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自行車及王功摸蛤仔初體驗行程:

  台北->台中后豐、東豐綠色走廊單車之旅->豐原廟口午餐->彰化王功陽光水棧下午茶->王功海邊摸蛤仔->蚵田吃生蚵->美食街晚餐->回程
  那天同樣起個大早到前公司集合,發現我還真是個愛跟的前同事,有玩的都不放過。

  集合完畢,我們就準備前往台中東豐的綠色走廊,準備我們騎鐵馬健康活動。這裡的自行車道有兩條,一條為東豐鐵馬道(來回24公里)、另一條為后豐鐵馬道(來回9公里),因為一早等人等太久,這裡的行程時間只剩約二小時,導遊叫我們別騎過頭忘了回來。所以我們只騎了短的那條,有點不太過癮,但還是留了滿身汗,因為大陽實在有夠晒呀。
 

好稱中部自行車休閒的天堂路線。因為太陽實在太晒,於是三人買了一樣的帽子,前面帽沿很長,可以有效的檔住整張臉,但是看別人的時候會變的很驕傲,頭要抬很高。


一個不知為何要叫「0蛋月台」的火車月台。上演依依不捨離別記的愛演三人,不過corny你好像太開心囉。

  來騎自行車的人還真不少,這裡的自行車道規劃的很好,不像關渡那裡有上上下下的大幅度鈄坡。沿路也有一些商家賣飲料、咖啡、水果等等。

  沒騎很久就到底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921地震的關係,有些路段好像不能通行。於是到底後,我們停了自行車,往階梯下去,走向河堤,看到斷段的橋,感覺還是騎車沿路的風光好點。

   回程看到有一種自行車,像協力車的那種,還有遮陽的蓬子,只見前面男生奮力的騎,後面的女生盤腿悠閒的的坐在後座,真是好命。不過.....都來這裡了,還是流流汗吧。
  

斷落的橋。小蓉的大學同學,超會自拍及自high ,這是他們今天最正經的一張照片。

  上午行程,讓我學到了「出去玩要記得做功課」,如果沒時間看資料,也要跟著有做功課的同伴走。回程小兔問我「你們有去看車籠埔斷層嗎?」....我:「沒有!!那是啥??」...小兔:「那你今天來這是幹嘛?」...我「..我....我也不知道!」。
  

斷層活動是921的主因,而此地也因921而受到嚴重的破壞。

  騎完了腳踏車,大家也都累了。接著就前往廟口吃午餐,又熱又累,因此挑了蝦仁煎來吃,結果蝦仁乾乾扁扁不好吃,其他人點的麵線也不好吃,別的什麼又太鹹。總之,餓扁了也不能亂選才是。後來我們還去玩投籃機,我和惠儀連手,連過了三場,得了246分。呼,這也是會累的。
  
  吃飽上了車,準備前往彰化王功,在摸蛤仔前我們先去「陽光水棧」避開午後炙熱的陽光及享受我們的下午茶。「陽光水棧」是很有地中海感覺的餐廳,只是我們坐著中式合菜式的大圓桌有點不搭。但是還是要推,在太陽下配著白、藍色的建築物怎麼拍都好看,只要你不怕熱。  


有地中海感覺的建築。眼睛張不開還是要照。


也可以拍拍像這樣唯美的照片。
  
  拍著拍著,來接我們去摸蛤仔的車就來了,大概十幾台「採蚵車」開來,伴著隨之飛揚的泥土,我們都呆掉了,從沒坐過這種車,真是太酷了。我們這台是唯一超載的一台,坐了超多人。   
  
  搭上車,沿路的路人都在看我們,正當我們還在新奇時,突然....車就開到海裡了,我們女生全都尖叫「啊~」。車子一路開往潮間帶的地方,就放我們下來開始我們的摸蚵仔初體驗。(不過要提醒前往潮間帶還是有人帶再去比較好喔,否則不清楚漲潮時間可是會有危險的喔。)   


第一次搭採蚵車,一台接著一台,真是有趣體驗。
  
  摸蛤仔,他們有建議可以穿著襪子下去摸,沒準備拖鞋或襪子,赤腳也行,只是要小心被貝類刺到。解說員說,蛤仔都會一區一區的,所以如果你摸到了,那周圍應該都會有,如果某區一直摸不到,我想還是死心快快換別區吧。   


大家一起摸蛤仔。大家都好認真,真可愛。


哈....大豐收。好啦,知道大家不信那是我摸到的,我的大概只有三顆吧。硬要抓個一把來照,右手還有一點泥土,是別人特地用上去的,為了要逼真點。


超載一台車,還有二個男生還沒上來喔。左右二袋是我們今天的收穫喔,還有一個婦人很佩服我們耶,雖然她打扮很像摸蛤仔的當地人,但還是我們厲害。

  終於能體會什麼叫「摸蛤仔兼洗褲」,真的很容易摸摸就碰到水了,不過我不夠認真,所以沒碰到:)。要離開前往蚵田前,解說員也把別人抓到的「河豚」及「西施舌」給大家看,到我們這,一不小心把某一條河豚掉到水裡,結果牠就鼓起來了,哈哈,好可愛。


河豚和西施舌(一種蛤、貝類)。右圖翻過去的是鼓起來的河豚,真想叫牠不要生氣。

  後來前往蚵田,蚵田要調高是避免蚵會因為漲潮帶來沙給埋死(有錯再修正)。蚵田就只是看看,不過有人現採蚵,給我們生吃,本來這種生蚵我一向躲遠遠,但想說難得來了就吃看看,呃....是很新鮮,不過也有海水很鹹的味道,生的東西我還是很怕呀。


一大片的蚵田。


遠拍蚵田。現吃生蚵。


怎麼看怎麼酷的採蚵車。坐在車頂的三個大男生。

  完成我們有趣的摸蛤仔、看蚵田。就回街上沖洗,吃個沒什麼感覺的羊奶冰,大家要在這條賣滿蚵仔料理的街吃我們的晚餐。我們十一個人點了一千五的合菜,真的是蚵仔大餐,一堆蚵的料理,突然胃有點不能適應,果然某樣東西過量還是不好呀。就這樣....又是一個好睡的夜晚了。


準備覓食的小蓉及小蓉同學。

註:這次我照的很少,借了不少corny、小城、小兔、YKS、小蓉同學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