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中餐-巴黎最有名中餐館「百樂軒」及晚餐-道地法式淡菜。

p.s 中間還有「藍色列車下午茶」晚點再寫。

  因為一下飛機去法國的城堡,等要吃午餐我們才真的進到巴黎市區。市區的景色和郊區很不同,當巴士真的開到市區時,剛好因為司機在距離中餐館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居然找不到路,我們停在街邊,我看著路上經過的巴黎路人,再看著街道,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哇~我好像來到電影裡了喔」。

  因為看過不少以巴黎為背景的電影,所以第一印象居然是走進電影裡的感覺,想想還滿好笑的。(不過,你們看我第一張在車裡偷拍騎腳踏車的美女,還是有電影裡情節畫面的感覺吧。)

  因為離餐廳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司機先生一直搞不清楚方向,結果餐館的人就走過來帶我們過去 ,真有趣。


走向百樂軒餐館的路上。  

  純姐姐說「百樂軒」是巴黎相當有名的中餐館,口味菜色都符合我們的口味,因為在羅浮宮美食街吃晚餐時,純姐姐說千萬別點他們的中國菜,會失望的。所以我想如果來到巴黎真的很想吃吃中國菜,或許「百樂軒」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之一。


百樂軒的門口。  

  百樂軒的菜色雖不會吃了讓你大喊「歐一洗」,但是其實也都還不錯,有家鄉味,而且不知道那時是不是我們也餓了,大家一下就把好幾盤吃個精光。因為我實在不會記菜名,就簡單由上至下,由左到右介紹一下。

  1.蝦子,記得好像是冷的,還可以。2.魚,滿好吃的,只是我夾不起來。3.雞肉,也不錯吃。4.燙花椰菜 5.不知這叫什麼,有豬肉、豆皮等。6.酸辣湯,口味有一點和台灣的不同,不過酸辣味到是都很明顯。7.炒白菜?就是青菜嘛。8.飯後水果,小芭蕉,我照的比較大的感覺,其實是芭蕉大小。9.無聊湊九張用的。


其實也還不錯吃,大家最後都吃的很飽。  

  百樂軒

  addr: 5,rud de I'Arcade  75008 Paris Place de la Madeleine Ouvert tous les jours
  tel:  01.42.65.31.71 or 01.42.65.24.69   Fax: 01.47.42.12.90


  跳過下午時段,我們先來看看晚餐。用過下午茶後,我們就準備來用晚餐了耶,連著看我們怎麼吃不少呀。搭地鐵前往晚餐有經過「歌劇院」,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可惜沒有進去參觀。


歌劇院。  

  沿路有經過麥當勞,雖然沒什麼但是是我們難得輕易可認出來的店,還是很有親切感,走不久就到了我們要用「法式淡菜」晚餐的地方。其實「淡菜」就是指海鮮,也是像很八里孔雀蛤的東西。


旁邊有一張看起來像電影院的店。再過去有麥當勞。  


店面口的另一個角度。在門口也來一張,海報上都是法文喔( 要不然咧~)  

   晚餐的內容,一開始就是先送上法國麵包,不過我覺得這家的麵包不好吃。再來送上一盤拼盤炸物,中間有調過的醬,沾著還不錯吃。再來就是本次重點「淡菜」,有好幾不同烹調方式及口味做法的淡菜。

   有加起司及蕃茄口味的、有青醬口味的、還有兩大鍋原味及忘了什麼口味(好像是有點蕃茄的),啊,忘了啦。其實是不錯吃,只是都是淡菜,一下子我無法同類型東西吃太多,所以後來就覺得還好了。


拼盤炸物,好吃。吃炸物和淡菜,配啤酒才是王道,所以這是一定要的,他們的啤酒還不錯喝。  


青醬口味,麵包可以沾著個醬吃喔。焗烤口味淡菜。  


也有用煮的這種,不過湯汁不同。裝吃完的空殼的容器,為了好像吃很多,把四個人的成果裝在一起。  


ya,乾杯吃淡菜。


左:男:來,餵你吃。女:ya,開心。右:看我們吃的好多,空殼都滿出來囉。

   不過在這裡有件小小不開心的事,還是記錄一下好了,裡面有位不知道哪國人的服務生,送菜時「故意」碰到我某部位,所以只要他一送菜上來我就擋的很明顯,害我後來吃的不太愉快。我也忘了拿名片,就不能提供地址了。

   再完晚餐,我們搭地鐵回hotel,回程本來純姐姐想帶我們去超市,不過找不到,後來看到一家難得還有開的小店,我們就進去買礦泉水、和小零食。

  這種像雜貨店的小店,外面都有一大盒一大盒的水果,如果想買的話再和他要袋子或叫他裝,可不要東捏西碰的喔,記得純姐姐有說他們不太喜歡人家這樣亂碰,不像我們在台灣會在手上摸來碰去的打量。


大家都買了好幾罐水,是這幾天要喝的。  


很多種水果,我那時都沒買,現在有點小後悔,應該挑幾種來試試的。


我只買了兩罐。一罐都只要0.75歐(台幣請乘上42),在台灣買據說一罐要台幣88至百元不等吧。我對國外礦泉水沒有研究,不過左邊那罐純姐姐說是清腸作用,本來我一向出國排便很不順,那幾天出奇的好,不知道是走很多還是這罐水的作用。反正有機會去,可以買來喝看看囉。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