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超超超......愛dodoro。

  逛完自由之丘.....趕著16:00最後一場入場時間的「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再來是一張照片也沒有,個人覺的充滿遺憾的「吉祥寺」,還有「超任性三人的東京鐵塔夜」。進來細看吧。

[不該排最後一場次的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 

  在出發的前二天,上網查票的販售狀況,發現我們想要的早上10&12點都沒了。本來行程是「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井の頭公園(日劇:跟我說愛我場景之一)、吉祥寺→下北澤」,臨時改成「自由之丘→井の頭公園、吉祥寺」。 

  排了不少時間給自由之丘,卻還是很匆忙的趕著16:00的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到了三鷹站,照計畫我們應該是悠閒的逛著「風之散步道(註1)」走去「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但是出了三鷹站,離進場約三十多分,依網路資料走風之散步道約10~15分鐘可到,但是我想那是不迷路的狀況。 

  這個博物館我期待已久,要是超過時間不能入場可是會極度傷心呀,於是決定還是搭貓巴士吧。前往「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的巴士,單程¥200,來回一起買¥300。本來就打算從井の頭公園逛到吉祥寺的我們只買了單程。 


 ↑ 這不是貓巴士這不是貓巴士...,,要全部毛戎戎很柔軟才是貓巴士呀....(路人:那要怎麼開?你以為是在卡通裡喔)。 


 ↑ 這才是貓巴士嘛.....p.s Jeff 在台場維那斯廣場裡拍到的。 

  搭上公車的瞬間我就有很慶幸的感覺,因為我們也走了大半天,這時用走的可能無法準時到達吧。 


 ↑ 誰叫動畫裡的貓巴士太可愛,所以感覺差很多。不過車前和週圍都有可愛圖樣及dodoro,也算是有些誠意了啦。

  「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網路上資料取一小段:

  美術館內大致分為五個部份:動畫原理室、動畫短片戲院、宮崎駿的創作工作室呈現、特展及周邊商品販售,其中一樓的動畫原理室將早期動畫的基本原理及晚近演變藉由親自操作的道具完整呈現。 

  門票超可愛的,是三格底片膠卷做成的票,每個人拿到膠卷內容都不一樣喔(我忘了拍了)。館內不能照相,所以都沒圖可看,在裡面可以看到「動畫的原理」,以很簡單又直接的方式呈現,很容易了解又會覺得不可思議,就每個靜態的圖或實體,連續播放就變的有生命了一樣。還有一場數十分鐘的動畫,很可愛呢。 

  再來還有很多宮崎駿的手稿,晝的圖,一些擺設。整體就是很可愛的博物館,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不能錯過的。

  為什麼我說不該最後一場次進來呢?因為館內不能拍,照理館外的園區內就要好好拍啦,可是逛出來17:00多,天色都暗了,都拍不好,還有很多小細節也沒看到。像是什麼「洗手台黑貓水龍頭」、「盤栽裡的霍爾的城堡與湯屋」,就連明明很明顯的「屋頂上天空之城的機器人」(註2)......我都沒看到耶。嗚~失望。

  所以....強烈建議這裡還是排早上的行程好。


 ↑ 趕上進場時間。ya~要進去期待已久的吉卜力博物館囉。小姐有給我們中文簡介喔。


 ↑ 可愛腳踏車。


 ↑  紀念品販售。很多可愛的東西,可是也不便宜。

  在紀念品店我只買了「五張一組的dodoro明信片」,超可愛的,不太貴可以買喔。在付錢的時候,我正數著零錢時,結帳的小姐還幫我數了一元的日幣幫我消耗小額銅板(本來我要用大張找零的),讓我覺的好窩心喔。


 ↑  左邊是館內,右邊是草帽餐廳,都是屬於博物館內。


 ↑  在窗邊的貓?狗? 看不清楚.....


 ↑  可愛的水溝蓋。


 ↑  像在售票窗裡的Dodoro。真的好想抱它喔。


 ↑  怎麼可以這樣可愛啦......

[充滿遺憾的井の頭公園和吉祥寺] 

  拍完照逛完博物館,也快六點了,天色都暗了。本來打算照著網友推薦的路線,穿過井の頭公園去吉祥寺。而且照此路線到吉祥寺還有人人推薦的便宜「いせや燒烤店」耶(註3)

  但是天色都暗了,走了一天沒什麼戰鬥力的我們實在不能再迷路了,只好選擇繞著公園邊走去吉祥寺,又走了好久。好不容易走到吉祥寺,但搞不清楚方向,沒找到「いせや燒烤店」。

  此時已經累的想坐下了,好不容易找到「吉祥寺站的北口」,正對面就是一條可以逛的商店街,走沒幾家看到服務中心,去拿了資料。晚餐吃「元祖迴轉壽司」,我沒吃太多,因為還想吃「牛肉丸」(註4),結果尋問下別人說太晚了關了(嗚~可是查的時間應該還沒關呀...)。

  這趟日本行,只有第一天吃的找的特別詳細,所以我個人超期待「いせや燒烤店」和「牛肉丸」,一樣也沒吃到,超傷心。加上又走了一天,我們在這只逛了一條「商店街」,而且是主攻二三家「藥妝店」,唯一開心的是在這真的買到不少便宜的藥妝喔。

  吉祥寺的藥妝真的有便宜喔。

  不過見鬼的是......這裡因為累了加上只逛藥妝,居然一張照片也沒拍呀。這裡也是我會列為下次還想再來慢慢逛的地方吧。

[任性三人的鐵塔之夜] 

  因為前二天突然改行程,在交通上我沒搞清楚JR一日卷的使用範圍,超過西荻漥站的JR站已不屬一日卷範圍。所以我們在出三鷹站及進吉祥寺站,還是又各花了¥150元,算是我的失誤呀。

  於是這JR一日卷並沒有發揮功用。這時,不甘心浪費一日卷的我們,本來打算從西荻漥→回池袋的每一站,我們都要出站走走再進站。(我們真的很任性呀)


 ↑ 出的第一站「西荻漥」站,還算熱鬧的。


 ↑ 出的第二站「荻漥」站,看到綠色的摩斯漢堡店。這站已經變冷清了。

  又進了站後,我們開始想真的要這樣每站出來嗎?我們又想了方案二,每個大站再出去。後來突然想到,要不然我們直接坐去看東京鐵塔好了,反正本來沒排到這個點的。

  心想「東京鐵塔」嘛,故名思義就在「東京」站嘛,好不容易到了東京站,不知道該往什麼出口,問了站務員,才發現我們根本坐錯站了耶,是要坐到「浜松町駅」站,而且出了站還要走個十五~二十分鐘。


 ↑ 東京鐵塔是這一站喔。

  走了好久,路上看到坐在計程機裡喝醉趴在車門吐的日本人,又經過我忘了名字的大寺廟,才到鐵塔那,而且好像關了,所以我們還是只能在一個距離之外照,又有一堆樹檔著。


 ↑ 終於照到鐵塔了,為了靠近它走了好遠喔。此時小兔因經快不行,因為她腳有點痛。

  就這樣,這天是我們在外面待到最晚的一天,快十二點才回到旅館。雖然很任性,不過一日卷完全的發揮功用了(呵...大家不要學呀...累死了)。不過這晚睡的超熟咧,晚上也馬上把休足時間拿來用了。

  Day2寫完囉。

關於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及吉祥寺相關補充:

註1:風之散步道(取自背包客棧討論出內容)

  出車站後向左走到底,下天橋(因為一出車站你就在天橋上啦),一直走,沿著「玉川上水」(像是水溝,又像小溪,在左手邊),很美!!有楓、有櫻,整條都綠綠的,微風吹來很舒服,路名也挺詩意,叫做「風之散步道」。一路上都有指標,大約走10~15分鐘就到美術館了。
  →還是排在早上及不趕的時候才適合呀。

  如果真的不想走想省體力,搭貓巴士,單程¥200來回¥300。

註2: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很多的小細節

  其實可以照相的館外,也是有不少可愛的細節等你去發現喔。可愛的票、館外內容、買貓巴士票卷請參考「 峰大的這篇←點我

  如何買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門票:「 參考Day1的補充資料←點我

註3:
真的很多人推薦「いせや燒烤店」

  參考「 大小肚之隨手筆記的這篇←點我

註4:
真的很想吃到的「佐藤松阪牛專賣店」之牛肉丸

  參考「 峰大的這篇←點我

 


回行程表/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