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的行程:
  知本老爺酒店外小健行-> 知本老爺泡湯 -> 富岡漁港搭船去綠島 -> 浮潛 -> 小環島 -> 晚餐 ->夜遊

  早上六七點起來,又開了電視音樂台。八點多下樓,因為相機調遠近並沒出現奇蹟變好,原來不是我昨天幻覺,它真的壞了,於是害我這兩天拍的興致都不太高。

  下樓拍了一下知本老爺的外觀及大廳,再加上前晚室外spa泳池的設備,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豪華,不過房間和室內女湯我是覺得還不錯。


知本老爺大酒店外觀。  


知本老爺大酒店大廳,前一晚還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也算是特色之一吧,我想。  

  八點半左右我們準備去附近小健行,只是小繞附近一圈,感覺沒有什麼耶。今天天氣依舊陰陰的,第二次來台東,都碰到壞天氣,我們一直在想誰是雨神?我想要藍天和白雲的台東和綠島啦。


雖然天氣不太好,但在山裡走走,還是滿不錯的。可憐的peter又被我放上來了,peter 夫妻很可愛。peter:「你走不動囉」,老婆:「你背我」,兩人在那拉扯,我想偷拍,結果peter老婆又躲起來了。另一有趣對話是,peter:「來拍張人比花嬌吧(其實在拍花)」老婆:「你在說我嗎?」peter:「(認真拍照ing)不要吵....」呵~  

  雖然只是小小繞一圈,還是看到一些美麗的小花、蝴蝶,早起呼吸新鮮空氣也不錯。


陰陰的天氣。鮮豔的花兒。  

  健行完,距退房還有二個多小時,我和小兔決定再去泡一次室內女湯,因為想去拍照,合室塌塌米小走道感覺很舒服又漂亮,想去偷拍。突然想起前晚去泡時,因為是裸湯,正當我們快脫完時,碰到一女同事剛穿好衣服出來,彼此正尷尬要不要打招呼,我只好說「你不用理我們,快走沒關係,因為我們比較吃虧」(呵,小心眼)。


我們就是想來這裡拍一下,有個大鏡子,本來還想拍裡面,感覺很不錯,不過裡面有人,到時被誤為偷拍就慘了。  

  泡湯碰到peter老婆也一起聊了一個多小時,第一次長聊是這樣的場合還滿有趣的,我滿喜歡她的。泡完了精神好,收拾好行李準備去綠島囉,本來我們是要在飯店用午餐的,剛好也有折價卷,可惜我們怕等會搭船時間會太趕,加上不敢吃太飽,就作罷了。

  午餐我們就在富岡漁港那吃,因為相機壞壞的,就只簡單拍一下我們點的四道菜,雖然看起來不怎樣,其實還算不錯啦,不過我忘了店名。特別的是店裡的牆壁都會簽滿了名字,我們....當然也要趕一下流行XD,不過我們有先問過店家才簽的,可惜都被簽滿了,我們只簽在冷氣旁的小角落,真是太遜啦。


富岡漁港。被我照的不怎樣的午餐,其實還不錯啦。

  終於要去綠島了,我們四個人只有我沒去過。我們早早上了船找了個上層第一排的大位子,開船後我們在船上體驗一下搭船的感受,看著大家隨著船的起伏站不穩、摟的緊緊的情侶們、小朋友興奮表情、一群年輕學生嘻嘻哈哈,其實還滿有趣的,站了一陣子,我和小兔就回位子上睡覺休息了。


我們要搭的船。一群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同學們,感覺很熱鬧,我很喜歡那樣的氣氛。


在船上站不穩也是硬要照。右邊這張圖,是因為這男生要點煙,為了怕風大於是靠著窗點火,剛好船一晃就整個撞上我們旁邊的窗戶,被朋友們取笑,我和小兔忍了很久還是忍不住的大笑出來。

  到了綠島,找到來接我們的民宿老闆,騎著我們租的機車先去放好行李,接著換好泳裝穿上浮潛衣,要準備去浮潛囉,又是只有我沒浮潛過。一開始我好緊張,一直不習慣用嘴巴呼吸,還好一下就習慣了,哇,看到好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魚喔,真的很棒,只可能天氣不夠好,海水也不夠清澈,但第一次浮潛的我還是很開心。


四人準備要去浮潛,我們穿這樣騎機車去要浮潛的地方。

  浮潛完,一邊輪流洗澡一邊看電視,剛好看著日本比賽美食的節目,那天剛好在比炒飯和什麼的,看的我們好餓喔,洗完我們就準備去簡單環島及覓食。

  我們先到了人權紀念公園,走到台階下看到石塊上寫著「在那個時代 有多少母親 為他們 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 長夜哭泣」,心裡莫名有點哀傷起來,好在想想等會要去吃的羊肉爐,就.......,沒有啦,心情真的沈重了一會。


人權紀念公園。


人權紀念公園。天色也漸漸暗了。

  接著經過一個已經沒在用的監獄,不知道為何那段路感覺特別的冷。再看看傍晚的睡美人和哈巴狗後,我們就準備去吃秀雯推薦的好吃羊肉爐,說什麼是一家像辦桌的羊肉爐,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吃錯家,不過我去看了「傑利」的綠島行,是吃「東昇溫泉羊肉爐」,我們的是「景東溫泉羊肉爐」,好像吃錯家囉。

  一鍋四百元,湯頭口味和常吃的不同,比較清淡,還算可以,只是羊肉有些小難咬耶。另外,本來吃羊肉爐理當是配麵線的,但受剛日本美食比賽節目影響頗深的同事,對剛剛電視上那美食炒飯無法忘懷,堅決的要點炒飯。


還可以的羊肉爐。炒飯不及格呀,有些地方太鹹,還是電視上的美味呀。

  吃完晚餐,再逛了一下比較熱鬧的街上,另外三個人在買紀念品,我只有東看西看,真是反常呢。後來我吵著要吃看看海草冰,礙於趕著回來等九點的夜遊,我們就外帶一個梅子海草冰四人一起吃,因為外帶我就沒拍了,恩~海草還是不對我的味耶。

  九點要去夜遊時,民宿老闆還一度以為我們是四個女生呢,呵,小城你變姐妹了啦。一路上民宿老闆好厲害,一手騎車一手拿手電筒照兩旁,什麼東西都沒逃出他眼睛呢,我們看到了竹節蟲、蜥蜴、只有綠島有的紅色金龜子。


竹節蟲。蜥蜴。

  民宿老闆一直很努力的要找梅花鹿,不過這季節好像比較少了,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二隻,真開心,不過民宿老闆也不敢一直照著牠們,怕牠們眼睛會不舒服,還開玩笑的說「再這樣照,不一定以後都看到帶墨鏡的梅花鹿」,呵.....

  在夜遊進入尾聲,我們還看到眼睛發綠光的果子狸喔,民宿老闆眼睛真的好利喔,他說果子狸可是不容易看見的喔,真是大開心耶。不過我們在照果子狸時,發現最後面很陰暗的角落站著一對男女,大家彼此心照不宣,所以我們看完果子狸也就不多打擾了。不過我最佩服的是他們的勇氣,因為那裡看起來好可怕喔,可能是熱戀中的情侣吧,我想。

  最後我們停在綠島監獄前,民宿老闆說不說鬼故事嚇我們,說了一些關於壓送犯人入監獄的事情。還好有民宿老闆帶我們夜遊、說故事,很棒的夜晚,如果我們自己夜遊一定什麼都看不到吧。夜遊完,我們就早早休息,要準備四點起來去看日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