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米食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62號(位於獅潭老街內)

  (037)932318
  

  雖然依查到的資料,店的位置就在台三線上約114-115公里處附近,在獅潭老街裡,說好找也好找,不好找也是一下就錯過。總之,我們還是問了一下路人才找到獅潭老街。

  關於獅潭老街也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誰叫我印象中的老街(九份、淡水..)都是十分熱鬧又很多小吃。獅潭老街相較就是一條安靜的街道,店家也不多,而這間「仙草.米食」就在老街內警察局的對面。

  「仙草.米食」,故名思意就是用仙草做的料理囉,對仙草很有好感的我,一直很想來嚐看看,剛好這次來苗栗玩,就順道排進來了。到店裡時大概已經快二點,大家還真是餓了。


 ↑ 門口有名人來訪過的照片及報導。還有菜單(可以點圖放大)  


 ↑ 門口,古色古香的裝潢。  


 ↑ 門口左邊牆上的裝飾。 

  稍等了一下很快就有位子了,應該也是因為過中午了吧,不過還是人很多。


 ↑ 天花板的裝飾也很特別,很合店裡的感覺。  


 ↑ 贈送的小點心,剛好給我們先充充飢。  


 ↑ 「炸仙草」80元,炸的酥脆的外皮。還有特製的沾醬及胡椒粉。  
 

 ↑ 可惜感覺皮和仙草咬下就分離了,有點像分開吃。同學們沒有很愛,可是我覺得很特別,雖然不像炸豆腐很融合的感覺,但是也算有特色,還是可以試看看。  


 ↑ 「仙草水餃」套餐120元,有附熱湯、三樣配菜、水果及一杯仙草茶。  


 ↑ 有加仙草做成的皮,沒想到這麼Q耶,只可惜料就感覺沒有很特別。  


 ↑ 紅醩肉、涼拌龍鬚菜。還不錯。  


 ↑ 忘了是什麼湯、咖哩味小菜,水果是葡萄,都還好。配菜應該每次不一定相同。


 ↑ 「仙草地瓜芋圓豆奶冰」,一聽就知道很多料,這個超超超級推薦,每樣料都超好吃。建議先別撹散,先直接吃料配冰,之後再撹散,撹散後的糖水有點焦糖味,感覺也滿特別。

  本來我們一直想追加「仙草涼麵」,不過吃完冰了就作罷了。感覺還是需要一人點一份套餐才比較吃的飽(其實是我們真的點太少了)。


 ↑ 門口也有賣一些點心,像右邊那個是造型特殊的綠豆碰,不過我都沒買啦。  


 ↑ 還有麻糬、米苔目、發糕.....。回來查有看到有人買仙草麻糬,那天沒看到呀,否則我還滿想買的。

  下次還是會想再來吃看看,想來吃仙草涼麵呀,只可惜苗栗也不是說來就來的呀。


 ↑ 走之前還一人買一杯「仙草奶凍」,結果感覺就是仙草凍+奶球,算真材實料吧,可惜喝完好渴。


延伸閱讀:

愛吃鬼芸芸的仙草.米食(上)
愛吃鬼芸芸的仙草.米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