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華麗的老佛爺百貨,圓形屋頂和一堆閃亮亮的裝飾,看久了好像會陷入圖片中,就和那天大家瘋狂shopping的感覺很像,一整個無法自拔。
  為了隔天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買到必買、值得買、一定要買的東西,除了大家各自收集的資料外。前一晚,領隊純姐姐也為我們這些初次來訪巴黎的女生們上了「巴黎必敗講堂」,拿出不少品牌的DM產品介紹給我們看及一些使用及購買的經驗分享。


真是個認真的場景,有多久沒有這麼全神貫注、猛做筆記了呢?有沒有看到大家發亮的雙眼?  

[純組姐必敗講堂之我的筆記]

  由於介紹的太多,除了幾個重點外只特別記了我想買的東西,所以可能會不完整。純姐姐推薦必敗物品如下:

   1.幾乎人人都會買的歐舒丹。(它們家的護手霜、玫瑰身體乳液、精華液等等,都是大受好評的明星商品,請依各人所需及喜好挑選)
  
   2.泰奧菲 CAUDALÍE,據說價格是台灣的1/3,喜歡此品牌的愛用者,絕對不能錯過,在去之前我根本不認識這牌子,莫名奇妙也在這裡敗了不少。

   看筆記本當初我邊聽邊抄下感興趣的商品有:反轉醇系列的精華液、隔離霜(日用)、晚霜(夜用)、葡萄杍膠囊(一次三盒)、有去斑功能的極緻完美精華液、卸妝乳、葡萄花保濕香水、護唇膏...。當然我沒有全買啦。

   3.萊雅護髮系列,這個因為我後來逛太累,就懶的再去買,回來很後悔。雖然我也喜歡逛街,但我實力很弱,很容易累,累了就不想買了,嗚~
  
   4.除了LV,在老佛爺一樓也有不少品牌的包包,不但有設計感價格又比較親切一點(當然對我而言還是頗高),不想撞包的也可以自行挖寶。另外也推薦longchmp的包包,純姐姐覺得很耐用。

   5.手錶,據說幾千元也可以買不少樣式的特別手錶,所以有時間也可以逛看看囉。  

[自己收集的筆記]

  扣除以上有重覆的部分,收集到資料還有:

   1.藥妝,法國的藥妝品牌很多,雅漾、理膚寶水、薇姿、貝德瑪...等等,想買的一定要先上網多查資料,像我自己想買的有雅漾活泉水、薇姿的眼部舒壓抗倦筆、貝德瑪潔膚水.....等等。

   2.巧克力,請同事的扮手禮,像是GODIVA、法芙娜 (Valrhona)、瑞士蓮 (LINDT & SPRÜNGLI)等的巧克力都值得一買。  

   其他看到別人提到的手飾、茶葉、果醬....反正真的要說也說不完,就看個人需求囉。

[自己及幫親友們代買的戰利品]

  這次購物的時間我只有集中都放在第五天的早上,所以真的可以購物的時間也不算太多,而主要買的是保養品類。

  那就一一來看,究竟買了些什麼:

  代買的二大一小LV包包

  出發前自己想了老半天,有不少朋友勸敗,說就算自己不用,轉賣也可以小賺一筆,想了很久,想想再花精神網拍或什麼的自己應該做不來,就放棄了,所以都只幫朋友們代買了。


Speedy 25手提包及Monogram mini 棉麻系列之一的包包。圖片是LV官網上抓的。  


限量的丁丁零錢包135歐,一個大概台幣六千左右的零錢包,造型很可愛,叫人忍不住很喜歡。同事凹了男友幫忙出一半當聖誔禮物,所以就開開心心的拖我代買了,真好耶。  

  longchmp 的後背雙肩背包,58歐。

  這個牌子也是到了巴黎才認識,不過在台灣就有看過別人背了,據說是巴黎品牌的包包,簡單的造型除了十分耐用又很方便收納,折起來小小一個。

   
這個就是不少人買的樣式。右邊是有這些顏色可選擇,而這個包包也有分大、中、小不同的Size。圖片是官網上抓的。  


那天不知道在想什麼,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後背雙肩背包,於是就選了這一個。但是回來又覺得大家常買的樣式似乎比較實用,果然別人的都好像比較好,不過還是不錯啦。右圖是收起來的樣子。  

  泰奧菲列系保養品,完全計畫外。由左至右:

  1.葡萄花保濕香水,淡淡香味我滿喜歡的,也多買一罐送好友當生日禮物、
  2.幫媽媽買的極緻完美精華液36.3歐、
  3.卸妝乳12.85歐,還沒用、
  4.洗面乳12.85歐,泡沬狀,有點像小黃瓜的味道,洗完就沒了,感覺清爽不殘留、
  5.台灣專櫃一條600左右的護唇膏,在巴黎一條不到二百,買了三條共13.5歐。


葡萄花保濕香水、極緻完美精華液、卸妝乳、洗面乳、護唇膏。  

  熱門藥妝。由左至右:

  1.雅漾活泉水,看室友先買了一罐,後來一純姐臉有點過敏一噴就舒服不少的神奇作用,所以自己也買了一罐,不過可能膚質不同,自己沒有太多感覺,反正太乾就噴一下、
  2.理膚保水的防晒乳,好友shasha說她去爬玉山擦都沒變黑,又清爽不油膩,所以也買來試試,但目前還沒用、
  3.貝德瑪敏感型乳霜,不油膩,但是今年冬天我臉特乾,對我來說保濕效果還是不那麼好,不過sha用是覺得保濕而且還會鎮定紅腫的肌膚,個人自己試用囉、
  4.代買的微姿眼霜(下)12.2歐、
  5.代買及自用的微姿眼部舒壓筆10.1歐,擦了涼涼的很舒服,有團員使用本來疲累的雙眼也瞬間有神起來,呵,有點誇張,不過我自己還滿喜歡的,好用,推、

  6.(忘了拍)貝德瑪潔膚液自用及代買,買了五罐,一罐9歐左右,清潔、卸妝、化妝水、保濕四效合一,同事說她都用這個卸睫毛膏,我是沒在擦,不過基本清潔還不錯用,真的便宜很多,但是太太重了,一罐就半公斤了,所以買一兩罐就好了我想。


雅漾活泉水、理膚保水的防晒乳、貝德瑪敏感型乳霜、微姿眼霜、微姿眼部舒壓筆。  

  歐舒丹系保養品,一整個都是代買,不過一堆商品缺貨真是令人很失望。由左至右:

  1.蜂蜜淡香水,25歐,淡淡香味,姐姐很喜歡拖我買的、
  2.活膚精華眼霜,26歐,幫媽媽買的、
  3.凝香塊,二盒19歐,幫朋友代買、
  4.香枝*2,9.1*2歐,幫朋友代買、

  還有不少要代買的凝香塊和凝香盒都沒貨了,加上我也沒機會再去別家歐舒丹了,害我一直覺得對朋友們很抱歉,還好朋友並不見怪,買東西真的很運氣的。


蜂蜜淡香水、活膚精華眼霜、凝香塊、香枝。  

  贈品,以下是我買泰奧菲及歐舒丹兩個櫃所送的所有贈品。

  泰奧菲的贈品是左上半部上,有質感很好的化妝包,這個我很喜歡,還有四小罐我不知道是什麼的小試用品(殘念...忘了問),還有一個小香皂。
  
  歐舒丹的贈品有右上的巧克力蠟燭、(由左至右)不知道是什麼、護手霜、橄欖面膜、活膚面霜的試用包。


在泰奧菲及歐舒丹兩個櫃所送的所有贈品。  

  GODIVA、法芙娜 (Valrhona)巧克力,帶回給公司同事的扮手禮是GODIVA巧克力16.35歐。送朋友及自己吃的法芙娜巧克力,一盒3.5歐。

  我滿喜歡吃法芙娜巧克力,其實是時間不夠,不然在百貨超市也有不少我不認識但看起來好吃的巧克力,都好想試看看喔。


GODIVA、法芙娜 (Valrhona)巧克力。  

  巧克力豆餅乾,這是在住的旅館附近的小雜貨店買的餅乾,一盒才1歐,最後一天晚上好奇買了一盒帶回公司吃,好好吃喔,早知道應該先吃看看,就可以多買幾盒回來了。


左三的那個就是好吃又便宜的巧克力餅乾,每片都有不小氣一堆的巧克力豆。  

  第一次把行李箱塞的這麼滿滿滿,一個小縫隙都沒有,衣服用捲的方式塞進小縫,不但省空間又可以把行李卡緊不會亂動。


塞的滿滿,在超重邊緣的23公斤。  

參考資料:
 LV官網
 longchamp官網
 無敵詳細清楚的各家藥妝介紹

敗家參考文章延伸閲讀:
 孟孟夫人咖啡座推薦法國必敗物
 艾瑪的歐舒丹敗物文
 Janet的美容敗家推薦法國藥妝
 巴黎最便宜藥妝店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