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本來我只是想去潮州吃「冷熱冰」,想說難得跑來屏東,就繞過來吃看看。上google很認真的查詢「潮州地圖」,第二個出現的就是「不負責潮州美食地圖」....Orz...所以又多吃了幾樣。真的...潮州好吃的不只冷熱冰喔。 
 

  「阿婆炒粿仔」

  早在艾瑪家就看過冷熱冰的文章,早就心想有天要去吃看看。近中午時從墾丁開回高雄,就以潮州來解決我們的午餐。但吃冰前先來個正餐。


 ↑ 網路查到的推薦之一,但居然忘了文章上寫著男生點一盤都可以吃飽喔。忘了兩人吃一碗,害我後來戰鬥力很薄弱呀。 


 ↑ 第一次吃到炒紅紅的粿仔,還不少大大的蝦仁,用料還滿大方的。對女生來說真的挺大碗的,一碗五十五元。 


 ↑ 朋友點的豬血湯,也是好大一碗,豬血也放的不小氣,一碗才二十元,在台北應該找不太到了吧。 


 ↑ 豬肝湯也不用講,一樣料多大碗,才二十元而已。還不錯喝喔。 

  「說潮州就會想到的冷熱冰」

  中午大陽正大,再吃碗冰真不錯。我們熱了藍色招牌的冷熱冰,芋頭燉的正好,又綿又不會過爛,不過其他料印象比較不深刻。我還在這裡蓋了「娜娜」在潮州的章,被某桌在地人偷笑,我一副就是外地來的樣子呀。


 ↑ 潮州有兩間冷熱冰,就在對面,我們是選了藍色招牌的來吃。 


 ↑ 因為牆上寫著吃法1.不要攪拌,所以我就只照了一開始的照片。印象中芋頭不錯吃,芝麻湯圓好大一個,不過這天冰熱感沒有很明顯的對比。 

  「下次再來一定要大吃的旗魚黑輪」

  因為吃完以上兩樣,我們真的很飽了。我們四個人只買了一支來分,剛炸好的黑輪真的好好吃喔.....好想再吃好想再吃....可惜那時我真的吃不下。下次再來一定先來吃這個。


 ↑  一定要來吃,推推推。我們只買了一隻十元的黑輪來吃,好好吃喔,我個人很愛啦。 

  「也是超多人推薦的清福號牛乳大王」


  印象中大學畢業以後,就好像沒喝過木瓜牛奶了,因為以前靠近斗六火車站有間不錯喝的木瓜牛奶,再不然每週六的夜市也有便宜又好喝的木瓜牛奶。

  因為太久沒喝,加上不少人推。雖然很飽,想說買了可以帶走硬是要買一杯,本來不想買的小兔,試喝了一口也說好好喝忍不住也買了一杯。


 ↑ 熱熱的天氣,就是想要來一杯呀,又冰又好喝!! 

延伸閱讀:

1.不負責潮州美食地圖 (有附我吃這幾頁的地圖喔)
2.艾瑪介紹的潮州冷熱冰 (介紹的超詳細喔)
3.有關娜娜319的旅行日誌 (有很多點都有娜娜特製印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