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尖沙咀吃的「潮樓」港式飲茶,現在剛看到店名就餓了。 

  香港尖沙咀北京道一號10樓   2369-8813
  [來香港港式飲茶絕對不能錯過] 

  在香港實際上待約二天左右,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本來打算只排一餐港式飲茶,但是出發前查到這間「潮樓」,多人推薦加上早上又半價,又離我們住的地方不太遠,所以捨棄了本來想吃的澳門茶餐廳。喔喔.....還好有去吃,真是非常值得及美味。

  不同時間有不同優惠,建議大家可再確認優惠時,選擇划算的時間去吃囉。我們是選星期一到六早上9:00~12:15都半價的優惠時段去的。


 ↑ 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裝潢很古典,環境很舒適。掛一排烏籠和燈籠很有中國fu。 


 ↑ 很可愛的公雞杯和盤,盤有缺口可以放筷子。 


 ↑ 因為幾乎客滿了,我們做大圓桌和別人併桌,不過分到半個桌位置還是相當的大。學他們洗杯子,在碗裡倒入熱水,碗放進去用筷子轉動杯子洗。 


 ↑ 特點-韭皇鮮蝦腸粉,皮超Q,一入口就忍不住說好好吃喔!! 腸粉類來這必點.......


 ↑ 中點-蘿蔔絲煎魚餅。這個我想不起來吃起來的感覺了,應該也還不錯。 


 ↑ 中點-香煎蘿蔔糕,簡單美味。 


 ↑ 特點-竹笙貢曲餃,這皮也是超Q,很好吃! 我很愛吃起QQ的口感,所以餃類及腸粉類我都很推。 


 ↑ 小點-蜜汁叉燒包,點看看香港叉燒包如何,居然忘了拍內餡照,印象中也滿好吃的。 


 ↑ 中點-楊枝甘露,因為看過不少人說楊枝甘露好吃(說的是別家),擔心行程中可能吃不到,就在這先點來試試,滿小一碗的,不過個人覺得口味還好。但也沒吃過別家,無法比較。如果有機會再來,會試別的甜品吧。

  顧不得一早吃飲茶太過油膩,不過事實上也還好,配茶吃就解膩了。不知道早上的Menu是否會有不同,因為我本來想吃的「魚翅灌湯包」,沒有看到耶,或許下次換別的時段來吃看看。       

  這間個人評價滿高的,環境和餐點都滿優,而且這一餐吃完總共港幣68元,相當划算呢。不過在這鬧了一個小笑話,看到桌上的帳單,很順手的拿去找櫃台結帳,結果是要找服務人員過來幫忙結就可以了喔。       


延伸閱讀相關食記:

  Vivian寫的「飲茶系列3--潮樓」。( 點我 )。

  莎莎公主寫的「去潮樓吃飲茶」。( 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