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的行程:
  4:30 朝日溫泉日出 -> 半環島 -> 民宿吃早餐 -> 半環島 -> 中午搭船回台東 -> 台東市區午餐 -> 搭火車回台北

  鬧鐘響的時候,還真是想睡,不過為了我們的朝日溫泉日出只好努力的爬起來。騎往朝日溫泉時,天色還暗暗的,不過好不容易到了,小兔才發現她忘了帶換的衣服了,小城載小兔回去拿,我和corny就先去泡了。不過,居然沒有人收門票耶,不知道收票員跑去哪了,真是白買了。

  我們往靠海邊的三個池走去,一早還滿冷的,看起來天氣沒有很好,擔心看不到日初。


天色還很暗,這時還不到五點。右圖其實是再更暗一點,我稍微調亮了,我正在拍天空,剛好也看到這女生在拍,就一起拍下來了。  

  感覺天漸漸亮了,卻沒有看到太陽,等小兔小城來了以後,我們到處拍拍又回到泳池那邊泡時,才看到太陽從雲層透出來,很漂亮。


朝日溫泉泳池那邊。本來我想為大家謀福利拍比基尼美女的,不過我不敢太明顯....所以....。  


ya~看到太陽了。右圖大概六點多,天已經亮了,只是雲還是滿厚的。  


朝日溫泉的入口處。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就將究一點看一下背面的泳裝照吧。呵,我很喜歡這張,那時硬要小城拍一張我們看日出的照片。後來我也幫小城拍一張,拍的不好,小城說拍男生的背部感覺怪怪的就刪掉了,嗚,都不肯再給我一次機會。  

  泡完溫泉,我們順著環島方向,又去了紫坪、露營區、大白沙、馬蹄橋,都是小小的景點,我們都停了一下,下去走走晃晃拍拍,大白沙的沙攤很美,再走回機車方向時,還看到一個穿著潛水衣正要去補魚的老阿伯,看起來身體很硬朗,還要去補魚耶。


忘了這是露營區還是大白沙了。左邊是寄居蟹,沙灘沿岸很漂亮。  

  遊記拖太久就是會忘了到底照片是哪裡,真糟。


左圖是在海上有一條彎彎的木板搭成的橋,小城和corny排出一個大愛心(<-我自己想像的),他們其實是在拳打腳踢。右圖好像是馬蹄橋附近....嗚,我忘了,不過在這裡我們還有看到螃蟹。  


要出海補魚的阿伯,我們在橋上觀察他好久,一直很想拍他要去補漁的樣子,很原始的補魚方式耶。  

  環了半島,回到民宿,九點前有提供早餐,我們用了餐,民宿老闆說會幫我們把行李載到碼頭,用過餐後,我們繼續環另外半個島。


滿豐富的早餐,不過如果是全麥吐司就更好了,不過也很好吃。悠閒吃早餐,心情真好,這才叫渡假嘛。  

  接著我們去昨天夜遊的終點,我忘了叫什麼,不過就是以前關犯人的地方,像政治犯等等都關在這裡。裡面有一間小間展覽館,介紹著美麗島事件的經過,還有被關的人、照片等等。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關犯人,也開放部分給民眾參觀,不過走進沒有關人一間間的監獄,很多地方都重新上漆,但還是可以感覺那種失去自由的壓迫感,走在裡面,我只有想要快快離開的感覺。


忘了叫什麼的入口。監獄是八卦形的設計,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涵意,不過我都想的很可怕。


圍牆,我本來是想比投降的感覺,但好像太開心了。右為一間間的監獄房間,門上只有小小的可以用眼睛看的洞和放食物進去的洞。

  其實這裡頭最令我好奇的就是昨晚民宿老闆說曾經開放參觀過的「獨居房」,一間只能容納一人的狹小空間,四周是避免犯人自殺而用海棉的材質,我光想像就只有窒息的感覺,很想要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不過目前沒有開放。


「獨居房」關病患、精神異常、抵坑管教者。曾關過施明德、楊碧川...等人。

  走出監獄,對面的山壁有一個稱為「鬼門關」的洞,據說以前犯人被載往這裡上岸後,都會從這洞爬出來,昨晚民宿老闆說到這個地方,有這麼可怕的名字害我都不敢看,到了早上才來好好看個清楚。


左為稱為「鬼門關的洞」。右邊是在門口碰到流浪狗,看我們要走就自己跳上車來了,還滿可愛的,可是我們沒有載牠。

  再來我們到了牛頭山,我們走到很裡面,視野很好,最上面還有小湖。corny和小城體力真好,咻~一下爬完山頂又爬另個山項,我走完一個,就只以精神上給他們加油了。後來corny叫我們走上去,說那邊很美,於是我就看著「小心掉落到海裡的危險標誌、禁止靠近的牌子」,一邊和它揮揮走,就不顧的走過它了,果然愈危險愈美麗(嗚~錯誤的示範呀,大家不要學喔)。不過坐在山崖邊,看著藍藍的海真的好美喔,什麼環島都不想環了,什麼程式也不想想了,就只想坐在這裡吹著風看著海,真是很棒的享受。


牛頭山看過去的景。體力超好二人組,倆人各往不同山頭走去,而且小城還用奔跑的,真是不知道在high什麼,小兔和我對看一眼說:這裡還真適合他來耶。


很美的景,不過感覺很危險,如果風太大也要小心不要被吹下去。不過坐著吹風看海真的超舒服。

  再來又去走了一下柚子湖、小長城、看哈巴狗和睡美人,眼看快到坐船時間,我們趕緊在去看了一下燈塔,就乖乖回碼頭搭船了。


必照的哈巴狗和睡美人。小城想要親醒公主。


快遲到也要拍的燈塔,拍完馬上閃人,到底....有什麼意義。

  回到台東,我們租了車去市區吃午餐,想吃的米苔目居然沒開,失望之餘就隨便找了間池上便當店去吃了。本來還要逛什麼公園的,不過我已經累了,我們就回到台東火車站,準備等火車。我和corny還買了釋迦冰淇淋,而且現在在台東火車站就買的到全美行的池上便當了耶,我們也買了當晚餐,還是覺的很好吃。

  後記:看完傑利的綠島行,我們居然沒吃到他說超好吃的「鹽酥飛魚」,恩,記起來記起來,列為下次再去的理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