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萬聖節氣氛的御殿場(有名的Outlet)。

  行程容我跳著寫。這篇是這次去東京我最想跟大家說的一段行程(雖然字和廢話很多),果然還是出乎計畫的事件最叫人印象深刻(笑)。


  故事的兩個重要人物,都是和我們在箱根晚餐有關的重要人物。這篇是陪我們奔跑的計乘車司機。

  第四天我們搭車到箱根去了,先到「塔之澤一の湯新館」check in後,我們去了「玻璃之森」和「小王子博物館」(此部分之後再寫文)。

  check in的時候,旅館的服務人員問了我們晚上回來的時間,我們回答大概6:00,但是他還是千交待萬交待的叫我們最慢p.m. 7:00前要回來吃晚餐,講了好幾次,用英文外加手勢,不斷強調「七點前」。因為一泊二食的房錢,有含晚餐,如果超過時間就吃不到了,也不會退錢。

  今天在箱根的交通工具都是公車,逛完二間博物館,接著要去我們期待已久的Outlet御殿場。

  [御殿場之沒什麼收獲的血拼] 

  「Premium Outlet」,是東京近郊最具規模的Outlet 暢貨中心,有GAP、MUJI、NIKE、PRADA、COACH、DIESEL等近百個品牌。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不過我們那天沒看到。


 ↑ 有點看不懂的公車站牌,一方面我們要確認是我們的pass範圍可搭乘的公車,另一方面也擔心等錯方向。 


 ↑ 我們也向超有氣質的美女路人問路。不過連日本人看了都不太確定,所以我們看不懂也很正常。 

  還好沒有等錯方向,順利搭上車。不過到了「Premium Outlet」已經快四點了,下了車我們看了一下回程的時間,沒想到下一班就是6:00的車了,如果搭的是6:00的車,我們很難準時的在7:00前回到旅館。

  於是到了服務中心,問了一下回程有沒有別班車,在雞同鴨講,破日文兼爛英文的對話下,大概得知5:30有另一班車,我們就放心的去逛了。沒想到這才是另一件危機的伏筆。

  沒想到自助行逛個Outlet也可以被我們排的這麼緊(因為卡了晚餐時間,小可惜)。這時我們只好分開逛,「Premium Outlet」真的很大,還分東西區,中間以一條橋來間接。這裡有很多的名牌,只可惜預算很緊的我們,即便有打折還是超出我們的預算,於是我們就在僅有的一個多小時,很努力的逛完一圈。


 ↑ 佔地很廣的Premium Outlet,兩排都是店家。


 ↑ 東西兩區中間有條橋來做連接,遠方還有摩天輪,不過我想大家血拼都來不及了,應該不會去坐吧。


 ↑ 因為萬聖節變成南瓜頭我懂,但是為什麼手上要拿洋芋片呢?

  [迷樣的公車之亂到不行] 

  結果在這裡我只買了一件上衣。到了會合時間,我們去等車,等到超過5:30都沒發現車,這時有點慌了,再回去服務中心向剛才的小姐尋問。

  最後才搞懂我們把小姐的意思給弄錯了,她建議我們搭乘每20分鐘的接駁車到「御殿場駅」,搭5:30回乘的車。但是其實我們這裡是「御殿場Outlet」,原來這兩個站是不同的,我們剛一直誤會,她口中的「御殿場駅」就是我們逛的這裡。

  好樣的,這樣我們的真的會遲到。本來想麻煩服務台小姐幫我們打電話回民宿尋問超過7:00回去,事先講還能否用餐,可是資料上只有手機沒有室話,服務台的電話只能打室話資料。如果買電話卡,面額又只有3000還5000的,實在太多了。

  我們還問了計程車的價位,據說應該很貴,中間又想了一堆有的沒的辦法。最後我們還是乖乖去等六點的公車。這時又看到二十分鐘一班的接駁車,看到中間有個站名叫「乙女口」,我們以為是某個站(我已經忘了是什麼站了,是個可以再多等不同路線公車的站),總之我們問了司機,他回答對,但實際上不是。最後我們坐到終站「御殿場駅」。一切又回到原點。

  此時我們的心情真的頗沮喪,一方面晚上的這餐我個人期待很久,好想在溫泉旅館用餐喔,而且這也是我們預算中較好的一餐(因為吃的方面我們還滿省的)。下了車,我們又問了一下路人,此時好心的大姐,還幫我們跑去警察局問個清楚,確定方向沒錯(其實我更想問,警車可以載我們一下嗎~XD,當然也只是幻想)。好心的大姐有小小溫暖我們等車受傷的心。

  [和我們一起奔跑的Taxi伯伯] 

   6:10搭上車,坐在車上我們不發一語,我是不斷看著手錶,幻想司機會飊車,我們可以準期回到旅館。6:40坐到「箱根仙石案內所」下車,要再換另一班公車回到旅館附近的站。一下車我看到旁邊有計程車處,忍不住進去問了到旅館的車費大概是多少?

  司機伯伯用寫的回答我們「3800~4000」,一人要再多花日幣一千多,我一邊盤算晚餐有沒有這個價值,這時司機伯伯說「¥3000」(他自己降價的喔),一人一千,我們在考慮的同時,他還以為我們聽不懂,還拿了日幣一千的三張給我們看,真是可愛的伯伯。

  最後我們決定搭Taxi了,但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在p.m. 7:00前到達「塔之澤一の湯新館」。伯伯回答「待就補(沒問題)」,Jeff接著說「嗨鴨枯嗨鴨枯(快點快點)」。大伙就趕緊上車了。


 ↑ 搭計乘車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預算少的背包客才不搭Taxi呢,但愛吃的背包客就搭一下好吧。不敢打擾taxi伯伯,只好隨便照一下,證明我們真的有搭Taxi喔。

  日本的計乘車空間好大喔,坐在後坐的我和小兔,都覺得空間好寬敞喔。不過此時心情還是很緊張,很擔心會來不及,一方面又覺得伯伯開的不夠快呀。

  「塔之澤一の湯」有分「本館」和「新館」,本館在山路旁,新館在更山上。就在離7點五分鐘多前,Taxi伯伯在本館停車了,著急的我們,只好拿著住宿單一直指著新館。此時伯伯的意思是要我們在車上等,但我們以為他要叫我們下車。

  結果他是拿著我們的住宿確認單,跑去問櫃台人員,這時我們也跟著跑進去。櫃台人員跟他說這是本館,新館在更上面,總算一切都明白了。大家沒忘了只剩五分鐘吧。

  這時在Jeff另一聲「嗨鴨枯(快點)」下,四個人開始奔跑,好笑的是敬業的伯伯在我們跑上車時,他居然還不忘幫我關車門,可惜我沒時間沈浸在「伯伯好敬業」或「伯伯好體貼」等的心情上,我只想說「伯伯快開車,車門我可以自己關呀」。

  後來我們居然真的在七點整回到旅館門口,一到門口我們就以跑百米的方式衝進櫃台,拿到了房間鑰匙,問了一下晚餐(很擔心被取消),結果回答是我們可以到餐廳用餐了。

  呼,終於鬆了一口氣。我想也許晚一點點也是沒關係的(當然準時是很重要的喔),早知道就和伯伯合照一張再進來。雖然關於日本行的Taxi事件,只有一張暗到不行的車內照片,但是陪我們奔跑、開快車、緊急也要幫客人關車門的伯伯,真的是這個行程最棒的一個回憶。

  當時趕著下車,沒有好好的道謝,是這個事件小小的遺憾。

  趕回來吃的晚餐,也沒讓我們失望,這篇太長了,下篇再說囉。


1.關於「Premium Outlet」:

  網頁 ( 點我 )。
  
  建議如果時間很趕,可以先想好要逛的牌子和店家位置,節省時間囉。
 



回行程表/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