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準備進房時看到的可愛妹妹,我們一時照她逗她,都沒什麼反應但也不哭,很可愛。

  一頓完美的餐點,除了食物本身,整個用餐的環境和服務人員的態度都有影響。這天的晚餐,雖然不是昂貴的料理,但是每樣菜都感覺到用心,也滿好吃的,再加上有位和我們互動很好的婆婆。這是我這次旅行第二個想講的故事。

  [外地人用餐] 

  接著前一篇,我們總算順利回到旅館,走了一整天的我們實在也累了,剛好可以好好的吃一餐,休息及撫平一下剛才緊張的情緒。

  先進房間,上午寄放的行李已經被放進房間了。放完東西準備去餐廳吃飯,這時才發現大家幾乎都穿著浴衣去用餐,果然我們就是一副外來客的樣子。
  

 ↑ 用餐的環境大概是這個樣子。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剛好在最靠門邊的大桌子,一坐下後看兩盤料,和一個小瓦斯爐,三個人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完美服務-有趣的婆婆] 

  在日文我們問路的路人大部分英文都不太好。但在這溫泉旅館的服務婆婆,大概是我們這次在日文碰到英文說的最好的吧(倒也不是婆婆英文就很強,但至少整句的對話都滿流暢的)       

  在我們坐下不知從何動起時,婆婆過來教我們怎麼吃,而且等下要上什麼菜也會用英文跟我們解釋。不過可惜有些英文我們也沒聽懂,但是她還會試著解釋,還會教我們日文的說法,一整個吃的很有趣。 

  也可以說我們的互動還不錯,所以吃起來又格外開心。



 ↑ 前菜?開味菜? 大田螺....應該要取個好聽的名字...可是我想不到.... 


 ↑ 你們猜看看這是什麼?


 ↑ 我一開始看到那一大碗,我還以為是酸辣湯。是豆腐喔!!很妙的~豆腐一整個沒味道,旁邊的料也沒有過份搶味的調味,既沒酸也沒辣(就不是酸辣湯你想怎樣?)。感覺沒什麼味道,但就是感覺很札實很真材實料的「豆腐 」,不知道在那裡也是叫「豆腐 」嗎?

  這個很妙的「豆腐」,吃的當下並不太習慣,也許因為找不到和記憶中相似的味道,但是其實吃完我還很想再試看看,但是最後我實在吃的很飽,否則很想再好好的研究及品嚐。     


 ↑ 差不多忘光有什麼料的火鍋?有不少菇類和一些火鍋料吧?!還不錯吃。

  吃這個的時候要注意,煮滾後把料吃光,剩的湯會再用來煮粥,吸滿精華的湯汁煮的粥真的很好吃。(圖在後面會有)   


 ↑ 小菜,醃蘿蔔。


 ↑ 一人一小疊的...魚。唉,我真的不會想名字。

  忘了是不是吃到這道魚,婆婆有教我們日文怎麼說?還是教別的?果然又忘光了。  


 ↑ 晶瑩飽滿的米飯。這裡的飯真的不錯吃。


 ↑ 紅燒鮮魚(看有人這麼叫它,就一樣吧)。這魚也不錯吃,整隻被吃光光。

  就在我想喝火鍋的湯,婆婆過來跟我們說,要把料吃完,還幫我們分在碗裡,然後教我們怎麼煮粥。


 ↑ 這就是要煮粥的材料。

  嫩豆腐是不要放下去一起煮的,把其他料放下煮,水滾以後裝好再把嫩豆腐放到碗一起吃。吸滿精華湯汁的粥真的好好吃喔,我真的很想再多吃幾碗,可是那時候好飽了喔。


 ↑ 吸滿精華湯汁煮的粥,真的好好吃。

  印象中,婆婆送到另一桌好像也是有做介紹,但沒像在我們這桌講這麼多和停留這麼久。我想一方面也是我們有聽沒有全懂吧,所以婆婆常介紹完還會幫我們弄,後來還和我們小小閒聊。

  像是問我們是哪裡來的,我們回答台灣。她也很高興的跟我們講了一個她認識的「地方」,用「中文」,只是我們聽不懂,所以她就用英文來形容,終於聽到關鍵字「Museum」,我們就馬上連到她是在說「故宮」,禮尚往來,我們也教她說「故宮」。

  說到台灣會想到故宮,還滿讓人高興的。年輕一輩的日本人,可能會想到「F4」吧,我們這樣猜想著。

  [No Balance] 

   吃到這邊,我已經很飽了。接著婆婆送來甜點「冰淇淋」,她很可愛,送完以後指著冰淇淋說「too cold」。

  送完甜點,最後又送了杯「熱茶」,她又指著熱茶說「too hot」。說完自己都覺得好笑,馬上接著說「no balance」。我們都笑翻了。真是有趣的結尾。


 ↑ 一球冰淇淋。一般囉。「too cold」。


 ↑ 熱茶。「too hot」。


 ↑ 這張是我們用餐沒多久,我本來要拍服務中的婆婆,沒想到她馬上說可以幫我們合照,婆婆照的真好耶。我們吃的很開心。

  吃飯常會請服務生幫忙合照,但其實真的照的好的不多,更別提晃到或人太小之類的。可是這位婆婆,不僅專業,英文可以溝通,服務又好,照相技術也不錯,實在太優了。所以這餐我們吃的十分愉快。


  關於旅館的相關資訊,留到下篇介紹房間及早餐再一起附上。


關於「塔之澤一の湯新館」的晚餐:

  我們是選標準的,菜色如本文介紹,如果選貴一點豪華版的,好像會再加一些生魚片等的海鮮類,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查查。我有看到有人的食記有多一些菜色,也許是豪華版的,我猜想啦,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 sleepingbaby@箱根遊記  點我 )。
  
 



回行程表/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