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做一次,就愈覺得自己類別名字取的真是貼切,誰叫我看的比做的多、只會吃和嘴上說說,等真的要做又一堆問題。
 
  話說星期一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早就有個念頭「今天好想吃漢堡排喔」,想要吃切開還會流汁的漢堡排。於是我就上網找資料了,看了幾個版本,有牛肉混豬肉的漢堡排、豬肉起司漢堡.....等。最後我選了「豬肉起司漢堡」。<-- [ 點我看原文 ]


因為我媽快餓扁了,所以只好做好才照,這幾張只是角度不同而已,拿來充數的圖片,呵~

  不過看食譜真的很容易,動手做還真不簡單,因為第一個步驟就困擾我了,「用紗布把豆腐多餘的水擰乾」,聽起來真是句簡單的話,可是....我忘記我早就納悶很久,紗布到底是用什麼紗布,多大的? 怎麼擰? 擰多乾? 是笨問題嗎?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 (

漢堡肉部分:

1. 把豆腐弄碎,再利用紗布把豆腐多餘的水分擰乾。
2. 把全部的絞肉、蛋和豆腐混合均勻。
3. 取手心大小的份量攤平,放入適量的高達起司,把起司包起並稍微揉捏成型,讓形狀有點完整、組織結構緊實,置於一旁備用。

[ 點我看原文 ]

  雖然我納悶也停在那幾分鐘,等我都弄碎了豆腐還沒想出來,而且我根本沒有紗布呀。我媽說她也沒用過,她說拿餐巾紙來幫忙吸一點好了,覺得我們真是妙,因為我覺得作用不大。不過後來我發現我真是隨性的人,反正我就儘量擰乾,不過我想應該是不夠乾,所以拌好豬肉和蛋以後,最後還是有些過濕,形狀不好固定。( <- 此部分有待加強)
 

醬汁部分:

1. 新鮮蕃茄一顆加熱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2. 橄欖油炒香大蒜末、洋蔥絲和紅蘿蔔丁,加入一杯清水(用高湯也不錯)、新鮮去皮蕃茄塊和兩小匙蕃茄糊。
3. 待沸騰之後,再加入半杯紅酒、一大匙味淋和少許日式淡味醬油。
4. 待醬汁呈現濃稠狀,再加入少許奶油。
5. 再灑上適量的黑胡椒、適量的薑黃和少許的小荳蔻,續熬煮2分鐘左右。

[ 點我看原文 ]

  這個部分......真是一團混亂,沒有的材料我就自動省去,沒有紅酒、荳蔻、日式淡味醬油......這樣可以嗎?因為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口味是如何,反正就那樣用,最後還可以,味道有點偏酸甜,但味道都不強烈,誰叫我缺東缺西,否則應該很不錯。不過,這樣的味道是對的嗎? 

 

   不知道做的到底對不對,因為醬汁做的像配料呀,不過搭起來還不錯啦,反正可以綜合一下,搭起來就不會油膩,微酸甜味道搭起來也不錯,不過漢堡肉我可能還是要再調一點味。

  再加上燙花椰菜,撒上胡椒粉,不過我媽不喜歡只是燙的,用炒的再調味比較適合她。還有烤馬鈴薯,用奶油、蒜和洋香菜調味,不過還是可以再加強。

  好不容易做好了,辛苦那平常六點多吃飯等我下班回來還笨手笨腳做好才能吃的老媽,最後問了句,那好吃嗎? 她回答「還不錯啦」,馬上補句「還是我太餓了」,呵呵,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