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聖母院及逛西堤島附近 -> 貧窮聖居禮安小教堂 -> 午餐自由時間 -> 沙士比亞書店 -> 沿塞納河畔左岸漫步 -> 艾菲爾鐵塔、夏佑宮及晚餐自由時間  -> 瘋馬歌舞秀

  聖母院,第一次走進這種教堂,有種說不出的震憾,那種莊嚴、彩色玻璃、牆上雕刻描繪的故事、建築設計,還有很多都讓我印象深刻。

圖片註解:既然是B.M.W(Bus+Metro+Walk)團,就以一張我們搭地鐵的照片來代表一下。

  每天在hotel地下一樓吃完我們豐盛的早餐,回房準備一下到集合時間,我們會在一樓,領隊姐姐先講解有關今日的行程和一些注意事項。

  今天純姐姐送我們每人一個手機吊飾,有代表健康和財運兩種,用抽的方式選取,我們排在後面的人都說:「我們要變有錢..有錢..有錢...」,結果我們真的都抽到財運的,真是太巧了,所以合照一張。


我們要變有錢人。  

  搭著地鐵,今天上午我們要去聖母院。再轉個彎就要到聖母院時,我看到機車被拖吊耶,幸災樂禍的趕快拍照。


巴黎也會拖吊車子喔。(.....什麼廢話......)  

  位處巴黎核心,在西堤島上的「聖母院」,始建於1163年,歷經180多年才建成,是著名的「哥德式大教堂」。法國大文豪雨果以其為背景寫了「鐘樓怪人」,為了增加一點印象,在出發前我也特地找了舊版的鐘樓怪人電影來看。


聖母院。  

  哥德式建築的代表,聖母院的正面很對稱的結構,上頭到處都是極精緻的雕刻,並不會因為比較上面別人比較看不到就偷工減料(我怎麼知道?領隊姐姐說的),下圖下方那一排一個一個的人形雕像,是國王廊,陳列猶大王的28座雕像。


聖母院正面偏上半部。下方一個個人形雕像是國王廊。  

   下方入口的三個門上尖拱形的部分,有更多細微的雕刻,而且也代表很多意義及故事,有基督、聖母、天使.......很多。


聖母院面偏下半部。  


左邊門上方的雕像。有一個雕像中的人拿著自己的頭,還有在四個人形雕像下,有四個有動物又有人形的雕像,說不出的怪和妙。  

   進入聖母院內部,心情如同文章的一開始,說不出的震憾,那樣莊嚴的氣氛、宗教的色彩、神聖。在台灣,我上過教堂、聽道理課、做過輔祭、看過在教堂裡關於聖經故事的雕刻、彩色玻璃。到了這裡卻是另一種完全沒有過的感覺,整個在我印象中的教堂該有感覺更放大、更莊嚴。


彩繪玻璃,更正左為apan小潘潘的照片。教堂內部,很莊嚴神聖的感覺。  


著名的玫瑰窗。挑高21公尺,描繪了聖母和舊約聖經裡人物。  


教堂的內部,靠近聖壇的地方。 

  教堂的周圍有一小塊一小區不同主題感覺的小區域,有不同的雕刻及佈置,在前方有很多點上燈的小蠟蠋,一個2歐,可以買了點上燈放在那,應該像是祈福的意思。


昏暗的室內,點著小小的蠋光,更有教堂的氣氛。

  一邊逛同時也等著可以排隊上樓,要早點去排隊免的太晚人會很多,沒想到我們去排時都還沒有什麼人。往上爬一下,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也同時是買票的地方,要往上爬可是要買票的喔,不過我說我還沒滿26,買到4.8歐的學生票耶,真開心(本來以為要有國際學生証的,沒想到他沒有要耶)。


排隊上去買票。因為我要去看吐火獸和鐘樓怪人的那個鐘。  


很窄的迴旋樓梯,其實走的很累所以都沒拍,這是難得有的照片,可惜有點糊。  

  爬了好一會,終於到了,爬到上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市區的景色,在迴廊那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吐火獸(出水口)。


爬上塔頂看到的view。


著名的吐火獸,爬上來一定要近距離的看個仔細,真的還有點可怕。


著名的吐火獸。


在吐火獸廊台看到聖母院後方尖塔。  

  再來另一個重點就是要爬上南塔上要看看鐘樓怪人的那個大鐘,再爬上木式的小階梯,先看到看不懂的鐘樓怪人介紹海報,再來就看到大鐘了耶,真高興,好想敲喔。


你看,鐘樓怪人裡的那個鐘耶。

  下面這張的婆婆很妙,她是坐在鐘旁的婆婆,sophia用英文說想合照,她馬上拿出眼睛會發光還會發出鬼叫聲「無~無~」的骷髏頭,然後表情超豐富的,但是.....為什麼要營造可怕的氣氛呀?不懂。


她還跑去拿她的相機來和我們照相,真是可愛的婆婆。


在教堂週圍排水功用的「嘎咕鬼(Gargouille)」。忍不住又拿出我蒙馬特拍的有在賣的嘎咕鬼,真是好有趣。  

  登塔後,我們到聖母院旁的公園走走,旁邊可以清楚的看到用來支撐高大的聖母院的巨大的飛扶壁,它可以將牆身部份重量平均分散到地面上。


飛扶壁。

  距離集合還有一些時間,我們逛了一下附近小店,買了明信片、紀念品。接著我們打算去找西堤島上有名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


聖母院旁的紀念品店。  

  在紀念品店再往下走一點,過了一個小橋,印像好像是這個方向,後來我們找了一會就向別人問路,結果很幸運的問到一個英文好又說的很清楚的帥哥,他告訴我們「Berthillon今天沒開,如果我們現在想吃冰淇淋的話,這附近有賣冰淇淋的店,也都是那家的冰淇淋」。


找好吃冰淇淋時經過的一家面具店。  


經過帥哥路人的詳細說明後,我們就在路口的咖啡店買了好吃的冰淇淋。  

  為什麼說路人說的很詳細呢,因為我們另外的團員利用買熱巧克力順便問路,結果到了門口發現週一二休息的字條。

  這冰淇淋有多好吃呢?陳大叔吃完以後說每餐都要來一隻,再加下我們以下的表情,你應該就可以體會了。我和醫檢師姐姐都買了有核果的巧克力味、Sophia買了超濃的巧克力口味、大叔買了香檳什麼的口味(吧)。超濃超實在的冰。 


錢還沒拿出來也要先吃一口。好吃。我每餐都要一隻。ya,買到有名好吃的冰。有沒有像宣傳照?!


和老闆也來一張。  


快到集合時間,拿著冰跑回去。大叔叫我們在馬路上回頭照一張,很危險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集合時看到大家都在和狗合照,我也跑去照,其實我很怕狗,而且這狗長的有點兇狠,所以我緊張的手還握拳。後來看到小潘潘和有型主人合照,內心真是小小後悔呀呀呀....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