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饅魚飯超有名的肥前屋。

  肥前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1樓

  (02)2562-8701 2561-7859  中午11:30~2:30 晚上 5:30~9:00 週一休

  「肥前屋」的饅魚飯的名聲,實在也不用我再多花這篇來寫。不過上週日和大學室友的聚會以這間做為完美的結束,就想寫寫做個紀念。

   不住台北的Sabrina,我們一年總會約個一二次聚個餐,每次半天也不能去哪,就是找些好吃的。那天很幸運,中午去排「米朗琪」,沒有等太久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鬆餅,明明中午就吃很飽,逛了三小時的衣蝶和新光三越,因為沒什麼折扣全身而退。

   在傍晚的時候,突然想起衣蝶附近不是有好吃的鰻魚飯嗎?同為愛好美食的Sabrina馬上也一口同意晚餐就吃這個吧。

   身為路痴的我,馬上拿起電話向朋友問路,他說他的路名我認看到的建築物,可以說是雞同鴨講。沒關係,我想路人應該知道,果然連問了一位婦人和水果攤老闆(隨便問二個人都知道肥前屋呢)後,我們就順利找到囉。

   到店口時才五點,看著門口寫著5:30開始,但明明看到店內有客人,在門外觀望了一會,後面的客人說隨便找位置就好,看來好像是常客咧。

   選好位子,自己去拿了茶和menu,我們就開始研究起菜單。


 ↑ 到前面拿菜單,右手邊沒照到的角落有茶可以自取。整間木製的桌椅。  


 ↑ 菜單上寫的比較清楚,只是忘了拍,就拍一下牆上的menu。  

   我們選了幾項東西來分食,也算是小有節制。在點完菜單的同時,整間就已經被坐滿咧,覺得我們還真是幸運呀。

   看一下我們這天點的。


 ↑ 要自己去拿的茶喔。桌上有七味粉和山椒粉,都不會辣,我們什麼都給它加上去。 


 ↑ 點餐附的,小菜蘿蔔和味增湯。就一般口味囉。  


 ↑ 「蛋捲」60元,雖然我覺得我在箱根吃到的比較好吃(因為咬下還有湯汁),不過那天我們還是吃的很高興。  


 ↑ 「小鰻魚飯」140,大的240。烤的油油亮亮,又很入味,真的很好吃。  
 
   我對鰻魚其實還好,之前有來吃過一次,自己吃一碗,可能有點太飽,反而覺得還好。不過這次兩個人分,雖然會覺得少了一點,但是卻會一直回味呢。


 ↑ 看著照片,又想吃了。  


 ↑ 「烤肉串」一串20,一份是兩串。  


 ↑ 重口味的我們,覺得加了粉更好吃。  

   中午限定的「烤鰻肝」沒吃到覺得好可惜,看不少人說好吃耶。


 ↑ 涼拌青菜。我們也不忘吃青菜喔。  

  在價位上感覺不貴,鰻魚飯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吃,其他定食我還沒吃過,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評價。不過這間比較沒有服務啦(問問題臉色不是很好),也常要和其他人併桌,這些我是不太在意,好吃比較重要,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結帳的同時,也看到不少人打來外帶,包著一盒盒的鰻魚飯,生意真的很好呀。

  和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真是大滿足,那天我們吃的兩間很熱門的店都沒排到什麼隊,超幸運的,而且我們不知道在High什麼,應該是太久沒見,另一部分是吃到好吃的開心,呵....。不得不說,還好Sabrina沒住台北,否則我們一定常相約是去吃好料呀。


 ↑ 那天真的超開心。  


 ↑ 我的美女室友。p.s 中午在米朗琪。  

延伸閱讀:
amy&anthony的肥前屋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