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聖母院及逛西堤島附近 -> 沙士比亞書店 -> 貧窮聖居禮安小教堂 -> 午餐自由時間  -> 沿塞納河畔左岸漫步 -> 艾菲爾鐵塔、夏佑宮及晚餐自由時間  -> 瘋馬歌舞秀

  
塞納河沿岸有非常多橋,沿著走我們也經過不少橋,以後再聽到、看到塞納河畔,再也不是看了就忘的河畔畫面,而有屬於自己的塞納河記憶,是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圖片:搭船遊河也是個很棒的方式和回憶。
   早上參觀完聖母院,我們前往在塞納河左岸的「沙士比亞書店」,書店的老闆惠特曼與海明威是莫逆之交,晚年重遊巴黎的海明威,意外拾獲30年前遺留在巴黎的手稿,還在生命最後階段完成「流動的響宴」,紀念他與第一任老婆最貧窮卻最快樂的時光。

  「沙士比亞書店」,在二樓還有提供床給一些經濟比較不寬裕的學生或旅客住宿,不過住宿者要幫忙整理書店打工方式來付住宿費。


沙士比亞書店。  


沙士比亞書店內滿滿的書藉還有提供住宿的小床。  


來到有名的書店,不免要拿本書來展現大家的氣質。 

  接著純姐姐教我們看門牌、介紹不同的建築、還去看了巴黎最古老的教堂-貧窮的聖居禮安小教堂。


由下往上傾鈄的建築物,用意是在讓每一層樓房都能有陽光。  


巴黎最古老的教堂,貧窮的聖居禮安小教堂。  

  逛了一個早上,我們也餓了。我們到附近的的異國料理美食街吃東西,這裡是拉丁區,有不少的學校、學生,我一向對有學校氣息的地方很有好感。


一進到巷口看到烤雞,大家都想吃。看起來很大的串燒。  


整條都是用餐的店家,不少站在門口招覽生意。  

   選了個沙威瑪作為我的午餐,又有一大堆的薯條,份量很大,吃不完。


轉角的沙威瑪店,我選了用麵包夾料的沙威瑪,一個4歐。  

   用完餐,還有時間,就在巷道間晃來晃去,想多體會在巴黎巷道的感覺。


在路口的一間海鮮,看起來很新鮮的樣子。  

   用完餐,轉角的點心鋪,雖然不是華麗的點心店,但還是滿喜歡的,可惜那時我吃不下了。在這裡還碰到幾個學生,其中一個拍我的肩對我說了一串法文,我滿臉錯愕,然後他的朋友們就哈哈大笑,應該是惡作劇,還好我也聽不懂。


轉角的點心鋪。  

  在這裡怎麼隨便走就看到教堂呀,感覺很奇妙,好像古蹟似的東西卻非常自然的就在生活的周遭。


聖賽芙韓教堂,經歷3個世紀才完成,是火燄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  


等公車的路人。推滿書的小書店。  


有名的連鎖麵包店。這裡的鴿子居然在吃薯條,還搶著吃。  

  用完午餐,今天下午我們就要悠閒浪漫的在塞納河左岸漫步,塞納河畔有非常多的橋,我們經過的有小橋、聖米約爾橋、藝術橋、協合橋、亞歷山大三世橋。在塞納河畔可以看到舊書攤,賣畫 、海報等紀念品。

  當然也有人在河堤邊漫步、在橋上、河邊擁吻的情人、搭遊船遊河的旅客、東張西望狂拍的我們。


呃...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啦,反正就是美景。  


從河的這邊再看一下聖母院。  


塞納河畔。 


在浪漫的新橋上,我們看到一對情侶擁吻,我們也不甘示弱的派出夫妻檔。然後也在橋上辦了一場小型的新書發表合照會。


舊書攤,敗賣著不少的畫和海報。右圖很好笑,一台上鎖但輪胎被偷個精光的腳踏車。  


浪漫.浪漫.浪漫,終於被我看到了,本來沒看到在河旁接吻的人我還有點小失望。後面是藝術橋,是木製的橋,連結著羅浮宮和法蘭西學院。  

  為了1900年萬國博覽會而建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是堪稱巴黎最華麗的橋,有著金碧輝煌的雕像,橋的一邊傷兵院,另一邊是大小皇宮。


亞歷山大三世橋。


一整個非常華麗的橋。


沒想到華麗的橋,來張復古的黑白色調也這麼搭。

  再來我們搭了地鐵到艾菲爾鐵塔,哇,終於要親自來看看艾菲爾鐵塔了耶。在鐵塔前有不少吉卜賽人,去到那邊要小心,離她們遠一點。艾菲爾鐵塔,依高度分了三層可登塔,登第一層約4歐、二層7歐、三層10歐,看到排的長長的隊伍,加上覺得一個人登塔的孤單,決定和同樣不登塔的其他團員在附近逛。


在搭建當時被批的很慘的鐵塔,現在每天大批的遊客湧入。而我終於也親眼看到這鐵塔了耶。  


不同角度的艾菲爾鐵塔。


有登頂的團員照的。我承認看到張,真的有點後悔沒有登塔上去,巴黎的夜景很美。


夜晚的鐵塔。在夏佑宮是可以完整把鐵塔整個照起來的地方,不少遊客也在此拍很搞笑的照片,像是手扶鐵塔等等。  

  夜晚鐵塔這裡非常寒冷,在夏佑宮旁的可利餅小餐車買的餅和熱巧克力,沒一會就不熱了,我和醫檢師姐姐坐在小餐車旁都冷到發抖了。


在熱鬧市區街道買的甜點,巧克力泡芙,不錯吃但有點甜2.1歐。用爛爛英文買到鹹口味的可利餅4歐,熱熱的好好吃。


拿著剛做好的可利餅,開心。  

  因為太冷,我們走到轉眼有一間像表演廳的前面坐著,剩一點時間就快集合了,心想沒事就拿出明信片來寫,沒想到手都有點凍到,不能靈活握筆,寫出來的字還真醜,可憐了前幾張的收信者了。不過在鐵塔附近發抖寫明信片也是個有趣的經驗。

  晚上參加了算費的瘋馬秀表演行程,一邊喝著香檳看著限制級的爇術表演,裡面不能拍照,很高級的表演場地,不過累了一天的我們差點睡著,還好中間串場的魔術表演又讓我再度清醒。其實還不錯,不過不便宜,要100歐,可以來看看,不過我想一次應該就夠了吧(對我而言啦)。


瘋馬秀。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