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隔天的早餐。

  某天看到別人家的貝果食記,莫名奇妙好想吃貝果喔,因為好久沒吃了,上網查了一下做法感覺不太難。而且麵團可以不用揉到薄膜狀,真是太好了,之前做別的麵包我揉了一小時還沒薄膜狀,真是很想哭呀,基於這點原因更決定要試看看。
 
原味貝果配方:

[發酵母]
1. 酵母 1+1/4小匙
2. 溫水 1/4杯 (加糖之後41-45度c)
3. 糖 1大匙

[主麵糰]
1. 高筋麵粉2杯 (多準備一些. 若麵糰太濕一次加一大匙以下)
2. 水 1/2杯
3. 鹽 1/2小匙

[燙貝果]
1. 一大鍋熱水
2. 糖1+1/4大匙

[刷貝果表面]
1. 全蛋 一個 ←其實用不到這麼多,剛好晚上煮東西留1/4下來用。
2. 水 1小匙

做法:

請參考原文,有部分圖解會清楚很多。[ 點我看原文 ]

貝果做法特別的地方是進烤箱前,會先用熱水燙過,查了很多版本燙的時間都不一樣。這邊有篇貝果燙水試驗的比較表,也可以參考一下(同原文作者寫的)。 [ 點我看貝果燙水試驗文 ]

p.s我這次是燙約40秒中間翻面一次。

  [做貝果 貝果 貝果] 

  不用楺老半天的麵包是沒有揉麵機的我願意優先嘗試的選擇,剛好貝果是不用的那種(開心)。中間除了等發酵時間比較久外,其他步驟都還好,不過不知道我酵母是加太少還是什麼問題,我都洗完澡又上網,等了一個半小時還沒發成二倍,我....就不管它直接做下去(大概才發1.5倍多)XD..

  貝果中間有個洞的做法有兩種方式1.把滾圓的麵團楺成長條狀,頭尾接成一個圓,壓緊。2.把滾圓的麵團,稍為壓扁,用筷子穿過再拉出環狀。

中間製作過程,我就沒拍了,直接看烤完的成品吧。我是做成大約外面份量一半的小貝果,做了七個,其中有四個有在表面刷完蛋液後加上芝麻,做成芝麻口味。


 ↑ 芝麻口味貝果。


 ↑ 原味貝果。

  做完沒馬上吃,不知道剛烤好口感是怎樣,等到隔天要當早餐吃前,再用烤箱稍微烤一下。


 ↑ 切對半的樣子。


 ↑ 夾上洋蔥蕃茄鮪魚,美好的早餐。還滿好吃的耶。

  第二天早上烤過後口感軟硬我覺得和外面吃的差不多,但我媽早上沒烤直接吃她覺得硬(但她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嚼勁麵包,所以比較不客觀)。感覺不難,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