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關主題的大學回憶。
   其實我還滿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將身體屈在小小的位子上,坐著客運在晚上。在到達明確目的地前,我喜歡在昏暗燈光下,隨著車子搖晃,看著窗外的車子呼嘯而過,然後想想過往的人、事、物。
 
   那天我一個人下了班坐上了客運,搭上日統準備回母校雲科大,要參加隔天社團每學期重要的「聯歡」活動。不少人聽到我要特地回到雲林去參加社團活動,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其實也沒有什麼理由,因為我喜歡這個社團、喜歡社團裡的人、喜歡曾發生的點點滴滴,所以就只是要回去,一種小小堅持。
 
 
 活動中心前及咖啡館。
 
   雲林科技大學,很明顯在雲林,一個大多數人認為偏僻的地方,事實上也是。考上這所學校時,我們家開車去看了學校,創校到現在才十幾年的一所新學校,看到校園時我還滿有好感的,後來也決定去唸了。
 
   還沒入學就受到「系學會」學長姐,進了學校「十五號家族」學長姐、「北友會」學長姐、高中同校的學姐的熱情照顧,讓這個偏僻的地方一點也不孤單。
 
 
 雲夢湖畔及優閒自在的鴨(還是鵝),尷尬,從來沒有搞清楚。
 
   雲林不是什麼都便宜,但吃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又有很多好吃的,廟口前的蘿蔔糕、另一個廟口前的鹹酥雞、夢幻燒烤、老街冰店、健康魯味、陽光棕梠、二吉軒、榕樹下早餐、每週六的夜市.....。
 
   斗六的車沒有很多,但是有可怕的砂石車,路很大條,到處都有停車位。斗六那時候沒有好樂迪更沒有錢櫃,唱歌要坐火車到員林或是嘉義的好樂迪,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搭近十一點的車,唱通宵到早上五點才一百五十元,是我們偶爾的娛樂。唱到清晨五點,搭五點多火車回斗六,火車上人很少,一人佔四五人的坐位,躺在車上睡回斗六,再翹掉早上的一二堂課,這才叫大學生活。
 
   佔地近六十頃的校園(不知有無記錯),校園裡輕易可見到設計學院的設計作品、學生中心地板的塗鴨、各系所學院、比賽級用的泳池、生日必丟入的雲夢湖、咖啡館、地標水塔、芒果樹,連續數日下大雨會積水的變成小湖的棒球場....。準備考試時去k書的圖書館和大餐廳樓上的讀書室,心情不好、開會、做評鑑大家聚集的社辦,練舞練到三更半夜的活動中心地下室......。
 
 
 雲夢湖畔及通往設計學院的校園。
 
   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喜歡這個學校。
 
   隨著時間過去,客運終於到達斗六市區,我的心情變的更加興奮,我像個什麼都新奇的小孩。哇,斗六有好樂底了、哇,這家店是新開的、那家店之前沒有。下車時我興奮的有點想尖叫,一下車還有小弟弟開著車要和我搭訕。我拿著相機像奇怪觀光客拍著車站及街道。
 
 
 大禮堂前鐘塔及圖書館前。到假日很多人去圖書館唸書,館前停了很多的腳踏車。
 
   晚上我和秋霞去逛校園,是大學和前男友最常做的事,夜晚的校園有很多適合情侶談情說愛的角落,我們也打擾到不少對戀人。雖然下著雨、雖然沒買到我們想喝的熱飲、雖然很累的走了一個半小時,但是走在校園好像看到從前練舞的我們、在校園騎自行車的我們。雖然也有種我們老了、校園生活離我們而去的感慨,但很慶幸我曾經在這裡唸書,很棒的大學生活。
 
 
 地標水塔及通往南天門的校園。
 
   
 註:圖片為本班畢業光碟的校園相關照片,大多是小白 jeansviews 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