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豬肉饀餅。

  我覺得我實在是個很容易感到好奇的人。因為我看到一個標題「一不小心就讓我吃了五個的牛肉餡餅」,看完作法覺得好像不難,就想說找個週末來做看看,到底怎樣可以一不小心就吃了五個呢?!

  [少了什麼的豬肉餡餅]
 

  因為家裡剛好只有豬肉,就改做豬肉口味了。

材料:

麵皮:
1. 高筋麵粉 150g     2.低筋麵粉 150g →1,2 我改用中筋300g
3. 糖粉 6g     4.鹽 6g
5. 乾酵母1小匙   6.水 170g  →適量調整

麵皮:
1. 砂糖 3g                  2.牛絞肉 360g →2 我改用豬絞肉300g(因為家裡也只有300g)
3. 胡椒粉 2g    4.鹽 4g
5. 蛋白一個              6.蔥花 50g 
7. 醬油5g

[ 點我看原文(晴小姐在西班牙的牛肉餡餅文) ] →做法請點原文,有圖解喔!!

  每次要寫文,都覺得自己的分類取的好。這次又犯了什麼錯呢?一開始我一不小心水加太多,雖然可以再多加麵粉來補救,但我那個不好補救,決定重調一次麵團。

  再來,揉麵團時,作法上寫著「揉至表面光滑後發酵20分鐘」,......可是......怎樣我都不覺得它光滑,我想我應該揉有20分至半小時吧,後來我覺得好像按下去會有一點印子,我想這應該就可以了吧。才開始放著發酵。

  之後,都照著作法做,都不算難,也順利完成。但有幾項失誤

  1.每小份麵團要再少、薄一點

  2.肉餡調味修正


 ↑ 大家有看出來,問題在哪嗎?

  家人都覺得內餡味道太淡了,老媽應該要加葱、醬油、胡椒粉....(果然是有在作菜的人耶),那時我還心想「對耶,外面賣的不是有加葱嗎?」,結果當我再上網看晴小姐的食譜圖片,我才發現人家做的明明有加葱花,我怎麼會漏掉呢?

  原來是因為,我把做法印下來時,剛好「蛋白、蔥花、醬油」在背面,我沒看到。也許你會說,圖片不是有嗎?因為我印黑白,做東西時都是很快的看一看,所以就把這些給漏掉啦,呵.....自己發現時都覺得好笑。

  那時我還嘴硬說「你們吃太重口味了啦」,結果.....噗~。後來老媽拿出冰箱前幾天醃的小黃瓜,說配著吃就有味道了....呵....真是隨和的一家人呀~。沒關係,我想下次就會更成功了。



 ↑ 遺漏了葱花、醬油的內餡,顯的真單調無味呀。

======分隔線==============================================

  [又西又中的臘腸香菇燉飯] 

  昨天晚上沒人在家,心血來潮想試試這幾天看到「小小米桶介紹的義式野菇燉飯←點我 」。但是家裡菇類只有一種,就是香菇,做不成菇類燉飯,本來想加雞肉,因為還是想配點肉類,但也沒雞肉。剛好看到臘腸,心想應該也可以搭吧.....呵....?是嗎?!!


材料&做法:

[ 點我看原文(小小米桶的義式野菇燉飯) ] →做法請點原文,有圖解喔!!

 材料大致都是用小小米桶寫的,除了菇類我只有香菇還有加了一小段臘腸,調味什麼都如原文。
 


 ↑ 自己亂亂做的臘腸香菇燉飯。  

   事實上,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吃。不過硬在義式的料理加上了臘腸,似乎台味重了些,隔天和同事jens討論,他覺得這組合也太妙了吧,呵.....沒辦法,用現有的材料嘛....

   以上兩道料理,大家也可以試看看,當然請參考原文比較不會有問題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