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U SOBA大穀 日式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106號

 
  02-25118007



  p.s 巴黎行程我沒忘,不過先來篇食記.... : ) 

  日式居酒屋,去年去兩次日本都一直喊著要去要去結果一次也沒去到。這次依 J 的推薦,去了他去過不少次的YABU SOBA大穀居酒屋,這次也是 J 和 K 和我三人的第一次聚會。

  平常吃日式的料理,大部分都點定食、套餐比較多,所以這次點菜我們就交給來過數次的J,他點的戰戰兢兢,因為不知道我們的口味,不過真是多心了,因為每道都好好吃喔。。

  不過來到居酒屋,點著小菜,應該要配著啤酒或清酒類,可惜 K 會過敏,我也不太喝酒,我們就點了檸檬汁來配配,雖然沒有那麼搭,但絲亳沒有影響到今晚愉快的聚會。

  以下就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只可惜我只會吃不會評論,小菜部分份量沒有很多,不過點了九道的我們,也是吃的很飽,而且每道都很.好.吃。


不華麗,很有居酒屋的感覺。和好友來這裡點著小菜配著小酒閒聊,真是件很享受的事。

  偏主食的部分我們點了鰻魚飯,小小一碗,但每一口都有吃到鰻魚耶,應該不是我比較幸運都好都被我吃到吧,很有味道又很好吃。還有這裡有名的蕎麥麵,我們點了茸菇蕎麥麵,也是好吃。


鰻魚飯。茸菇蕎麥麵。

  魚肝,很少吃到魚肝,覺得還不錯。明太子章魚捲,明太子搭配著章魚,口感很好,有顆粒的口感好像在嘴裡跳躍,反正自從我吃了古拉爵的明太子pizza後,就愛上了明太子的料理。


魚肝。明太子章魚捲。

  香魚喜相逢,酥脆的喜相逢,也是好吃。烤明蝦,現在看到還會流口水,一人一隻的烤明蝦,肉質很鮮美,上面還有一點起司的塗醬,有蝦頭裡的蝦膏,真的好好吃喔。


香魚喜相逢。烤明蝦。

  烤鯖魚和香魚,我忘記了。反正都好吃,不過到後來有點太飽了,有點沒吃完,小可惜。


烤鯖魚和香魚。

  生菜沙拉,超新鮮的生菜,配上柴魚片還有嫩豆腐,真是一道很爽口又好吃的生菜沙拉。果然搭配的料也是相當重要呢。


生菜沙拉。

  那天不只吃的開心,也聊的盡興,真是個很愉快夜晚。本來我是沒有打算寫食記的,所以沒有特別的拍店內的擺設和menu,不過因為覺得太好吃,還是寫了這篇。關於價格我就沒有一一記下來了,不過那天三個人吃了一千八,有點小貴,但是真的很好吃,下次還想來。那天讓 J 破費了,真不好意思,下次再換我們請你囉。
arrow
arrow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