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凱旋門 -> 凱旋門、香榭大道、午餐自由時間( * Laduree 老牌甜點店午餐) -> 協合廣場、杜勒利花園、小凱旋門 -> *羅浮宮 及晚餐 -> 夜遊塞納河

  
聽過多少遍凱旋門和香榭大道,如今我真的走在香榭大道上,也像一般遊客一樣和凱旋門合照。和幻想中、記憶中的差不多,只是沒料到有這麼多的車子,這可是凱旋門耶,車子就在它四週急速的行駛。這也是巴黎令我覺得很妙的事情之一。
  今天一早我們看到新凱旋門,這一區的建築和前幾天看到的完全不同,是比較現代化的建築。新凱旋門很高,中間的空間據說可以放進一整個聖母院,而白色的設計,讓新凱旋門沒有沈重及壓迫感。

  新凱旋門,不僅是門也同時是商務辦公大樓。


新凱旋門及前面廣場。  

  新凱旋門中間吊著一朵用鋼鐵塑型的雲,純姐姐沒介紹時,我還真不知道那是朵雲呢。


新凱旋門中間的一朵雲。  

  站在新凱旋門中間往前順著看,可以看到遠遠的前方是凱旋門。其實新凱旋門、凱旋門和在羅浮宮那的小凱旋門,全都在一直線上。


可以看到中央有一個方型的門,那就是凱旋門。新凱旋門前大廣場一個個藍藍小攤位,是在為了聖誕節活動的擺攤做準備了,所以看起來有點亂亂的。 

  在這裡還有規定多少區域就要有一定比例的藝術(文)作品<-忘了怎麼說比較妥當。所以我們也看到廣場周圍有不少這類的作品。


往天空看的人。.....鳥嗎? 我就覺得我沒什麼藝術細胞。  


很久沒坐的旋轉木馬。紅色大蜘蛛。  


無敵逼真但看久會有點噁心的大姆指。我就說我沒藝術細胞了嘛,嗚~  

  在集合準備前往凱旋門時,有個小插曲,新婚夫妻不小心遲到,被純姐姐罰要當眾接吻,大家都開心的拿出相機準備見証這一刻呢。呵呵,這故事告訴我們要準時喔。


看好戲拍照的大家。也算完成大家心願的大方新婚小夫妻,這角度還親的滿美的,我想在數十台相機下接吻的機會也不多,也算難得。  

  本為了紀念拿破崙軍事勝利而建的凱旋門,要讓拿破崙軍隊凱旋歸來時在此歡迎,因1815拿破崙失勢,工程停滯不前,到1836年才完成,1840年拿破崙遺體和軍隊終於通過。

  而關於此門還有一個小故事,其實本來也是因為拿破崙元配約瑟芬不孕,同時締結外交要迎取奧皇女兒瑪麗路易絲,為了辦一場風光的婚禮,想讓新娘穿越凱旋門到羅浮宮舉行婚禮,而下令建造。


凱旋門。在前面的行駛的車輛,真是出乎我預料的場景。  

   凱旋門上的雕刻也是一大欣賞重點,不少內容在描繪拿破崙出征的勝利事蹟。凱旋門內還有無名戰士墓。


凱旋門上有不少精細的雕刻。  

   匆匆照完凱旋門,我們也趕緊走向香榭大道,就是那個充滿精品名店、時尚華麗的香榭大道。不過我是不太認得什麼精品,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一些那種華麗和名貴的氣氛,但可能是白天,並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走在香榭大道上,我以為應該看到一堆穿著打扮華麗、名貴的人走來走去,其實也並沒有。  



大叔說:大貴了,老婆不許買喔。  


Louis Vuitton,沒有看見我期待已久的LV大皮箱,我真是極度失望,那好像在整修期間才有的。  


香榭大道上歐斯曼式的書報攤。  

  有展覽的標緻汽車,我們也進去看看,不過我這個對車子亳無研究和概念的人來說,只是走馬看花隨便拍拍。這裡面還有賣小小模型車,一台2歐,買給小朋友還滿適合的。


有展覽的標緻汽車。  


恩..像未來車的車。  


造型看起來不錯的車。 


花俏的車。不好意思,全是我外行人的自以為形容詞。


和律師姐姐合照,她說我長的像她女兒,我覺得滿開心的,因為律師姐姐很漂亮呀。  

  接下來在香榭大道的完美下午茶及羅浮宮,就等下一篇囉....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