5/29 大皇宮→臥佛寺+Massage→phrom phong站Emporium百貨

  相關文: Day6 臥佛寺(菩提寺) 

 Day7 5/30 水上市場→(The Inn Saladaeng:check in )→Silom Square

  相關文: Day7 不同的市集風情-水上市場 


 Day8 5/31 恰圖恰市集→桑侖夜市(完全因為恰圖恰市集買太少,不甘心所以又去逛了一次)


 Day9 6/1 Silom Square買鞋→午餐:Zanotti法國餐→回家

  相關文: Day9 到曼谷必吃義大利餐廳「Zanotti」  


 [其他相關]  

  清邁住宿-在清邁住「Tha Phae Garden Guesthouse」

  泰國超好敗之戰利品篇

  曼谷住宿-曼谷住在這Urban House&The Inn Saladaeng


  之後有寫文後再慢慢補連結吧。每次都希望我有毅力寫完呀。 

  [題外話-關於旅伴]  
 
   旅行中跟對旅伴,行程就完美了一半。我想自助旅行過的人,一定了解在陌生的環境,有驚奇美好的事也有掃興和令人生氣的事,有好的旅伴可以把快樂加乘,生氣減半,否則我想還不如一個人更好。
 
   這次的泰國行,是我和Betty兩個人一起去的。每次提到Betty,我就會有總莫名驕傲,她是從幼稚園一路同班到大學畢業(除了小學沒有同班外)的超級好朋友。
 
   這次一起去泰國,我才發現我們更多有默契的地方,不敢吃辣、肚子痛上廁所都在同一時間、她帶單眼我帶小相機輪流使用、喜歡的東西一起湊件數、每樣東西都可以一起吃一起喝、害怕的時候手勾著手,我們開玩笑說這叫合體、下大雨的時候一起淋雨看著閃電,輪流抱著用唯一一個大袋子包著的相機包包戰利品、最神奇的是在捷運開門的聲響時,兩人居然同一時間確認口袋的捷運卡、看到冰塊上煮熟的蝦一起放聲大笑、為了血拼放棄Massage、我想吃一餐好一點的法國菜,她沒有意見,我們還一早為了搭衣服趕緊跑去買皮鞋...... 一切的一切都配合的天衣無縫。
 
   謝謝妳,我親愛的好友,我的泰國行因為有妳的陪伴,真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