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跟團。第一次坐長程的飛機。第一次到夢想中的巴黎。

  準備到巴黎的行李,準備好久,也拖了好久。因為前陣子去綠島,忘東忘西,有點不安,感覺自己有點糊塗。終於到了要去巴黎的當天,晚上八點在桃園機場長榮團體櫃台前集合,終於看到這次一起出遊的團員們。

  集合後,領隊姐姐和我們講解行程和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後,大家就個自解散直接自行去登機或逛免稅店。去上完廁所出來,突然我一個人,第一次一個人要去登機,覺得有點小慌。

   進去後準備排隊辦出境,問了一下後面的女生一些事,發現我們都是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也都是搭長榮,小聊一下,還一起邊看一下免稅店,突然心情就好多了。因為飛機時間不同,所以我先去登機,坐在椅子上,看著手裡的機票,才有「我真的要去巴黎了耶」的感覺,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終於見到團員們。因天候因素,我們搭的飛機要在香港技術性轉機,純姐姐說這可是第一次。  


要準備登機前,看到一個外國小朋友,覺得很可愛,經他爸爸同意後就拍了一張。  

  搭了飛機,因為技術性降落香港(我們不能下飛機),所以去程搭了約十四個小時的飛機。在機上翻來覆去一直睡不好,看著身旁來度五週年的夫妻,兩個人互靠著睡。呵,還沒到巴黎,我已經感受到那浪漫的氣氛。

  在機上用了兩餐、複習一下自己查的資料、看了一點旅遊書、翻來覆去很努力的叫自己睡、被鈄前面機上準備餐點的聲音和氣味吵醒、寫寫心情、擦護手霜、排隊上廁所、看別人在機上怎麼睡.....就是我第一次搭長程飛機做的事。


機上用的第一餐,小圓麵包還不錯吃、其他也還可以,第一次試著在機上喝紅酒,領隊姐姐說也可以幫助睡眠。  


機上的第二餐,距離目的地前一小時用早餐。有西式和中式,我選了西式,但不太好吃,主食像是蛋捲等很乾。不過快到巴黎了,所以沒關係。  


這是我那在巴黎愛拍拍美麗室友在機上拍的照片,依順序選了三張,天亮了也代表我們快到了。  

  「戴高樂機場」,歐洲最大的機場,仿古羅馬式的建築。一下飛機就緊緊跟著領隊姐姐走,所以完全沒有把它搞清楚。人很多、長長的電扶梯(下圖左)、水管式交錯的電扶梯(下下張圖),就是我對它的了解,真是一點建設性也沒有。


長長的電扶梯,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廣告刊板。機場配置圖。  


像水管電扶梯。  

  出機場前,領隊要我們把圍巾和帽子都拿出來,可別以為歐洲氣候乾燥風吹著涼涼的就輕忽了,很容易就感冒的喔。一出機場要準備搭巴士,真的有點冷,一說話就冒白煙,我又莫名感到興奮了。


在去香蒂伊城堡的路上,純姐姐說了很多歷史、文藝復興、還有很多,可是我已經忘光光了,真是對不起大家。  

   因為技術性在香港轉機,害我們壓縮到在香蒂伊城堡的時間,真討厭。寫香蒂伊城堡遊記前,先貼兩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香蒂伊城堡。  


香蒂伊城堡。


  註:圖片右下角有寫xxx's photo表示是其他團員的照的相片,被我借來用囉。


 按我-> [ 回2006巴黎行程總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