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失敗幾個蛋糕後,我決定要做個很簡單的,給自己一點信心和動力。這個鮮奶酪和自製草莓果醬真的超簡單喔。

  [通通放在一起煮就ok的鮮奶酪] 

  鮮奶酪真的簡單又好吃,作法材料如下。

材料:

1. 牛奶 450ml (我買林x營的)
2. 鮮奶油 150ml
3. 糖 60g (我只用40g 感覺已剛好 還可以再少一點)
4. 吉利丁 3片

作法:

1. 吉利丁用冷水泡軟
2. 將牛奶+鮮奶油+糖放在小鍋煮
3. 當2煮到有點小滾把吉利丁加入溶解後即可熄火
4. 把3用濾網過濾,倒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卻4小時

作法出處:26天基礎西點課書的一篇



 ↑ 冷卻4小時後凝固的鮮奶酪,口感很好喔,和外面賣的差不多。

  [原來草莓果醬這麼簡單做] 

  這是在松露玫瑰姐姐家看到的,居然只要新鮮草莓+糖,用小火煮就有美味的草莓果醬了。

材料:

1. 草莓500g
2. 糖 300g

  姐姐說果醬的公式是水果要佔50%,其餘甜度依個人口味去調配,我這次是用250g草莓+140g糖,但覺得還是有點太過,下次應該會再減少糖量。

[ 點我看原文(松露玫瑰姐姐:吃甜甜 草莓果醬) ] →作法請點原文!!
 
 

 ↑ 草莓洗淨去蒂切半+糖用小火煮


 ↑ 煮幾分鐘糖就融化了,繼續小火煮


 ↑ 我是煮到感覺草莓有點透明停止,但覺得汁的部分有點不多,不知道正常嗎?


 ↑ 但還是很好吃的草莓果醬,紅紅的好可愛,還有看到草莓大大果粒喔。


  [草莓鮮奶酪] 

  做好的鮮奶酪加上煮好的草莓果醬就是好吃的草莓鮮奶酪囉。當然依喜好加上自己喜歡的水果泥就變成各式口味的鮮奶酪喔。


 ↑ 兩個加在一起很好吃,鮮奶酪單吃也好吃喔。


 ↑ 再照一張,一起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