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裡的蔬菜..用英文報紙包有fu,但為何不是泰文字報紙?

  在排行程時,我就決定要排個一天的料理課,其實曼谷清邁都可以上,最後選在清邁上因為價格相對便宜不少,還有環境也比較不同,做完還可以在田野間用餐,感覺很棒呢。

  報名料理課,你可以 1.到當地找Travel Agent報名相關的行程 2.請民宿代訂 3.上網訂或上網找好到當地再報名。我們的行程都是民宿代訂的,民宿也有推薦的類似行程,不過我們已經找好了,就直接請他代訂這間。

  我們找的這間「THAI FARM Cooking School」,一整天的料理課900泰銖,包括 1.接送 2.逛當地市場 3.認識學校在自己的農場(田地?)種的植物、水果、香料、食材 4.五道菜的料理課程(中午就吃自己做的三道料理,還可以外帶下午做的兩道菜) 5.提供水和草本茶 6.提供料理講義

  決定這間的理由是五道料理中,都各有三種菜色可以自己選擇一種,所以如果和朋友去就可以選不同的菜來分食,還有在田野間用餐感覺很特別,所以當我們才查第一間就決定了,就也沒多比較了。

  [開始一天的料理課] 


 ↑ 一早來載我們的車子(像當地的雙條),這是我們的美麗同學之二,我又忘了她們是從哪來的(名字就更別提了)。

  坐這種車的壞處是...和同學面對面的坐著,英文不好的我們聽著大家介紹完就忘了怎麼唸的名字,還有搭不太上話題,有時候都只能傻笑呀。而且每接一間民宿就要重新自我介紹一次。


 ↑ 載著一車的外國人其實是相當顯眼的,我們常與後方車裡的人對看,這是想要追我們車的泰國男子(怎麼有點像以前同事博銘XD)。

  [ Visit The Local Market ] 

  我還滿喜歡傳統市場的,因為感覺比起超市有人情味,而且聽著小販的吆喝聲感覺很有趣。不過有點失望的是我們去的是集中式的市場,感覺傳統市場還是有點雜亂比較有感覺。

  一到市場,老師先要我們選好今天自己要學的料理,接下來去幾個攤位介紹一下(ex:做椰子絲的機器、醬料、不同米的分別....等),後來會再給我們一小段時間自由去參觀。


 ↑ 老師正在介紹不同的米。還有小雞吃的....飼料?(左方同學非常高,只要站到她後面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XD)


 ↑ 很多醬料等都會裝成這樣一包一包的。


 ↑ 覺得蛋看起來好可愛喔。


 ↑ 下方那個好像是香腸,只是為什麼做成腸子狀,看起來覺得怪怪的耶,沒這麼美味了。


 ↑ 正在分裝中,不過不知道那是什麼。


 ↑ 可怕的蟲蟲料理。看左上的圖就覺怪噁心的。雖然我曾吃過一隻炸蟋蟀(喜宴上的菜),但我對蟲蟲沒興趣呀。但不少人聚集在這攤,班上同學也有買,還好心請我吃,OH,NO~。


 ↑ 我還忍住害怕,硬要近拍張炸蠺寶寶(這是蠺寶寶嗎??) 啊啊啊...超可怕的。


  [ Take You Around The Farm ] 

  逛完市場,再坐上車準備去近郊的上課地點,這裡有他們自己的田地,種了很多香料、水果、蔬菜,不少上課要用到的材料都自己種,也難怪老師到市場不用買什麼東西。

  做泰國料理,除了辣以外,還用到不少香料還有很多我沒看過的食材(又沒在煮菜當然很多沒看過,非常不客觀),像是Thai Ginseng 、Bitter Eggplant、Thai Parsley、Shallot、Kaffir Lime...,在那邊都有種,可以看到實物喔。

  在實際上課前,可以先認識食材感覺很不錯,可惜有些東西有聽沒有懂,不過仍可以藉著聞、嚐起來的味道,可以用類似的東西及味道來做想像。


 ↑ 這張主要是介紹大概的相對位置。中間看到的桌椅是煮好後用餐的位置,屋內是煮菜的區域,而周圍就是種了蔬菜、水果、香料及食材的地方喔。 


 ↑ 左邊是椰子( Coconut )樹,這裡的椰子樹長的好矮,椰子用手就可以直拔到,不用麻煩猴子幫忙了。右邊是香蕉樹。


 ↑ 左邊是波羅密( jackfruit )。右邊是蓮霧。


 ↑ Kaffir Lime。看起來像檸檬但表皮粗糙,果肉有點點苦沒有什麼汁。表皮和葉子常用於curries或soup裡。


 ↑ Lemongrass。老師拔了一些下來捲起來給我們聞,看起來就像不怎樣的草,但真的有lemon的味道耶。


 ↑ 芭蕉葉。老師拔了一片下來,馬上就捲成像包粽子的形狀,跟我們說把什麼什麼食材放到裡面,可以增加香氣之類的。


 ↑ Thai Ginseng。像人參的東東。


 ↑ 左邊是Bitter Eggplant,這也是我之前沒看過的東西。右邊是Long Beans。

  有沒有覺得看的很精采,但太陽超大,熱死人了。


 ↑ 學校還貼心借大家大草帽,大家穿著圍裙帶著草帽,有沒有看起來很認真呢。


 ↑ 熱歸熱,我也是有專心的時候,不過.....我拿的是什麼呀,怎麼都想不起來了XD (這張是Betty偷拍我的,否則不會這麼自然呀)。


  這篇有點長,料理的部分就下一篇囉。


其他碎碎念:

1.感謝Betty認真用她專業的相機補捉了好多老師教學、食材、香料等的照片,跟她借來用,豐富了不少內容呢,大心。

2.照相不要比ya,外國人會莫名覺得好笑,為什麼要比two呢。

3.外國人的名字真是不好記,才剛介紹完我就忘了,有的聽完一遍還不會念XD。

4.看到外國同學,感覺高大的身高真是好呀,比較不容易被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