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早餐--火車站還車--關山鎮騎腳踏車環鎮--關山親水公園及晃市區--搭火車回台北  
   玩的時間總是過特別快,又到要回去的第三天了。今天我們打算很悠閒的吃早餐,在十點前把車還回去,再坐火車去關山鎮騎腳踏車。因為第一天來的時候有其他房客跟我們說,他們上次去關山沒有騎到腳踏車,一直耿耿於懷,這次是特地來補騎的,究竟是有多大的吸引力呢?所以我們要去探個究竟,誰叫我們是努力求知的好學寶寶呢。(其實是也沒排其他行程了,呵)
 
   一早起來我們在民宿庭院拍幾張留做紀念,今天天氣很好喔,一早看到的景色就是上面第一張照片,雖然雲還是有不少,但是還是讓我們一早就有舒適的好心情。
 
   在市區東晃西找,一直想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早餐,好像沒有,所以小兔還是去西式的早餐店,我買了中式的再去找小兔一起吃。買了一個小燒餅,聽到店員說旁邊那個是烤的菜包,我的好奇心又開始做祟了,所以也買了一個,覺得就是包菜包料的麵包。害我吃不太下去,是不會不好吃,但就是麵包,講什麼怪名詞。小兔點的看起來豬肉鐵板麵,看起來很美味,她也說好吃喔。
 
 
 
早餐。

 
 
  早上開著油表黑色指標已經到底的車,我們在想要不要去加油,不過又要去還車了,害我們一直很怕會開到一半就不能動,結果開去還的路上,還不小心走錯不少路,又沒看到加油站,真是嚇到我們了。
 
   終於在期限前五分鐘到達目的地,否則晚還一小時要罰150元。就在我們還車時,租車的人問我們之後要去哪,我們說要去關山,結果剛好他就是要開我們還的這台車去關山交車,因為連鎖車行有時會互相借車。所以車行的人說可以讓我們搭便車,ya~真的好幸運喔,因為其實台東站火車並不多,不但省去等火車拿行李的辛苦,還可以快速舒服的坐去關山也,真開心。
 
   而且載我們的那位先生,原來也是位導遊喔,他才剛帶完綠島回來而已,之前也當過老師,是個排灣族的原住民,一路上跟我們說了很多有關台東地區、旅遊、原住民等等的歷史和故事,還有帶團有趣的事,讓我們聽的津津有味。
 
    像是大家知道鹿野這個地名的由來嗎?不能呆呆的回答「我知道,就是因為有遍野的鹿」,(登->亮燈)錯。是因為有一個姓鹿野的日本人,為原住族的歷史做了記錄,好像寫了台灣番史,然後又為了考查別的地方,去了忘記哪個的地方,進了森林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後來為了紀念他,就用了他的姓來命名。
 
 
 
左:吃完早餐去還車,天氣很好景色很美,雖然正在迷路。右:要仔細看這座山喔,可以看的出來是一個躺著的臉嗎?這山從這邊看過去,有個名字叫「美人山」,只是這個美人有喉結喔,若從另一面看過來叫「都蘭山」。又是導遊先生告訴我們的喔。
 
   這一路上我們收獲真不少,而且他因為載我們已經有點延誤時間了,當我們提出我們微笑319鄉鎮護照前天來到鹿野時忘了蓋章,想要請他停在7-11讓我們蓋時,雖然他小小開玩笑的拒絕我們,但當經過7-11時他還是停下車了,而且還買了兩罐草莓可爾必思請我們喝,真是好人也,真感動。結果到關山時好像真的有遲到,因為他老闆還打電話來催呢,結果被虧說載女生難怪開這麼慢,真是不好意思。
 
 
 
左:好心載我們還遲到的導遊先生。右:愛心草莓可爾必思,因為沿路經過草莓園,他說不能讓我們下去採草莓,所以請我們喝這個。
 
   到了關山鎮的車行,車行的負責人也是那位導遊的學弟,又換他來招呼我們,又讓我們放行李。他介紹了關山的景點、有名的老店、關山便當、池上便當的歷史,還有好多好多喔,非常有耐心,最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很會講,都不會累,像是他說到某件事的歷史,他說這一講又要講個五到八分鐘,但他又接著一直講下去,超強的。我這是誇講喔,不是負面的,感覺他是很熱心的人,再加上這也是他的專長吧,如果有要再去花東玩,也可以請他幫忙排行程。
 
   再我們又吸收不少知識後,他又帶我們去認識的店租腳踏車,可以有折扣,要騎環鎮車道及進入清水公園,是需要門票的喔,一票兩用,一張五十元,可以問問租腳踏車店是否也有賣,有打八折呢。這時已經中午,他推薦我們吃慢池上便當只有幾年的關山便當,他說也同樣好吃,兩者只差在關山便當總共有九樣菜,而池上便當有十樣菜。
 
   因為馬上要騎腳踏車了,我們決定之後再買便當上火車當晚餐,就先不吃了。終於要開始騎腳踏車了,但在之前我們也沒忘了先去蓋微笑319鄉鎮護照的章。環鎮車道一共十二公里,車行先生說慢慢騎大概騎一個半小時,只有在前三分之一會比較累,經過好漢坡之後就都很好騎了。
 
 
 
左:自行車道的起點。中:很清徹的小河。右:空氣很好邊騎車,有益身心喔。
 
   強烈建議來這裡一定要騎這個環鎮十二公里的車道,無敵讚,我真的覺得很棒,沿路的風景不是一直都一樣的喔。一開始一邊是清徹的小河,還有牛在裡面喔,另一邊可以看到山,再騎又有不同景色,有美美的花和樹,還有好多的蝴蝶,邊騎還有蝴蝶停在我的腿上咧。不過前三分之一相較是比較累一點,我們一直在找好漢坡在哪,結果等騎過了在發現,之前有一個稍微難騎一點的就是所謂的好漢坡,所以來這裡人人都可以輕易當好漢喔。
 
   騎大概快一半,景色又變了,這時你很像騎在樹林裡,整個車道還會經過二個草莓園,你也可以順便去採草莓,也經過一個一小片的向日葵花園,不過都枯了。中間有一個休息亭,也是售票的地方,我們這也看到另一群年青的朋友們。因為今天星期一遊客很少,所以好像看到同伴一樣,沿路我們其實都是一起騎,也看到他們瘋狂拍照。
 
 
 
前半段沿路的景色。
 
   再騎下去又變成騎在田野間,整個過程的環境就好像在拍麥香紅茶廣告那樣有活力又開心,其中有一段很長的下坡路段,有標示說「技術不佳者請停下用牽的」,我說技術不佳的先練好再來,因為那下坡真的超好玩,不用騎一直用溜的又邊吹風,真是超舒服的。剩不到三分一路程時,我和小兔聽到另一群人中有個人說「大家加油,就快到了,就可以去吃便當了,我們辛苦這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這個」。聽的我們哈哈大笑,因為我們可以體會,呵呵。
 
   再強烈建議要一人騎一台,還有不準騎電動的,一開始我們慢慢騎,一直看到按我們喇叭的阿公阿媽騎著腳踏車超越我們,我還在想我的體力有這麼差嗎,後來才發現他們是騎電動的。一定要自己騎才好玩,邊看風景吹風流汗才叫讚呀。來這裡一定要騎喔,不然會後悔。
 
 
 
左、中:騎到一半收門票的地方,我們下來拍張照。右:快到終點了,我回頭想拍一排腳踏車的樣子,但是距離太遠了,嗚。否則一群人騎的樣子很青春很陽光呢。
 
 
 
哈哈哈,十二公里的終點到了。
 
   接著我們就騎去清水公園,有分二區一個是生態區另一個忘了什麼區,園內也是滿美的,清水公園夏天可以玩水的話好像比較有趣,還可以打水戰什麼的。公園內的湖很美,也種不少美美的小花和樹,也是可以騎來這裡走走。雖然公園內也滿美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剛的12公里的自行車環鎮的部分。
 
 
 
關山清水園園區。
 
   因為連續騎了二個半小時多,屁股有點痛,加上我們也餓了。所以我們騎去鎮上找剛剛他推薦的肉圓老店,就在天后宮的旁邊。肉圓的皮超Q的,很好吃,不用配料都好吃,相較反而主料顯的普通,一個二十五,好吃喔。吃完還有大概一小時再要走,我們就把關山鎮都騎了一遍,原來並不大也,關山鎮的人口才九千多人(應該沒記錯),路很大又很寬,道路也有規劃過的感覺,還滿適合居住的感覺。有空也可以來繞繞喔。
 
 
 關山肉圓老店。古老的藥行,小兔是為了拍三隻雨傘標的標記。
 
   還有半個多小時,但我們已經累了,決去拿行李買便當再去火車站坐,沒想到車行的先生又請我們進去坐,邊看電視邊休息,還說要泡東西給我們喝,那時我心想應該是茶吧,沒想到居然是柚子茶也,還滿新潮的嘛。這段時間他還是沒停止說話過,感覺他有好多歷史、景點的事可以說喔,都不會詞窮也。
 
   很快我們要去搭車了,正要去買關山便當時,車行的先生說那我們不如到池上站時買池上便當吃,在池上站買的那個是道地正統的池上便當,從沒在火車站中途去買便當的我們還小擔心了一下,怕到時買不到。但他一直叫我們別擔心,站在上下車車箱那招個手,賣便當的就會來了。
 
 
 
左:愛心柚子茶。中、右:關山車站,直接走軌道到第二月台,真酷,我沒走過,好有趣,又很怕火車來。那人是等會在月台上要賣關山便當的。
 
   一上車我們其實餓了,看到別人在吃關山便當,心想沒關係之後就有好吃的池上便當了。後來果然順利的買到了傳說中的池上便當,賣便當的人還差點沒看到小兔,幸好別人叫他,我們才順利買到。哇,哇,哇,真的好好吃喔,真的有十樣菜,而且非常好吃,請指名全美行的池上便當喔。。
 
 
 
無敵好吃的池上便當。
 
   後來我們就邊聊天、邊睡到台北,結束這次小女子的後山冒險啦。
 
 
[補充]
  
大家一定要記防晒喔,不要以為太陽不大就忘了,我是很懶的擦防晒的人,所以就遭到報應了,我們回來變的好黑,回來那週我都不想照鏡子,我沒騙人,很可怕,害我連敷三天面膜,才救回一點點,大家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