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備騎大象的地方。

  在清邁除了一日料理課,我們也報名了一日遊行程,內容有很多種ex:逛蘭花園、騎大象、看大象表演、爬山健行、長頸村、坐竹筏.....等各種組合,如果你喜歡登山健行,甚至還有三天的健行行程。
  當初我們就想好,依個人體力太長的健行活動就不列入考慮,還有長頸村雖然我們也好奇,但感覺去參觀這個總有些殘忍也不要。最後我們選擇的一日行程內容是 騎大象+爬山健行+坐竹筏 的行程。是請民宿介紹代訂的,一人750泰銖。

  [ 遇見土匪象 ] 

  騎大象是我和Betty都想體驗的,因為betty朋友說騎大象像坐船會不舒服,讓我們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其實我們就覺得坐的還不錯,隨著大象的步伐,左右輪流搖晃其實還滿有趣也不會不舒服。

  唯一讓我們最驚訝的是....大象是土匪嗎?還是主人都不給牠吃,一直叫牠做苦工?本來出發前,我就有看到文章說騎大象通常都會買香蕉給大象吃,本來以為是騎完給牠的獎勵,沒想到牠是一直要個不停.......給到我們都忍不住說牠是土匪了啦....


 ↑ 正等待大象載上一批遊客回來...看到這裡的機車,和這裡的氣氛好搭喔~


 ↑ 正載著遊客回來的大象。兩人坐一隻大象,前面會有個載我們騎大象的人。


 ↑ 這位是我們的象伕先生,感覺很年青,可能比我們還小呢。

  才剛坐上大象沒多久,正沈醉在大象好了不起背著我們走山路好強的想法中,象伕先生居然就跳下去不知道要跑去哪,放我們二個坐在大象上不停的尖叫,後來象伕先生居然撿了一隻象牙回來,還跟我們現寶。


 ↑ 撿完象牙正準備坐上來的象伕先生,他是像象頭那撐坐上來的喔。 p.s這張是betty拍的,我忘了註名懶的改補充一下。


 ↑ 太陽很大,他還用葉子折成帽子來戴。

  為什麼說是土匪象呢? 因為當我們坐上去先買了一袋香蕉(20泰銖),走沒幾步大象就會一直討香蕉吃,沒一會一袋就沒了,如果不給牠吃,牠就用長長的鼻子對我們呼氣,嚇的我們只好趕快再買香蕉。整個過程大約會經過五六個賣香蕉的地方,我們總共買了四袋。


 ↑ 這是我們一日遊隊友之二,後面的屋子就是賣香蕉的小屋,架的高高的小屋剛好是我們可以買的高度。

  我們有坐到前象騎大象喔....啦啦啦....真開心....

  這可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的呢,感覺我們的象伕先生可能難得遇到年紀相近的遊客,居然問我們要不要跟他換位子,他坐來後面雙人座上,換我們去當象伕小姐,坐在前面真的比較有趣耶,這才是真的騎大象嘛.....


 ↑ 先是betty坐到前面,第一次騎大象就這麼好康可以坐到前面。我們的大象先生又要來要香蕉了。

  回來看照片,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居然每一張大象的鼻子都往後伸過來,就是不斷向我們要香蕉的證據呀。


 ↑  we:我們在樹林裡騎大象耶...ya..合照合照。elephant:先來根香蕉吧....


 ↑ 很喜歡這張,正面的象好可愛,嘴巴好像在微笑。但是牠還是在跟我們要香蕉...

  回家和我弟說土匪象的故事時,我弟問:那你都怎麼餵香蕉的? 我:...想不起來...應該是放橫的,然後牠自己把香蕉夾走吧....

  後來看到照片才想起來,當第一次碰到大象要香蕉,根本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看到牠的鼻孔洞和香蕉差不多很自然就放到鼻孔裡了XDXDXD~


 ↑ 這是根比較小的香蕉,就這樣放進鼻孔裡餵牠了XD。


 ↑ 快結束前有一小段路,是大象會載我們過小河,後來我們也開始皮皮的不會像一開始牠要我們就趕快給牠香蕉。但一看到小河,非常擔心這裡不給,牠會用水噴我們(自己小人心態),所以再涉水前我們又乖乖再買了一袋。


 ↑ 每隻大象都會一直要香蕉。前面的象伕也坐的挺悠閒貌。
 
碎碎念:

騎大象我們都覺得是個有趣的體驗,而且我們真的坐到象的背上(雖然一手還是緊緊抓著後面的椅子欄竿),但有更貼近象的感覺喔。騎著象,一邊覺得大象很了不起,走在樹林裡,有些地方深深覺得這根本不是人走的路嘛,還有些斜坡很陡,大象卻辛苦又輕鬆的載著我們三個人,真是應該幫牠拍拍手呢。
 
  

創作者介紹

幸福箱子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rince
  • 坐大象好像很有趣
    改天去泰國也要來試試
  • 小護士
  • 坐大象好像很好玩耶..
    可是會不會很臭呀~~
  • sandyyu15
  • to prince:
    真的還滿有趣的~
    不過大象一直要香蕉讓我們無法專心的欣賞風景~
    一直會擔心香蕉沒了要怎麼辦XD

    to 小護士:
    不會臭耶~只有牠對我們吐氣時覺得....小可怕~
    反而是去峇里島坐馬車比較臭~
  • charleemian
  • 看到妳們騎大象,也聯想到上次我跟查理去普吉島也有騎大象
    不過大象身體很粗糙ㄋ,毛也好硬,坐的一點都不""輸福""
    而且臭臭~~~~哈 不過也算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
  • jplaying
  • 雖然去很多次了
    也不是沒騎過
    可是我還是愛騎大象^^
  • sandyyu
  • to charleemian:
    疑..和我們坐的感覺不太一樣耶~
    你們有像我們有架椅子可以坐嗎?
    不過大象的身體真的很粗糙~
    但第一次坐在上面覺得很有趣呢~

    to jplaying:
    呵 真的呀..
    我們也覺得很有趣~
    很開心第一次的體驗是很美好的!! :)
  • 蛋餅
  • 大象也是超酷的
    很難想像這麼巨大的生物卻這麼溫馴

    我去的那次
    沒有香蕉可以買來餵大象
    可是有同學被大象噴到爛泥巴 XD

    大象泰文叫做"昌" ^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