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等著登機,我正練習自拍,旁邊的大叔看起來好像和我們是一伙的一樣,撐著的手乍看好像和小兔比同樣的手勢呢。

  今年的日本東京自助,是第二次的自助,不過或許這才是真正第一次的自助行呢,第一次關西自助,現在想想只能算是跟著yks的小型團吧。這次一樣是三個人,Kemay、Sandy、Jeff,都算是自助新手,東京行就要開始囉。

  從電子機票換到了這張登機機票,好像才是旅行的開始。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搭巴士到新宿,換地鐵到池袋super hotel,再去吃晚餐及熟悉一下hotel周邊的環境。 

  這次我們搭的是國泰的飛機,也是我第一次搭到有個人螢幕的飛機,機上的餐點就如一般的飛機餐不太值得期待,在看了半部覺得不太好看的電影、用午餐及討論個老半天才填好簽證的三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成田機場了。 


 ↑ 可以自己選擇想看的電影、音樂或電動遊戲,一整個覺得高興。

   排了好一段時間才辦好入境。接著就要去找可以免費從「機場→新宿」的「哇秀巴士」。一開始要先找到中央口,在找中央口的途中碰到不少人(台灣人)來問我們要不要搭巴士,和一般大家常搭的「利木津巴士」一樣收¥3000元。不過我們本來就要省錢就拒絕了。 


 ↑ 先找到中央口,在看到這間賣蔬果的店,在旁邊就可以找到哇秀巴士的報到處。讓我和小兔覺得有趣的就是照片中間的女士,因為我們都覺得她長的好像什麼「太郎」喔,應該是髮型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和店的氣氛有搭到,招呼客人又有莫名的親切感。

  總之,那位「太郎」婆婆,就是我和小兔一直注目的焦點,真是個很可愛的婆婆,說她不像一般日本婆婆的打扮也不是,因為她可有另一種濃濃的日本味呀。


 ↑  在機場看到賣芋頭、蔬菜、水果的,怎麼都覺得有趣。

  還好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早有心裡準備這是個低調的報到處。報到完,還有一個小時才是搭車時間,我們打算先去買一張「Suica」卡,就像我們的悠遊卡,這張卡可以搭JR+地鐵+巴士,總之有了它就不用一直買地鐵票,刷一下就可以用了。


 ↑ 哇秀巴士的報到處,只有在牆上和櫃台貼了張A4大小的紙,感覺很臨時很低調。

  在這邊問了去買Suica的路,服務人員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七點一定要回來搭車。其實還有一小時耶,我們不過去買個Suica卡,又不會亂跑呀,難到看臉也知道我們是路痴?

  買Suica卡的地方是在地下一樓,往地鐵搭乘的方向,看到下圖左下角的櫃台就可以買。


 ↑ 買Suica 西瓜卡的地方。


 ↑ 買好囉,這幾天搭車就靠你囉。

  買完票,買罐飲料,拉著行李的我們也不敢亂跑,又跑回巴士櫃台乖乖的等車,順便用破英文問一些回程的事。服務小姐人非常好,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很努力的回答我們,時間到帶我們去搭車,還一直在一旁等到車開走才放心的樣子,然後和我們揮手再見。一開始就遇到好人喔。


 ↑ 非常好的服務小姐。Jeff 一直問她問題,很明顯是故意的,呵。

  坐上巴士,很幸運的第一次在東京搭巴士就遇上塞車。搭了二小時才到新宿呢。


 ↑ 塞車ing。

  沿路經過一條河(我不知道那叫什麼河),對面是台場。果然,城市裡有條河是非常美的,那瞬間我想起淡水河、塞那河,不同風貌但都有讓人難忘的美景。


 ↑ 在巴士上拍的搖晃夜景。


 ↑ 依然搖晃不停。

  到了新宿再換車到池袋。本來今晚打算去吃「無敵家拉麵」,不過check in完時間也不早,打算先隨便吃一下路口的豬排飯,再去找「LAWSON 便利商店」買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的門票。


 ↑ 在池袋北口站出來的鈄對面,便宜的豬排飯。


 ↑ 有圖的menu最適合我們了。比起之前在網上別人介紹的價格,好像也有漲價了。


 ↑ 我點了份豬排丼飯¥550,口味還算可以囉。 

   吃完飯,找了老半天又問了路,好心的人又問了他朋友,然後我們才找到「LAWSON 便利商店」。進了便利商店看著買票的機器,看的懂選項才有鬼,然後又問了店員,輸入了老半天,終於票也買好了。

  沿路逛了一下99商店,什麼也沒買,再走到一間叫「若菜」賣便當的店,三人正在討論菜色時,一旁帶著小朋友的阿伯用台語跟我們對話,跟我們說「什麼拿到大小和樣品不符又不能怎樣.....又這家品質也已經算不錯....等等的」經驗談,不論如何聽到台語就是很有親切感。

   以為不太冷,硬不穿外套的我,在這池袋閒逛的夜晚,吹著冷風及伴隨下降的溫度,下場就是流鼻水和頭痛。這就是第一天囉。

補充1 如何從機場到市區:

因為我們為了省錢,用時間換金錢,選擇了免費的「哇秀巴士」,有了免費巴士可搭後這方面就沒有認真研究了。但大概知道方法如下,更詳細內容及其他方式就請大家再多爬文了。

方式1: 哇秀巴士 (點我)


 集點免費,但2007/10/31起停駛。看到這大家會想扁我嗎?停駛不關我的事喔。

方式2: 利木津巴士


 約日幣3000元。請點
利木津巴士 背包討論區 利木津路線及相關資料

方式3: 買Suica+N'EX ¥3500 限外國人買喔(我們就是外國人)

 內含「成田機場到東京、新宿、橫濱」單程成田特快車票(原¥2940~¥4180)+Suica卡¥2000(含¥500押金) 。(請參考此人寫的 原文)

補充2 Suica卡:

類似我們的悠閒卡。儲值後可搭乘JR、私鐵、地下鐵及巴士,某些商店還可用此卡買東西。

1.維基百科怎麼說 (點我)


2.Suica網站。(點我)
 

補充3 怎麼買「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的票:

他寫的很詳細,我再寫就重覆了。快 點它點它

 唯一的問題,我在便利商店想照著他的畫面輸入,可是我找不到選項,總之問店員最快了。選擇到便利商店買是¥1000,在台灣旅行社買是NT350。

p.s  查票的販售狀況:
(點我)
    查漢字翻平、片假名:(點我)  


回行程表/文章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