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狗也想吃...

  因為沒做過什麼塔類的甜點,這次選了一個自己想吃看看又看起來不難的下手-「經典巧克力蜜梨塔」。其實我是對甜點裡有梨子很好奇。
  [精典巧克力蜜梨塔] 

  這是我在 flowerbee 家看到的,超喜歡她做的甜點都看起來好好吃。


原文請點這: flowerbee-經典巧克力蜜梨塔

材料(約六吋塔模,自己有改一點點,原材料及作法請點原文連結喔):

塔皮:
1. 奶油50g
2. 低筋麵粉80g
3. 碎餅乾(拿收到喜餅 隨意挑了可搭的口味約40~50g)
4. 冰水40cc(我只用了一半 因為怕太濕)

內餡:
1. 奶油40g
2. 蛋1個
3. 砂糖60克
4. 可可粉2大匙(完全是因為買了法芙娜的可可粉很想用)
5. 麵粉40克
6. 水梨1個


作法:

1. 塔皮:冰奶油切小丁拌入麵粉,再加入碎餅乾混合好,加適量的水楺成團,均勻舖再派盤上,冷藏10分鐘。
 
之後做法請接原文,因為完全相同,不好意思照抄。
原文請點這: flowerbee-經典巧克力蜜梨塔

 

  這款步驟很簡單,也不用打發什麼。加了水梨的巧克力塔,是第一次吃,覺得好搭喔,水梨沒有很甜,巧克力的部分是比較紮實的口感,搭上巧克力吃也比較不膩,我自己是很喜歡,覺得還不錯吃。
 

 ↑ 烤好也冰過的派,其實熱熱的也好吃,冰過也好吃。


 ↑ 不知道是我水用的太少?感覺派底沒有太緊,切了會掉就不夠完整了。


 ↑ 表面有灑一點糖粉和檸檬皮屑,感覺顏色多一點,白白的那個是水梨喔。


 ↑ 上張周圍太亮,換一張巧克力比較清楚的。

  我自己還滿嘉歡的,有興趣人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