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的行程:

  早餐->探訪神木(來回共約十一公里)->回程->內灣逛街->回台北
  五點多秀芳起來,我原本還想賴床的,結果聽秀雯說「早起可以看日出喔」,我就努力的爬起去盥洗了。「啊~」山上的水還真冰,洗完臉雖然也清醒了,但全身發抖,一早好冷喔。

  結果出了木屋,哪有什麼日出,大陽早起來啦。所以秀芳先帶我們逛一些她昨天聽導覽介紹的點,還有一個有view的廁所喔,很期待吧。
 

一早雖然沒看到日出,但山上的清晨冷冷的空氣加上美美的景色,還是讓人心情好。


瞭望台,可以看整個部落。噹噹噹~有view的廁所也,女廁也是喔,只是雖然view還不錯,但小沒安全感,無法安心的上。

  好好吃完早餐,把早餐的饅頭包好肉鬆,再準備了兩罐水,就準備出發了。往巨木區出發,這可是來回約十一公里,要走約五六小時的路程,可是不能走一半賴皮的呢。這段路雖然小漫長,但地勢不像前一天那麼陡,還算滿好走的。只可惜我右膝今天更痛了,一下坡就超痛,好心的秀芳及安聿在去回都幫我找了根木棍,真是幫了我不少忙呢。

  從部落開始往山裡走,沿路有很多景色,有在走竹林、越過小河、樹林、可怕碎石小坡、竹子搭的小橋、彎下來的樹下、半路竹子搭的涼亭,沿路路都很窄,走的時候要小心。

  還要爬上爬下,小心的踏著小河的石頭才到巨木區,果然是巨木耶,真的好大喔,頭要抬很高。走了三個小時才到巨木區,據說一共有七棵巨木,不過我沒仔細算就是了。坐在大石頭上,拿出特地帶來的饅頭,累的時候也變的更好吃。休息一下就又一路趕回到部落。


竹林區,地上都是散落枯掉的竹葉,土壤地走起來很有彈性,好好玩。


走在樹林中,聽著鳥叫、看著小菇類、小昆蟲,只可惜少了解說,就只是東看西望而已。


小兔最怕的碎石區,其實往下看是滿可怕的,但走穩不要看就沒問題囉。


用竹子搭的小橋。左圖好像是原本斷掉的小橋。


小瀑布。到了巨木區喔,你看,用人做比例樹很高大吧。


又一棵巨木,喜歡從樹枝中灑下的光線。敏宜又再拍照,很認真的動作。


回程我們走了另一條路,要先走過小河,河水超冰涼喔。我喜歡有冰涼的河水,更有山裡的感覺。

  再來就一路趕回部落,當走回部落真是又忍不住佩服起自己,ya,走完全程囉,雖然很累,但全身很舒暢,真的很棒喔。之後就回程了,在車上就睡的很好,即使路很顛簸,還是睡著了。再到內灣吃了冰、紹興酒香腸、菜包,就開心的結束兩天的行程回台北囉。


內灣人一樣多、熱鬧。


小蓉同學買的蘋果香蕉,很特別吧。

註:照片為本次有參加的大夥們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