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東西都很難預測,本來想重點放在衣服、內衣、鞋子、飾品,結果買最多的是杯盤、可愛小東西,衣服買很少,連鞋子也是回來那天早上才又衝去買的。我和同學都覺得去過一次後,才比較知道自己想買什麼。每次的遺憾都是下回再去的動力,真的還想再去敗呀。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殺價(該不會是自己想的太誇張?),好殺的大多是那種重覆性高很多店賣的那種,而這種感覺又是曼谷會開價的比較誇張,一定要狂殺。例:可愛筷子連筷套,在桑侖夜市進去沒幾家看到有一家標價59,去到別家一問先開250,像這種重覆性高的請務必要殺價。
 
  但有設計性質的東西,就沒什麼議價空間,頂多少幾十塊而已(不會是我們比較不會議價吧XD)。ex:有設計性的戒指,380頂多算350。
  
  其他就看個人功力了,我們是屬於弱的那種。

  [在清邁週末市集敗家] 
  
  清邁比較沒有服飾、飾品等流行設計性個性類的東西好敗。(如果有請推薦我)。但像可愛的小東西、木製東西、燈飾、小耳環、(標榜)泰絲製品、銀飾...等類倒是可以在清邁買,雖然價格沒這麼誇張,還是請殺價(隨便殺個幾十塊也可以買飲料呀)。


 ↑ 上圖除了衣服和像花的燈飾外都是在清邁買的。 


 ↑ 左:(號稱)泰絲的枕頭套,從150開價還說原價是250,殺到80。但這個最便宜在曼谷的桑侖夜市有看到二個一百,一次要買兩個。但在清邁問了幾都最多殺到80。右上:(號稱)泰絲珠寶盒190。右下:泰絲絲巾180。這個感覺有貴一點,但只看到一家在賣。 


 ↑ 這是在曼谷桑侖夜市看到的燈飾。250→150,還被騙說自己設計的,每次聽到自己設計的我們就不好意思殺太多,結果看到好幾家有在賣,才發現根本被騙了。


 ↑ 在夜晚點亮長這樣,還滿可愛的。 


 ↑ 右邊是在清邁買的球球燈飾,第一次去很難不買個回來。


 ↑ 在清邁週末市集買的可愛手環、銀小花戒指和可愛耳環,尤其可愛耳環才10元,有沒有很便宜。 


 ↑ 在曼谷桑侖夜市買的亮片T-shirt。還有木製鹹蛋超人存錢筒,我們找不到開口,結果老闆說存完錢如果要拿,要剖開,那誰捨得用呀。右邊是我和betty覺得超可愛大象鑰匙圈,這是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的一間小精品店買的。


 ↑ 近拍來一張。在曼谷都沒看到,這是我們看到最可愛質感又好的大象鑰匙圈喔。(betty排的真可愛)


 ↑ 排排站再來一張,這是我們買的小物中最喜歡的一樣東西。


 ↑ 我還加買了一個手機套,還有小夾層可以放電池喔。

  [曼谷買超high-phrom phong站] 

  曼谷包: 

  找資料時就聽說在CENTRALWORLD的NARAYA遊客超多(之後我們有去果然觀光客超多,買起來很影響心情,如果不想敗太多可以去這間分店)。有人推薦phrom phong的NARAYA的分店,我們就去這家,果然人比較少,而且服務人員又好又親切,很容易就讓人很想買,我就買了大中小各一個。

  因為空姐去必買而打出名號的曼谷包,提起來很輕又可愛的樣式,的確是可以買喔。我買三個總共花了815。


 ↑ 大的曼谷包,準備用在恰圖恰市集血拼時可以裝戰利品用,還有回國時可以裝隨身行李的好物。


 ↑ 可愛大象圖式有夏日活力的黃色小曼谷包。


 ↑ 沒拍好但百搭黑色中型可放不少東西的曼谷包。

  此行買最HIGH phrom phong站Emporium百貨的杯盤: 

  看杯杯盤盤、湯碗、下午茶組.....一整個很有幸福感,真的很愛這些東西,簡單的食材放在不同的餐具中吃起來的心情和氣氛都會不同,這是餐具特有的魔力。要不是怕超重和提不動,我真的還想再買個二袋。

  在這我看到我想買很久的杯盤組,本來看到的一組要上千元,在這居然看到類似的而且居然只要近三元的平易近人價格,還打八折,你說買不買,一口氣買了四組大+二小,自用加送人。其實連盤子和湯碗也很想買,唉,留點遺憾給下次吧。

  本來只有用紙包,我請他們幫我加泡棉,說因為我要帶上飛機,像主管級的人蹲在地上幫我們包(因為不佔用本來的結帳桌子給其他顧客可以結帳),還幫我們保管其他買的東西,請我們去逛逛晚點再來拿,一整個服務很好。


 ↑ Emporium百貨四樓還五樓某區超便宜又有質感的餐具。


 ↑ 這是這組我找好久的杯盤,右邊可以放點心,有沒有很有午茶悠閒FU!!!不含湯匙,一組近三佰,加湯匙再多180,還打八折。


 ↑ 小碟子,可放一些小菜的碟子。

  [買的很少的曼谷恰圖恰市集&桑侖夜市] 

  本來想在這裡重點放衣服,但是有設計感的小店沒有想像的多,逛起來有點像五分埔,但更大更熱鬧且無所不有,分很多區。不過我們是逛街實力算肉腳的女生,雖然我們真的很努力的逛上一天,還是買沒幾樣呀。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好熱喔,所以我們喜歡的衣服都感覺好像不夠涼爽,所以衣服就買不多了。


 ↑ 恰圖恰:我幫弟弟買的T-shirt,圖式很有趣。


 ↑ 恰圖恰:戒指組合長項鍊。超可愛有個性fu的戒指,有三個面不同的表情圖樣,可轉換帶,而且方型的很有個性,我和betty超愛,一人買一個。


 ↑ 桑侖夜市:上衣。恰圖恰:短褲。

  CENTRALWORLD對面的big C超市買零食: 

  我愛逛當地超市,不用再費心殺價怕貴到,又應有盡有。


 ↑ 辣味魷魚絲(有分三種,我不敢買太辣)。左上:大哥花生豆,有多種口味,台灣的半價吧。右上:香蕉餅乾,也不能說多美味,但我覺得不錯吃,一口接一口。中:本來想買些調味罐,但我根本不太敢吃辣呀,只買了小罐的像是沾炸春卷的醬。

  [女王推薦:Siam Square Soi3的Undress鞋店] 

  真的有百貨專櫃的質感,約一千上下的價格,真的不錯穿。我們第一次去,是在挑樣式後來想說再看看,但真的看完除了百貨公司(但貴),不然沒有這種品質這樣價格的鞋店(有看到麻煩請推薦我)。

  後來我們在回國的早上衝來買,還好11點開呀,一口氣買了兩雙(而且我們衝來買原因是中午要去吃法國菜覺得穿布鞋很醜,加上真的質感不錯)。


 ↑ 店名,Soi3的Undress鞋店。


 ↑ 小小店面一整面的鞋子,上排有包包。鞋子上有定價和會員價,老闆娘是說給我們台灣來的會員價。


 ↑ 我的是右邊兩雙,涼鞋是1000,包鞋1500。

  我還有水上市場看到的牆上裝飾照很想買,本以為恰圖恰也買的到,但沒看到我在水上市場看到的照片,嗚,好可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