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Taverne
 
  24,Bd des Italiens - 75009 Paris
 
  Tel: +33(0)1 55 33 10 00
 
  Fax:+33(0)1 55 33 10 09
 
  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是最盡興瘋狂的一夜。白天的瘋狂shopping,加上五天相處下來,晚餐吃的豐盛也玩的盡興。先來看吃的部分....

從座位往下看,晚餐時間不一會就座滿了客人,特別的空間規劃和到處都是燈和時鐘的擺設裝飾,有點特別。  

   走了一天,終於到了晚餐時間,今天要是吃的道地的法國菜。歐洲人晚餐時間是很悠閒、慢慢品嘗的,邊吃邊聊天再配上一點酒,吃三個多小時是很正常的喔。


先看餐具就可以發現和平常的不同,有吃烤蝸牛用的夾子和叉子、吃螃蟹用的器具、刀叉,還有喝白酒紅酒的杯子,盤子也是很精美。  


非常好吃的棍子麵包,抺上沾醬,可以一個接一個,要不是為了替等會的大餐留點胃,真想再多吃幾個。  

   這是我第一次邊吃東西邊搭配酒(啤酒不算),濃度不高的白酒和紅酒,邊吃著美食再搭一點酒,整個心情很愉快。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祟,今天大家都變的特別high,也吃的更興盡。
 

就是那黃色的沾醬,不太知道那是什麼,就是和麵包搭在一起就是美味。左邊瓶子是吃肉時要搭的紅酒,杯子裡是白酒。  


烤蝸牛,裡面混有青醬、蒜泥等料的醬汁。  

  吃烤蝸牛,就要用到特有的器具,夾子的方向不能拿反,否則蝸牛會飛出去。用夾子固字好,再用另一個小叉子叉起來吃。


第一次使用這種器具,而且蝸牛沒有飛出去。很好吃喔。  


吃完烤蝸牛,剩的醬汁還可以用麵包沾來吃,也很美味。  

   再來就是鵝肝醬。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在之前沒有吃過法國菜。  


先把鵝肝醬均勻塗滿在麵包上。  


再夾上生菜配著吃。又是一整個幸福。  

   再來是生蠔、螃蟹。生蠔一人有三個,也有三種吃法,一吃原味、二加入現擠檸檬汁、三加入紅酒醋,不敢吃生的我也努力嘗試了後面兩種吃法。


一人半隻螃蟹、三個生蠔、蝦子和田螺等。這份是四人份。  


吃法二,加入檸檬汁。  


吃法三,加入紅酒醋。  


一人半隻的螃蟹。肉質不錯,可惜我不太會吃,看著旁的Sophia用叉子把蟹角內的肉也吃個精光,比對隨便咬咬的我,還真是浪費。  

   別看我們已經吃了這麼多,主菜才正要上呢,主菜有豬腳、鴨肉、牛肉等可選擇,我們就各選一種,打算大家分著吃看看。


一上來就嚇到我的豬腳,還真是保有原樣,別看它這樣可是軟的呢,軟軟爛爛的口感,好吃又方便入口。  


鴨肉,搭配醬汁很好吃(不好意思,實在不太會形容食物的美味)。  


鴨肉,搭配醬汁很好吃(不好意思,實在不太會形容食物的美味)。  


牛排,時間拖太欠已經有點忘記味道了,應該也是不錯。蕃茄有解膩作用,就是馬鈴薯也不錯吃。 



飯後的甜點,兩球冰淇淋。為今天的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這是我第一次去法國,也是我的法國菜初體驗,雖然去前有朋友提供我加上我也有上網查一些有米其林的餐廳,雖然沒有下去不過也做為下次再去的動力之一囉。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