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些減肥的故事,想到大家常說最有效的減肥方式就是「少吃多運動」。突然想起關於運動,我倒是有一些不勘回首的往事。

  運動,絕對、肯定、百分之百確定,不是我的強項。

大隊接力:

  從小班上的大隊接力,都輪不到我,我大概就是落在後補第一二位的那種位置,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班上在做大隊接力的練習,正式隊員是A組,後補隊員是B組,老師要我們A、B組比賽,偏偏輪到我時,不小心「掉棒」。

  結果我被老師罰半蹲。我懷疑老師忘記她罰我半蹲,所以我一直被罰到下課,蹲了快四十分鐘,結果下課我腿都站不直,一直抖,還抖很久。而且我不懂......為什麼接給我的那個人就不用被罰呀,他也沒給好呀.....。

羽球:

  剛成為大學新鮮人那年,剛進到學校,想說難得我唯一有一點點興趣的運動之一就是羽球,剛好我家族學長也是系羽隊,我和好友Betty就一起加入了系羽,沒想到剛開學,就有什麼系上的比賽。

   你們知道的,「初生之犢不畏虎」,莫名奇妙的我們就在學長的鼓吹下,報了羽球雙打的比賽。那時我可是連正確發球都還不會耶,因為以前都玩好玩的,我只會把球丟高高的再打過去,我真的不會拿在手上再用球拍,這樣打去對網耶。

   於是,剩沒十天,學長幫我們特訓,還包括了基本的發球。是的,連發球都不會也敢去比賽耶,不知道何時我膽子變這麼大了。在特訓時,我因為姿勢不習慣,發球力道很小,幾乎都是貼網發過去的,學長還說要這樣不容易。

  偏偏,我和Betty都是超容易緊張一族。比賽當天,我練的貼網發球,都發不到位,一直換betty發,但除了發球,我防守和其他都比練習時好,不過betty就都不如練習時的水準了。

  結果呢.....哈哈哈,奇蹟當然是不會出現,而且我們還拿「鴨蛋」,我忘了是幾比零,總之我們一分也沒得耶,好了不起喔,這樣應該也很難吧。結果,一下場,兩個人都哭了。

  後來,我社團集社時間和系羽練習時間一樣,我就棄羽球去土風舞啦,結果加入不到多久的系羽就隨著這場比賽畫上了句點。


 ↑ 上場前的強顏歡笑。


 ↑ 拿了零分,一下場兩個人都哭了,害的大家都來安慰我們。現在看,還真好笑,我還特地找出當時的照片翻拍,我真是有心呀呀呀....

桌球:

  記得大一的體育課,什麼課都會上到。關於桌球,第一個測驗就是對牆擊球,連續幾球就得幾分。真的,我之前也沒玩過幾次桌球,真的不行。

   我唯一可取的就是,我不會馬上放棄,畢竟體育我也不想太低分呀,我真的乖乖的對牆練習,別人都可以輕鬆的擊球,我是不斷的撿球。練了好久好久,勉強可以連續六十幾下。真的測驗時,大家都很高分,只有幾個人是六七十分,我就是其一。

直排輪

  大一選社團的時候,直排輪也是我的選項之一,因為幻想著自己可以在溜冰場上,溜的又快又順,多棒呀。

   我知道,有壓力才會學的快。於是,到了大三,選修體育課時,我硬逼了自己選直排輪。還記得第一個測驗是「後溜溜冰場一圈」,我也是練了老半天,還好通過了。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

  第二個測驗,「衝刺一小段後用單腳溜一個長距離,基本距離到第一個三角障礙是六十分,第二個三角障礙是七十分,以此類推」。(此時三角障礙只是用來做為距離之用,並沒有考到什麼花式或什麼鬼的)

  很好,本來平衡感就沒多好了,加上腳下有輪子,還要單腳溜一段距離。唉,我真的不行。但是,再說一次,我唯一可取的就是,沒有馬上放棄,我幾乎每天到了晚上十一二點,溜冰場沒人的時候,我就在那練習,溜沒多遠,腳就放下來了。

  練了好久,都還掌握不到訣竅,而且還心想,怎麼大家都不用練習呀,都只有我在練習。(自己半夜不睡覺,還怪別人不來練習)

  終於到了測驗當天,早上我還特地再去練習,想看看死馬能不能當活馬醫,結果我隱約有得掌握到一點訣竅,雖然溜不到一百分的距離,但最遠一次大概有七八十。

  好啦,大家應該還記得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即便我幾乎晚上都去練習,真正測驗時,我快溜到六十分的位置時,我心想「至少也要六十分呀呀呀呀」,所以快六十分時我就多用力一下,結果.......我就滑倒了,還屁股先著地........。不過這一滑一摔,我落地位子在六十和七十分之間耶......。可憐的看著老師,.....老師還是算我有六十啦,呵。

最後

   唉,所以我說,運動,真的不只是不善長而已。所以當我又拒絕你們這些運動的邀請,是真的內心有陰影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