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由之丘,歐式建築的感覺。

  自由之丘,一個我去完還是很陌生的地方,待了五個多小時卻還是走馬看花的感覺。這篇不能給你什麼資訊,只能跟你說一個故事,一個「不知道吃了誰的麵」的故事,還有我下次去東京還要再去這裡的決定。
[果然有自由氣氛的地方] 

  很多介紹說這裡像我們的「天母」,街道很有歐洲的感覺,很有多有特色、個性的小店,逛都逛不完。 

  在出發的前兩天,因為購票的一點狀況,臨時改變了行程,加入了自由之丘。這裡的氣氛,和熱鬧擁擠的新宿不同,一早在上班的人潮中搭上地鐵,前往自由之丘的站上,人潮變少,開始有種悠閒的感覺。 

  搞不清楚方向的出了站,看到服務中心去拿了手繪樣式可愛的週邊地圖。這裡到處都呈現一個悠閒的氣氛,很多明亮特別的小店、名牌店、藥妝店、和果子店、甜點店..... 

  因為當時逛的一團混亂,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哪條路,所以沒有照很多,也還無法整理給大家(因為現在還是挺亂的)。我想這裡就是一個很隨性的路線,在一間又一間的小店中去尋找當中的快樂吧。 

  來看看一些照片吧。 


 ↑ 每間店都裝潢的很有特色又明亮,很多可愛的東西。最後一張你們知道他們在比什麼嗎? 


 ↑ 在一片歐式風格中顯的特別的日式房子,好像也是間店,但我們沒走進去。


 ↑ 一整面玻璃,上面還有可愛的圖樣。這是間賣茶、果醬等的店,還可以用餐。我就是在這買了配好的茶和菓子,非常好喝又好吃(感謝友人把我送的禮物又帶來分我喝)。


 ↑ 這是在南口方向的「Afternoon Tea」,很喜歡這家的雜貨及用具,和台灣一樣這裡也有用餐的地方。


 ↑  這裡的氣氛真棒。


[呃....到底我吃的是誰的麵呢?] 

  早上都在摸索和新奇中渡過,快一點時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走往南口尋找店家。最後選了一間很日本感覺的小店。賣的就是丼飯、喬麥麵等,其實這裡不適合觀光客的,很小的空間,就只有一排靠著吧台的單人坐椅,來用餐的人,很快速的按完餐卷機,坐下吃不到幾分鐘就用完餐,我們顯的非常不搭調。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怎樣。

  一開始在外頭看好有樣品的餐點,進了小店投幣買餐卷,不知道哪個是找零退幣的按鍵...拖了點時間,後面的人似乎等的不耐煩。好不容易坐下,給了票卷,一陣慌亂中才知道店員在問我要哪種麵。

  中途換了一下位子,店員送來了一碗麵,總算可以用餐了,沒多想就趕緊吃了起來,沒有太多的料,卻覺得還不錯吃。本來有照小兔點的親子丼,可是失焦了,試吃了一口,相較之下麵似乎比飯好吃。尤其再灑些像七味粉的調味,更好吃了耶。


 ↑ 簡單不錯吃的湯麵。

  就在這時,店員又拿過來一碗丼飯及一碗湯(都是放在你前上方的吧台,自己拿下去),這時.......我才想起,這才是我點的「海老天丼」呀,對厚,我點的是飯類耶......那......這麵.....是誰的呀?趕緊東張西望了起來,心想不會我吃到了別人的麵吧......

   可是我已經吃了耶,就在一邊有點害怕會有某人突然指著我說「幹嘛吃我的麵」的小恐懼中,一口接一口,因為麵真的比較好吃耶。吃完麵,看著那一大碗的飯,根本就吃不下,只把上頭的海老天吃完。

   這時小兔因為她旁邊的人吃太快使的她胃痛,她也吃完先出去了,而我看著大家都吃個精光的舉動,再看著自己剩的一大碗飯,根本就不敢放到吧台給她收,很怕被罵呀,只好趁店員去忙別的事時,趕緊放到吧台,快速的溜出去。


 ↑ 加了調味粉的簡單湯麵還真不錯吃,反而海老天丼表現不佳,炸的外皮與本身分離又有點軟。右邊就是我莫名奇妙賺到的一碗麵。


 ↑ Jeff點的喬麥麵,但點錯點成加大份量的,也不錯吃。不過他身旁一個比他慢來,又點一樣的人,三兩下就吃個精光,這時他還剩2/3吧。


 ↑ 吧台後方也有menu,找到好像是海老天的選項,好像真的沒有附麵耶。


 ↑ 本來坐滿的人,都吃完出去了。這裡真的很小,就這一排靠吧台的位子。這時我看著吃不下的一大碗飯,不敢放上去回收,只好裝忙偷照。


 ↑ 吃完還不忘出去看我點的海老天丼樣品,好像真的沒有麵耶,應該只有附湯吧。


[只能算是擦身而過的甜點森林] 

  說到自由之丘,很多人都會提到「Sweets Forest」,這裡集合了很多的甜點店,尤其這裡的舒芙蕾又更是不容錯過的。

  好不容易走到甜點森林,剩不到一小時我們就要準備搭車去「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就別提要現做的舒芙蕾了,加上堅持吃甜點一定要悠閒不能趕還有也才剛吃完午餐而已,這次就只好作罷了,只能用眼看著無緣在玻璃櫃中的甜點。


 ↑ 很有名的Sweets Forest。


 ↑ 裡面的佈置也相當特別,粉色的森林?


 ↑ 很多家的甜點店集合起來的Sweets Forest。


 ↑ 唉~我朝思幕想卻又只能擦身而過的舒芙蕾。

  一切的遺憾只能等下次再來啦。

延申閱讀:

1: [新聞]東京自由之丘-逛雜貨的私路線 (點我)


2: [新聞]東京自由之丘- 特色小店挖寶趣 (點我)


 


回行程表/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