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體內的不安因子。於是,這次我要去綠島,一座美麗的小島。 
  其實,這是前公司的國內的旅遊,我硬要跟後兩天綠島的行程。於是在到綠島前一天,剛好前同事們住在五星級的「知本老爺大酒店」,同事找我偷渡去住一晚,和她們一起擠,我當然好啊。

  我打算傍晚和她們會合,於是我訂了火車坐到台東,再搭知本老爺的接駁車去。

  其實我一向不會討厭一個人搭車,我喜歡有個目的地,然後看著書聽著音樂,累的時候看看窗外的景色想想事情。雖然我也喜歡兩個人,就像上圖那樣的感覺。


帶著我想看的書+ mp3隨身聽+ 心愛canno ixux40數位相機,就可以讓我一個人也開心搭車囉。  

  一早吃了好吃的「馬叔餅舖的芝麻醬燒餅」,自己很開心的在火車月台不顧旁人眼光的拍起來,因為餓了很想快點吃。上火車時,前面四個外國人、後面兩個日本人,有一點出國的感覺,很妙。


包牛肉的醬燒餅真好吃,真是幸福的早晨。  

  第一次自己要搭這麼久的火車,一邊觀察著前座的外國人,一邊想起出國搭車時的心情,什麼都好新鮮。為了打發漫長的乘車時間,我悠閒的看著書聽音樂、小睡片刻、看風景想事情。

  不過.....難道「獨自一人+聽著音樂+看著書」= 搭訕?

  過了約二小時,身旁的位子坐了一位約三四十歲間的男子,看著「什麼古代的醫學書」,我偷瞄了一眼後繼續看我的「魚的德西旅行」,累了休息一會醒來。

  男子 :「你在學德語呀」
  我  :「沒有」  
  男子 :「那你在學什麼」
  我  :「我學資訊」  
  男子 :「我學法律」
  我  :「喔....(看不出來)」
  男子 :「那你知道去德國玩要多少錢嗎」
  我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和德國相關的書)」
  男子 :「我想去德國玩,我已經存好錢了」
  我  :「呃...呵...那很好呀......」

  不久,男子到站下車。過沒多久,又一位約五十歲的老先生,依自己學藝術的說話,對我看的書感到好奇,又拿出手機要給我看他的作品,硬和我聊了半小時,一開始還不覺有異,不料,後來一些想法有點怪異,比如:

  男子 :「你可以同意蚊子為了生存吸人的血嗎?」
  我  :「呃...可以呀...(怪怪...)」 
  男子 :「那你可以女生為了想過好日子,而選擇嫁個有錢人嗎?」
  我  :「..........(你是在說你嗎?)」 
 
  中間還包括不少言語暗示他是有錢人,可以帶我去哪,又加上一堆命理的話語,實在不想詳述,因為我不想再被罵笨了,反正莫名奇妙給了他一百元,發現他是有意讓我看到皮夾中那一大疊的新台幣........呃.......,好啦,我知道,我以後不要跟陌生人講話了。

  其實我可以理解,獨自一人的旅行中,難免會和陌生人閒聊,只是我還是要多些防備的心,即使在台灣。好在,他在花蓮站下車。不過,我確實的感到害怕了,而一早的好心情也因此down到谷底。

  我想起前一晚朋友說「一個女生搭這麼久的火車,小心遇到怪老頭喔」。嗚,你烏鴉嘴喔。

  我看著車箱,有不少的空位,心想「不會再有人坐我旁邊了吧,有很多位子耶,如果再有人坐我旁邊,我就馬上睡覺,一路睡到台東」。過沒多久,真的又有一個男生坐我旁邊,天啊,位子不是很多嗎,當我看到他瞄我手中的書以後,我馬上闔上書,閉起眼睛,頭側另一邊,努力的睡起來............(嗚~你們還我美麗的假期........)

  最後,誤點約二十分的莒光終於到達台東,我擔心老爺接駁車會離我而去,趕緊打了電話確認。本來有三人要搭接駁車,另一對臨時取消,箱型車只有我一個乘客,又是前往深山的路程,害我又自己害怕起來。還好順利到了知本老爺,拿了小兔房間的key,終於放下心來。

  進了舒適的房間,有彌補到一點壞心情,但是壞事也會接二連三。當我拍起房間的擺設,突然「我心愛的相機調遠近的功能壞了」、「手機旅充帶成傳輸線」、「新買想給小兔看的棒棒糖耳環又忘在桌上」、「眼鏡和乳液忘了帶」.............現在是怎樣?

  算了,好好一個假期,看著舒服的房間,我努力的遺忘這些討厭的事。一起來看看我硬來要擠的知本老爺四人房。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一個洗手台,杯子、茶包、ucc咖啡和茶點。多一個洗手台,泡茶洗杯子很方便,一早四個人要多人同時盥洗也可以喔。  


綠茶口味的茶點,不錯吃。聽小城說樓下有在賣,一大盒好像也不太便宜。


我很喜歡這個小客廳,沙潑超級好躺(你看,我不是坐是躺,懶人一個)。桌下還有一些飯店設施介紹及一本介紹台東故事的書,可以看看。不過電視台數不多,所以我一直只看音樂台。  


床也很好躺,右手邊是小衣櫃,裡面有保險箱和浴衣。  


廁所外的盥洗台,牙刷、刷子、浴帽、毛子、浴巾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有。  


在房間可以泡湯,不過我們等會就要去女湯和SPA區,就沒在房裡泡了。不過淋浴的空間顯的很窄,又會把地板弄濕,感覺使用起來就是哪裡不太對。  


這是我最不解的一個設計,雖然廁所和浴室分開,但是中間一個洞,剛好可以看到坐在馬桶上的人.......那分兩間,有人在洗澡我還不敢去上廁所呀......。  
  
  和小兔們抱怨完今天一天的不順,心情就好多了,而且我發現,什麼都可以忘了帶,就是不能忘了帶小兔,因為她什麼都帶的超齊全。嘻,等等去泡湯,我想一切都會開始變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