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國定假日,我們約好今天要去河堤騎自行車,覺得我們的活動真是陽光呀,呵呵。
   下午回前公司找了苦命去加班的同事,早上加班下午當然要去吐吐氣囉。因為出發時三點,我們刻意避開炎熱的陽光,但時間不早所以我們選擇搭捷運到關渡再騎到淡水。
 
   出關渡捷運站走到關渡宮約要十到十五分鐘,那裡才有自行車可以租,人多好殺價一點也不假,因為老闆娘看我們想去別家時,就自動給我們打折了,新的捷安特變速自行車,兩小時110元,算是滿優惠的,還送一瓶不知名礦泉水。
 
 
 剛租到腳踏車,出發前當然要來大合照。右邊兩位就是四月要去吳哥窟,今天要來鍛錬體力呢。嗚~我跟不到。
 
 
 關渡碼頭前,原來這裡有碼頭也。
 
   從關渡騎到淡水,其實一路上也有不少不錯的風景,不過覺得實在人有點多、路有點小,有時候騎起來感覺還挺危險的。因為路不大,所以我們也不能並排騎,一路上就不能邊騎邊聊天,大家都很努力認真的騎就是了。
 
 
 去程騎到紅樹林時休息一下。
 
    再騎沒多久就莫名奇妙到淡水了也,我們還滿高興的,到了淡水後,其他人就去買點心吃了,但是夏天快來臨了,我要好好忌口,所以自願留來下顧腳踏車。送走她們開心離去的背影,我就自己顧車囉。
 
 
 左:就是我們租的自行車。右:坐在自行車後幸福的畫面,其實我內心的os是「快點走呀,我想坐下來顧車,否則顧車還要站著好累喔。」
 
   等她們回來後,我們就準備再騎回關渡啦,一路上沒有休息也沒有聊天,在回程一個斜坡我使用變速時,太慢用了結果就「落鍊(台語)」了,正想跟朋友說時,大家就已經騎走了,誰叫我騎在最後面,只好快點修好,還好我小時候有練過,所以後來的一路上我都在狂追她們,又一直被擋住。呼,好累。
 
 
 騎回到關渡碼頭前再休息一下。騎了快二小時,大家都滿累的,但是都覺得很充實呢。
 
   其實河堤自行車路線有七條,今天我們只是騎其中一條的一段而已。七條路線如下:
 
     1.淡水河兩岸自行車道,總長約20公里。
     2.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總長約15公里。
     3.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總長約24公里。
     4.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總長約16公里。
     5.金色水道自行車道,總長約15公里。
     6.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總長約16公里
     7.新店溪自行車道,總長約30公里。
 
 
 走回關渡站,天色已經暗了。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騎騎,很舒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