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John為了女兒喜歡學舞蹈勝於他所希望她學的鋼琴有點小苦惱,讓我想起我那在大學待了四年的社團「世界民俗舞蹈社」,也就是一般說的「土風舞社」。嘿,腦中別只冒出公園的婆婆媽媽喔,那只是屬於土風舞的一小部分。
   大一在選社團時被土風舞社的學長姐們跳的舞及熱情所吸引,沒想到一待就待了四年。其實土風舞包括的範圍非常廣,在電影中有時會見到的「波蘭舞」、「宮廷舞」,又或者是西班牙「鬥牛舞」、美國「妞妞舞」、團結民族性的「以色列舞」、地勢較高且冷所以動作較大,多跳躍動腳動作的「巴爾幹舞蹈」、重手勢表情的「中國舞」例:苗族等的舞蹈。還有國標類的「社交舞」、「自編舞」、「爵士舞」、「踢踏舞」,就連蔡依琳的「七十二變」我們都有跳(<-但是這首我沒學到,所以不要叫我跳。另外以上形容若有錯亂,再麻煩指正,因為我怕有搞錯)
 
   那四年在社團的一切,大概是我大學生活最精采的一個部分,大一只要高高興興的跳舞、學舞,大二當幹部,招新生、表演、辦活動,大三教舞、雕舞、練舞表演。尤其大二就我們十個幹部,五男五女,每次騎著機車去嘉大、中正大學表演、聯歡,為了評鑑熬夜,後來得到特優的喜悅。還有為了表演,每次練到活動中心關燈,還繼續用安全門小小的燈光一直練下去的努力,學長姐、學弟妹的好情誼,一切的一切真的是我心裡很美的記憶。
 
   想和大家分享我最愛的社團,卻不知如何下手,所以介紹一首我很喜歡的舞「伊斯潘諾鬥牛士」。這是一首西班牙的舞,在鬥牛士的舞中,女生是扮演「牛」及「披風」的角色,而男生就是英勇帥氣的「鬥牛士」。所以如果看到鬥牛舞中有男生把女生轉來轉去,其實就像是在甩披風,如果女生手往上有點做類似蓮花指的動作,就像是牛的角的意思。
 
   這首男女比較沒有接觸的動作,所以女生當披風的部分看不到,而且這首舞男生有手持披風,還有帥氣的甩披風的動作。而這首舞配的是卡門的音樂,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對這首音樂的感覺,不過在這首舞搭這首曲,我記得學姐說這首舞要跳出女人味,要很有自信,我不知道自己展現了幾分,但是我很喜歡這首舞就是了。
 
   第一次表演是在學校大禮堂,我們社團首次與管樂社合作聯合成果發表。這首舞的移動範圍較大,大禮堂也比較適合,每次要上台表演我都會超緊張,即使已經練習好久、走位好幾次,表演前還是緊張到胃痛,更慘的是跳到一半時,我不小心踩到裙子,害我差點以為裙子要掉下來了,心裡一直為最後一段快速轉圈擔心,擔心裙子如果真的掉了怎麼辦,還好最後順利表演完。
 
   身邊很少表演的照片,以下是特別和學弟要到的,但是因為一直動,所以人都不清楚,勉強看一下吧。
   
 
 猜的到哪個是我嗎?
 
 
 這首有明顯男女輪流向前表演的部分。
 
 
 這舞最高潮的部分,男生快、狠、準,帥氣的甩披風動作,女生一秒數圈的波浪轉,兩者搭配,很讚。要搭音樂聽更棒。
 
 
 這張學弟站姿很帥氣也。
    
 註:我很努力的去和學弟妹要音樂了,但檔案都太大,超過20mb,有點小可惜,音樂很好聽的,原本想搭成背景音樂給大家搭配聽,如果之後有小一點的版本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