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年去京都。

  最近我在做什麼? 還有年過2/3的總檢核。

   今年度的計畫,在年初我有規畫出來(舊文 請點這),只剩四個月就將過完2007年,不知道大家年初許的願望實現了多少?我的呢.....

   關於願望一「開始研究及學習投資及理財」:

  今年我看了好幾本理財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財富管理聖經:如何創造,累積,管理終身財富」、「窮爸爸富爸爸」、「富爸爸商學院」,那我真的會理財了嗎?事實上也沒有,股市基金還是不會看,更別說房地產什麼鬼的了,不過我覺得看書是建立觀念、了解有關理財的方法、還有換些思考的方式,然後也試著開始長期的投資基金。所以這方面我覺得今年度已經達成規畫。

  關於願望二「唸英文,並參加一項英文相關檢定」:

  恩.....恩......我還有四個月的時間。我在六月中時回去復課,結果碰上暑期人潮,在有限制人數的選課系統,老是選不到我想上的課,我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幫我把復課時間延後,叫我九月再來好了。恩...還有四個月..只剩四個月......嗚嗚..

  關於願望三「提升專業能力」:

  恩,這個有點難回答。今年我同事教了我不少硬體、MIS人員方面、流量分析的知識,和別公司合作案子上也多會了一些之前不會的,有小幅成長吧。

  關於願望四「每年出國一次」:

  好啦,老實說,這個願望是我最想實現、最努力實現的一個。不要以為這有什麼難喔,如何用少少的錢(生活費、控制慾望硬省下來的錢)也是硬要出國這就比較難了吧。

  不過今年的旅遊過程也是相當崎嶇,年初我和小兔計畫好六月去「日本東北」一帶自助,因為六月錢還存不到,於是改到十月,後來因為我實在好想渡假和SPA,我們改成「泰國的蘇美島」,這是泰國消費最高的一個島,但是風景美到像人間仙境。結果臨時的支出,我可能存不到預算。沒關係,放棄我找的一堆資料,什麼查文區、拉邁區、海灘、比基尼、spa。唉,拜拜。

  後來改成去「峇里島」自助七天行,另一個也可以SPA的地方,一查資料後整個陷進去,超想去Lovina 賞鯨看海、UBUD梯田市集大血拼、Seminyak挖寶、在海攤用餐、超多美食(什麼烤豬飯、肋排、髒鴨餐....)、天天SPA,根本查到一整個欲罷不能,查的資料都可以印成一本小書。

  結果我的峇里島行也是一波三折,第一折禽流感死了一大一小,好吧,心想在西部和熱門景點距離很遠,還是衝衝衝。第二折,小兔臨時工作出問題,量爆增,十月無法前法,沒想到隔天小兔的老闆決定幫忙,於是又成行了。第三折,再傳禽流感又死一人,而且在熱門景點海神廟附近。稟持生命價更高的原則,峇里島七日自由行就確定夭折了。嗚嗚嗚~~

  在極度難過失望的兩天後,我們最新決定今年度就來去東京吧,於是我們要用峇里島過大爺生活的預算(事實上也沒那麼好)來去東京過窮困背包客旅遊,正努力尋找一切最省錢的東京吃喝玩樂資料。期待ing....

其他碎碎念:

1.核對年初文章和桌上memo紙,怎麼文章少寫了「2.5 減肥」這個計劃,減肥目前進行中,有空再來寫篇文吧。

2.如果有東京情報歡迎提供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