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總要來點清爽的料理。夏日合適的料理你會想到什麼? 涼麵..涼拌菜?........
  前幾天我媽突然說要做越式春捲給我吃,在我出國玩耍時她已經做過幾次,我還沒吃到。真的滿清爽可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材料:

1. 小黃瓜
2. 蝦子
3. 生菜
4. 九層塔(增加香氣,可不加,但有加比較好喔)
5. 麵線
6. 越式春卷皮
7. 香鬆
8. 沙拉

材料可依個人口味喜好做替換。

沾醬:

蒜頭(切碎)、辣椒(切小片)、醋、水、糖(我們加果糖)。以上皆適量混合即可。

  [準備上菜囉] 


 ↑ 燙熟的蝦仁、麵線、切大塊的小黃瓜和洗靜的九層塔。


 ↑ 洗好的生菜、備好其他材料(春捲皮、沙拉及香鬆)。

  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包啦,包法和平常包春捲一樣。


 ↑ 越式春捲皮長這樣,準備一盆水(請用煮過的冷水,別一時用生水呀),把春捲皮放到水裡壓下去,等個幾秒拿起來就可以用啦。(一片一片用)


 ↑ 泡水後的春捲皮會變軟,就可以準備包上料了(一時找不到地方包,把砧板包上保鮮薄就可以用啦)。生菜先放再放小黃瓜、麵線、蝦仁,再擠上沙拉放上九層塔。


 ↑ 再灑上香鬆,依平常包春捲的方式捲起來即可。

  材料都可以變喔,可以放多種的蔬菜也很健康,沙拉擠少一點(這個擠有點多),九層塔增加香氣、香鬆增加脆脆口感,又有蔬菜的清爽。

  [準備沾醬] 

  沾醬也很重要喔。


 ↑ 先蒜頭(切碎)、辣椒(切小片)放到小碗裡,再加醋、一點水、一點糖(我們加果糖)。以上皆適量混合,依自己口味調整酸度。


 ↑ 透明看到到材料的春卷,沾醬吃很不錯喔。不過包的挺亂的,因為不太會包,料有點多,要記得邊捲邊壓緊實,否則像我包不起來,有些只好再多包層皮,不過一樣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